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0:05:35西堤

番茄姑娘家採番茄-2012.12台南安定

你以為大家笑得很開心嗎? 其實是在笑: 番茄怎這麼少?! 

這是全部的收成............................

 農地主人頗得意: YEAH! 這裏到那裏都是我的地, 以後請叫我: 田僑仔~ 

園子裡的紅心芭樂不知哪裡來的? 其實很多樹的來源阿蜜也都記不得了! (包括樹名....)

退休後我要去跟阿蜜種樹, 所以開始見習 (但阿蜜還是嫌我"腳手"慢, 嗚~~).

瑪法達和可愛的Tina也摘得不亦樂乎. 

 

這笑容有點樣板, 感覺是被主人強迫的!

娟娟手上拿的是桑葚, 也只幾顆(對! 我說過了! 沒有農藥,  沒有肥料, 當然也沒有果實!)

番茄"田"

這就是難得一見的夏威夷豆唷! 不過不知得等到民國幾年才能種豆得豆?!

阿蜜後院的涼亭  

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黑芝麻長在田裡的樣子, 頗為新鮮!   

還記得阿蜜誇下的海口嗎?同學會過後邀請大家開載卡多,大水桶去她台南老家採番茄.終於這一天來到了!番-茄-成-熟-了!

原本吆喝了兩車的人馬,誰知臨時又有人不克前往(後來我們覺得好加在,否則恐怕會人比番茄多呢!). 在這之前,一直跟阿蜜來回確認,到底番茄熟了沒?另一方面是阿蜜公忙(全台灣最忙的公務員之一吧!?),回台南時間難喬.不論如何總算成行了,這次難得的是娟娟和瑪法達都出席了,娟娟還帶來每人兩串蕉,真的是從她自己的香蕉田採收來的在欉黃,還邀請大家去她長治工廠"蕉"流"蕉"流 .

阿蜜家在台南安定,我們到的時候,阿蜜因為等到睡著了, 看到我們的時候簡直睡眼惺忪,一頭亂髮(是蠻有農婦的樣子).她從大學時代就開始做她的退休夢,希望老了是住在一片森林裡,於是就開始種樹.初時種樹沒有規劃,有什麼種甚麼 ,所以她家的前後院到處是樹,有些也不知是樹還是草?反正就是傻傻分不清楚:有庭園的樹,有行道樹,有陽台盆景,還有國外挾帶回來的無花果,夏威夷豆,在我看來簡直是叢林,啥咪都有.喜歡分享的阿蜜也很大方,我們喜歡甚麼,她就給甚麼,於是我們就這邊指,那邊指:"阿蜜這盆!那盆!還有那個我也要"!! 大家簡直滿載而歸,熱情的主人還一個勁推銷:"這個香茅好啦,可以泡茶,又驅蚊!那個香水檸檬要不要"?!果真是要開載卡多來,不是來載番茄, 是載樹來的.

番茄長在阿蜜家的祖田裡,她問我們要不要走過去,原本我們以為既是祖田應該不遠,她隨口說差不多一公里,聽到這裡大家很有默契地搖頭: 不不!我們開車過去好了(也是對的,後來回來還下了一陣小雨).這番茄是長在田裡,但絕不能說是番茄田,因為根本就只有兩排!不過總算是有得摘,不枉此行,還好不用去超市買一袋番茄回去充數.要不是我們放慢動作,這摘番茄的活動大概10分鐘就結束. 阿蜜很自豪說,她的番茄沒農藥!也沒肥料(難怪長這麼少 :( ).不過話說回來,這活動原本就只志在參加,不在豐收啦,大家聚聚而已.還好有娟娟的香蕉來錦上添花,而且香蕉頗受好評,怪的是沒人提到番茄.....哈哈!

阿蜜一向是環保人士,對於家鄉的土地受到工業污染已抗爭多年,這些年環境汙染總算有一些改善.這是她的家鄉,將來退休後要養老的地方,自然有深厚的感情和很多期許.不管是阿蜜,娟娟都已在為將來退休後的生活建構屬於自己的桃花源,頗令人羨慕.對啦,你們趕快規劃啦!以後我就可以到處去玩去拜訪你們,哈哈!你們的規劃就是我的規劃!大家加油!別讓我失望! 拍了一些照片,都放在這裡: http://photo.pchome.com.tw/spanish16/040/

12/23我們即將推出另一個加強版的樂活採果活動喔,適合全家大小,詳情請看班網的預告.

to 阿蜜 2012-12-05 14:03:57

每個人都說要請我寫文宣, 真是騙很大, 我到現在還沒收到一張合約, 你! 不要也欺騙我的感情......
這兩天覺得胃不太舒服, 好像有點胃食道逆流的症狀, 上網google一下, 竟然說忌吃番茄. 所以, 你的有機小番茄還在冰箱裡, 唉! 真是的! 這麼得來不易的東西.

阿蜜 2012-12-04 12:56:37

哇!Cris 一下就寫這樣多字的文章,看來我日後農場的文宣不找妳不行..

這是第一波長出來的蕃茄,依書本說(我現都是看書做實驗)自然農法的蕃茄的營養價值比一般肥料及農藥的蕃茄營養多好多倍....所以,Cris,雖採得少..但比市場買的...量是多好倍,哈!

阿寶..我的夢想是要當最美麗的農婦...豈可戴斗笠?(不過有戴没戴都没差...反正一頭亂髮)

to Antonia 2012-12-03 22:16:21

對啊,妳都不知道,連番茄都是畫出來的,吃不得的,當真騙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