2009-10-24 14:31:47小蒼星石‧令箭荷

[家教同人]終末之洋3-Fly me to the moon or Wait the twilight ?

 

[家教同人]終末之洋3-  Fly  me  to   the  moon  or  Wait the  twilight  ?


我初次喜歡上一個人,這必定就是愛。


我幾乎不敢相信這種是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過去我憧憬著那些書中故事的世界,如今我已身在其中。


希望這個故事能夠永遠延續。


引自    野村美月 《文學少女──懷抱花月的水妖》


§

雲雀像是發現了什麼,感覺不大對勁。


沒錯,潮的身體比以前瘦了太多,以前健康的樣子完全沒有了,只給人蒼白的感覺。

所碰之處都感受到的並非細緻的肌膚,而夾雜了內部骨質的堅硬實感。

以前給人英悍的感覺蕩然無存,只剩下的嬌弱病態更讓他覺得有趣……誘惑,太具誘惑力……


「潮……」雲雀吻住潮的左眼,那汗濕般地感覺讓她感到不適,反而她用力地推開他。


對她而言這是個侮辱,她被他給毀了一部分的身體,就算保留原型,卻也失去原有的用途,沒有辦法感覺到外界的事物。


「……」

「……」


維持一段時間的沉默,令彼此都十分難受,潮開始後悔自己的暴躁,雲雀卻露出了幾分竊笑。

他將潮壓在身下,像是玩弄玩具般地,粗暴地吻她,粗魯無理、蠻橫自大,硬是拉著潮的手去碰背後那駭人的疤。


──她那驚恐地瘋狂流淚的眼神已經說明了一切。


她繼續用她那無力的身體推開,再一次反抗雲雀的無禮。她絕對不要碰到那道疤。


那太令人心痛了……她摀著臉抽噎著。


須臾,潮開始停止哭泣,她只能伸出顫抖的雙手,她只敢碰著雲雀的臉頰以及環繞他的頸部,雙手沒有勇氣向胸膛抱去。


「抱歉……」雲雀在她的耳邊低語。

「……」

「……」

「帶我離開吧,就只有我們兩人,補償你過去丟下我的每一天,帶我離開這個軍營,越遠越好,就照著我說的路線走。」


潮拿出放在枕下的老舊筆記,微微地笑了一笑……這個,是她在佛羅萊特夫婦寄給她的行李中找到的……


最秘密的手札,穿越了多年的光陰,這就是能夠使斯克利夫毀滅的最佳利刃。


──凱薩琳將武器交給了凱西。


§


胃璧開始搔刮著,像是有著尖銳的刀鋒開始在體內切割,挨餓了許久,卻沒辦法嚥下任何食物。


──他不見了,他不見了,他不見了……


潮面無表情地忍受著……此時的她只是在等待中感受痛苦,她的身邊別無他物了……


她瘋狂地憎恨著笑臉貓,他奪走了她的全部,他奪走了她的半身,他奪走了她的靈魂。

 

──渴望,渴望,渴望到想殺了恭彌,把他留在自己身邊。

 

都是他害她連生存的意志都沒有,不願意翻任何一本書,不願意吃任何東西……

她簡直就是行屍走肉地苟活。


──既然這樣,我有資格變成咆哮山莊吧?


夜半時分,身體內部發出的哀鳴讓潮從疼痛中醒來。心中的思念日益增加,憎恨的情緒也竄出無法倫比的暴風。


惟有流出鮮血才能讓自己從痛苦中解放吧?


潮看著玻璃中透出自己的映像,手指輕輕地撫觸著表面,玻璃冷透的觸感直接深入潮的感官,但是也無法壓抑心中的所有情感。


殘酷地笑著……鮮血流出來吧,跟那天一樣,讓他為了自己流血,為了能讓他回到自己身邊,讓他留在身邊……


──他們之間是互相仰賴對方生存的,奪走一方,則另一方只是快成為腐爛的屍體。


直到那天為止。


「潮……」  他回到她身邊了……他還溫柔地輕輕喚她的名字……


──這不是幻覺。


潮只是回頭望著他,甜美地、溫柔地、……讓他看看自己為他做的瘋狂事。

 


潮開始咆哮……

 


──身邊的事物變得狼藉不堪,兩人卻互相依偎著,這應該算是幸福吧?

 

──繼續親吻下去吧……繼續吻我吧,不要中止吧,請讓我繼續自私下去吧……

 

直到,雲雀鬆了口,潮才露出幾分滿意的神情,她輕輕地用左手撫觸他的臉,然後又用力的朝她的摯愛賞了耳光。

 

──我很自私的,成為我一個人的吧!


我的鮮血沾落在你的臉龐……這就是我對你的詛咒……永遠愛著身心殘破的我吧!


§


他們之間的愛情,並沒有所謂的形式與障礙。


沒有《少年維特的煩惱》與《雪鵝》般地悲傷浪漫,

沒有《卡門》與《查泰萊夫人》般地奔放激情,

沒有《艾瑪》與《傲慢與偏見》般地活潑可愛,

……諸如此類。


據我所知,他們之間的愛情,最不適合的表達工具就是文學。


只能比喻為一顆不知為何的種子,不幸地飄落在沙漠之中,在黑暗中等待水源的滋潤。

那塊哀傷的沙漠只擁有著由細碎的思念灌溉,開始微微地生根,

直到那氣候變易地下起狂暴大雨,強烈地衝擊著這塊土地,

然後讓這個種子拋頭露面。


就算不會開花,甚是過不久會枯死;亦或是成為這可憐沙漠中唯一的一點綠意,一直像苟活似地成長……


始終是美麗地令人心痛與感慨,令人愛憐與可惜。


夏綠蒂與維特,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這段話,不過是代表著宮本代潮與雲雀恭彌的故事罷了。

好孩子 2009-10-24 19:31:21

阿,我喜歡潮(慢了)
很難表達的感覺呢,但我喜歡那種few
還有,報台的認證越來越怪了,叫我算數(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