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3:17:48西堤

時序秋-台東淨心之旅2012.10

   

     

因為一張fb上看來的琵琶湖照片,引發了這次我邀約台東遊的動機 。奈何朋友不多,找來找去只有幾個很"青菜"的玩伴 (意指好邀約、好逗陣”)。 每個人的動機都不一樣,常跑知本泡湯的阿寶夫婦這次想換個地方泡終日不是埋首財報就是奔波兩岸三地的林副總,想來一趟淨心之旅;賦閒養身的Teresa去那裡都悠閒;而我則除了想一睹琵琶湖之美 ,也想住遍東部高檔飯店;至於還有一個人為什麼去?我已不想提了。原本還有Mercyjoin,可惜因為搞錯日期而殘念不已,這烏龍事我們已完全不怪她了,因為國慶日那天她已請我們吃貴婦下午茶賠罪,  當然要真心原諒。

我們的行程其實是我的腹案,是請教當地人建議後安排的,最高原則仍然是「老人團,勿奔忙」,一切以休閒、放鬆為依歸 。中間一度有人自詡當過幾年導遊領隊,滿口答應要負責安排行程 ,誰知到了出發當天,仍然沒交出成績單 ( I swear這真的是最後一次,絕不再把行程交給此人規劃。上當一次是天真,兩次是無知,三次的話就是白癡+愚蠢了 )  總之因本人的執念一定要去琵琶湖  ,因此午後抵達台東,我們就直奔琵琶湖所在的「台東森林公園」。一到門口,副總就脫口:啊!這裡我帶小孩來過了!,阿寶夫婦看似也提不起勁的樣子,唯一支持我的只有我的好姊妹--張小容,我心裡也七上八下:害怕萬一相片是唬人的,萬一那湖就跟高美館那個池塘一樣小,萬一森林公園一點也不森林……總之一路扮演high咖的我,不斷鼓舞團員的情緒,以免他們洩氣,第一天就敗市。「琵琶湖」是森林公園其中的一個景,公園占地約300公頃(60個文藻大),公園裡的湖還不只一個,有每年都舉辦鐵人三項競賽的活水湖(這次我們也碰到了)、鷺鷥湖等,公園裡參天的樹木林立,與海濱公園綠意連成一片,在裡面騎單車非常非常舒服,讓我們好生羨慕台東市民有這麼棒的地方可以去。副總膝蓋欠安,只好勞煩體能最佳的阿寶肩負協力車夫角色,我們才能暢快地奔馳在這一片黑森林公園裡,度過一個非常美妙悠閒的下午。因為琵琶湖的大成功,本人再度贏得團員的信任,繼續第二天建議的「六十石山」之旅。

六十石山在花蓮富里,位於花東縱谷線上,從飯店出發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上不算遠。因為金針花季剛過,雖是週六但遊客不多,我們上山後勉強能看到幾株晚熟的金針花,天氣晴朗,可以看見翠綠金黃的稻田與茶園,景色果然秀麗如畫,若再晚一點來可以看油菜花季。阿寶一家暑假時曾來鹿野高台參加熱氣球季,聽說也十分熱鬧有趣,這次我們也來到高台,週日早上憑著飯店附贈的滑草券,嘗試從未玩過的鹿野高台滑草。不只膝蓋,脊椎也不好的副總只能當我們的camera桑,攝下我們的滑草英姿,佛地魔(不能提的人)老先生自然也不熱衷此活動,只能落得幫我們顧包包。第一次滑草的心得跟以前玩甚麼海盜船、拖曳傘、浮潛的經驗一樣,邊玩邊罵自己,花錢找罪受,發誓有這次沒下次。

吃的方面頗受好評的有卑南包子(俗又好吃)、豬血湯,至於米苔目則是不提也罷,最好的還是東港亞士都啦!不用花錢最好吃(當然也是真的好吃啦,謝謝地主阿寶和寶嫂招待),可惜因為時間實在太晚,沒能一睹三年一次的東港東隆宮王船祭請水儀式。這次除了住的方面,團員頗有微詞,覺得設備和服務都和房價不匹配,其他我想都算成功吧!?希望如此。

東部真是個好地方,沒有福氣當台東人,常來玩的福氣總是有的,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以外,也記得對自己好一點,常常出外走走看看,這樣才有再出發的氣力。公媽旅行團,咱們下回見!     

 

Cris-Susana, Antonia 2012-10-23 09:41:26

好像是中橫吧?! 那天在地圖上有看到.
不然去嘉明湖跨年怎樣?! 哇! 剩下一個半月練腳力! 呼~ 快快快! 陳小婉動作快! 等你消息!

Antonia 2012-10-22 22:54:53

爬山... 我也有興趣
但嘉明湖我可是從來沒聽說過
體力要到什麼程度才行????????
幾天????
貴婦團... 要多少摳摳??????

Cris-Susana 2012-10-22 21:21:48

嘉明湖聽說風景很棒,我有興趣,但對自己的體力沒信心,雖然我已登過玉山(不過也是六,七年前的事了),打算甚麼時候去呢? 具體的規劃說明一下好招兵買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