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5:00:00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六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六

※好久不見了各位(揮手)

※久違的更新,希望大家喜歡^________^



會議室裡的氣氛靜肅得讓人窒息,一向親切可靠的火影大人扳起臉,眼神肅殺。

 

 

『我就不多說廢話了。』火影大人先開口。當他一開口,所有人都屏住呼吸。

 

 

平常不生氣的人一生氣起來是很可怕的,例如他們的火影大人。

 

 

『誰能解釋為什麼暗部會讓S級罪犯二次入侵木葉?』

 

 

自從櫻被擄走,他的情緒就處於低氣壓。現在連晴海也被帶走,更是在塗滿汽油的炸藥上直接點火。

 

 

暗部隊長和副隊長面面相覷,不敢開口。讓S型罪犯入侵木葉有如走自家後院般輕鬆的確是他們的失職,但是在盛怒的火影大人面前,他們一句話也不敢說。

 

 

『這事若是傳出去,外面的人會怎麼說?』

 

 

就算不提火影千金被擄走一事,光是讓罪犯輕易入侵木葉就已經顯示他們的失職,鳴人感覺到怒火在體內點燃,隨著血液運輸到全身。

 

 

回家不見妹妹的蹤影,鳴海再也忍不住地嚎啕大哭,自媽媽不見後的恐懼有如充到很滿的氣球,在妹妹不見的針刺下一觸即發。現在每晚他都要抱著鳴海哄他,他才能入眠。上下課也要他親自去接才能安心。

 

 

根據井野的說法,她當時聽到門鈴聲,以為是熟人來訪便去應門。沒想到她還沒開門,上鎖的門居然被外面的人打開,接著她還來不及反應,只記得看到一片紅色的景象,醒來就在醫院了。


井野醒來後發現晴海被人帶走,自責地落下淚,一旁的鹿丸連忙安撫她。

 

 

佐助,別再奪走我身邊的人了,不要逼我恨你……

 

 

這次被擄走的是晴海,上次懷疑櫻的傢伙沒有辦法栽贓罪刑給懵懂無知的孩童吧?

 

 

鳴人收回思緒,視線緩緩掃過場內所有人,只見暗部隊長和副隊長低著頭,愧對火影大人。而上次懷疑櫻的傢伙則是緊抿雙唇,不敢言語。

 

 

『那麼……現在要派人去找回夫人和令千金嗎?』有人出聲問。

 

 

不是鳴人,而是鹿丸代為回答:『不瞞各位,之前我已經派人去找尋夫人的下落。』

 

 

此話一出,會議室內所有人交頭接耳,聲音此起彼落。有的人對於火影隱瞞找尋夫人下落感到驚訝;有人急著想知道夫人的情況如何。

 

 

『我們證實夫人確實是被宇智波佐助給擄走的。』

 

 

鹿丸補上後續的句子,更是讓所有人詫異。判忍宇智波佐助的名聲眾人皆曉,可是他已離開村子多年,在寒冷遙遠的北方另闢疆土,大家都以為宇智波佐助此生不會再跟木葉有任何交集,更不會回到木葉。

 

 

鳴人環視全場,被他的眼神掃到的人趕緊噤口。鹿丸等到聲音消退後才繼續說下去。

 

 

『在調查過程中我們有親眼見到夫人,並且也見到宇智波佐助。』

 

 

『在談判過程中,夫人自願留下來保護木葉,而我們相信宇智波佐助不會傷害夫人,選擇尊重夫人的決定。』

 

 

『那麼為什麼宇智波還要擄走火影千金?』有人提問。

 

 

鹿丸鎖起眉頭,似是對這個問題也感到疑惑,道:『關於這一點我們也不清楚,但是由於夫人和火影千金都在宇智波手上,我們不敢輕舉妄動,以免枉費夫人的一番苦心。』

 

 

聽到火影夫人和千金都在判忍手上,而他們卻什麼都不能做,幾個人皺起眉頭。

 

 

『關於後續該怎麼做,一有決定我會再召集大家,今天聽到的內容出了這個會議室就請遺留在此。』

 

 

鳴人最後一次環視眾人,眼神停留在上次懷疑櫻的傢伙身上。他本就知道他是誰,可是經過上次的會議,他請鹿丸去仔細調查他的身世背景,發現不得了的事情。

 

 

那人直直望著鳴人,沒有逃避,似有一番挑釁的意味。

 

 

火影收回視線,勾起嘴角,開口宣布:『今天就到此為止,散會。』

 

 

 

 

櫻抱著熟睡的晴海,放緩腳步跟在佐助身後,他們不是要回家,而是要去鎮上的超市。

 

 

上次向佐助要求薪水後,隔天早上餐桌上就躺了一包長方型紙袋。

 

 

超市不大,可是該有的東西卻一樣也沒有少。櫻單手抱著晴海,讓她的小臉舒服地靠著她的肩膀,另一手拿起購物籃來到蔬菜前面。

 

 

她緩緩蹲下身,將購物籃放在地上,單手拿起蔬菜細細審視,不時將女兒抬高一些。老實說,小孩子在這個階段長得特別快,每隔幾天她就覺得晴海又長高了,而且體重也增加了。

 

 

終於選好蔬菜了,當她要蹲下來把菜放進購物籃時,她感覺手上的重量消失無蹤,抬頭一看發現是佐助,他讓晴海的臉埋在他寬闊的肩膀上,像是抱了個大洋娃娃。

 

 

「佐助……」一整天處理公務,他應該累了。

 

 

『我先帶她回去,你回來再敲門。』

 

 

正當櫻要點頭的時候,熟睡的晴海下意識地伸出小手,環住佐助的頸項,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像隻懶洋洋的無尾熊掛在尤加利葉樹上。

 

 

佐助不敢動,驚訝的神情在俊臉上一閃而逝,渾身僵硬。

 

 

櫻見到佐助難得的神情,忍住笑容,放下手中的蔬菜,調整佐助的手托住晴海的小屁股,邊說:「這樣托著比較不會累。」

 

 

可能是因為懷中的小東西終於沒有動靜,又或許是感受到久未接觸的人的體溫,佐助臉上的淡漠舒緩了,如果能帶點笑容會更好。

 

 

「你不用擔心,她睡著的時候不會流口水,也不容易醒來,回去把她放在床上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了。」

 

 

『她……對誰都這麼信任嗎?』

 

 

「應該吧。小孩子不是對於所有事情都很信任嗎?」

 

 

小時候信任身邊所有的人,甚至認為世上的所有人都跟身邊的人一樣善良、對自己好。隨著時間流逝,歲數增加,被欺騙、被背叛、被傷害後才驚覺只有身邊的人是單純地想對自己好,進而更珍惜他們。長大後失去的東西太多太多了,可惜自小就被滅族的佐助在一夜間被迫長大,還來不及體驗生命的美好,就嘗到黃蓮的苦澀。

 

 

櫻發現自己提到不該說的話題了,尷尬地僵住笑容。

 

 

『或許吧。』佐助回應:『我先帶她回去了。』

 

 

她望著佐助離去的背影,不知怎麼地,竟有股想要上前擁抱他的衝動。因為他的背影看起來好寂寞,好像無助的孩子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來撫慰他的痛。

 

 

眼眶發熱,她才發現自己居然替佐助感到憂傷,趕緊吸氣逼回眼淚,同時對於自己有想擁抱佐助的念頭感到羞愧。

 

 

櫻甩甩頭,提起地上的購物籃,走向下一區。

 

 

 

新的一天再度降臨,天空罩上淺櫻桃色的面紗,不時從羽毛般的薄雲間透出的金光如泡在白開水裡的蜂蜜透明。在陰雨綿綿、有著下不完的雪的音忍者村,像今天的好天氣很少見,或許是好兆頭吧?

 

 

櫻從冰箱裡拿出昨晚購入的食材,還有昨晚醃漬的漢堡肉,哼著歌、愉快地烹飪。

 

 

親手為家人做飯,看著他們大快朵頤、嘴裡喊著好吃的瞬間,她就有了繼續為家人奉獻的動力。再說,看著自己的孩子吃著親手做的飯菜健康長大,也是她感到幸福的瞬間。

 

 

小傢伙坐在餐桌旁,睡眼惺忪的表情讓她看了好想笑,她趕緊加快手上的動作。晴海是個只要聞到食物香味就會清醒的孩子,所以有很多次她賴床不想起來的時候,櫻就會故意在她床邊吃東西,小蘿蔔頭聞到味道就會自動爬出被窩,撲向媽媽。

 

 

將醬汁淋在漢堡排上,漢堡排裡加了切碎的馬鈴薯和薑,所以咬起來特別有口感,晴海特別喜歡。

 

 

把漢堡排放在晴海面前,再加上剛煮好的白飯還有青菜,小傢伙已經等不及,拿起湯匙起來大快朵頤了。

 

 

這時佐助來到廚房,拉開椅子坐在晴海對面,沉默。

 

 

小傢伙吃得不亦樂乎,下一秒注意到對面的叔叔今天異常沉默,晴海停下手中的動作。先是看了一眼對面的叔叔,再將視線拉到面前的漢堡肉。

 

 

用孩童專用的湯匙舀了一小口漢堡肉,爬下椅子來到佐助身邊,小手拉了拉他的衣袖引起他的注意。

 

 

佐助先是眼睛睜大,再來看到小女童對他毫無保留的笑容,視線落在小湯匙裡的漢堡肉上。

 

 

他微微點頭,低下頭,用嘴巴接住將湯匙裡的漢堡肉,細細咀嚼。

 

 

小傢伙看到叔叔的動作,開心地再度露出笑容。隨著嘴角的擺動,方才生硬的嘴角軟化了,呈現一道想笑卻憋住的形狀。

 

 

他攤開大手,非常緩慢、小心、怯生生地,在晴海的頭頂上正準備由上往下。

 

 

轉過身正要叫孩子的櫻看到這一幕,嚇得大叫:「你要做什麼!」

 

 

櫻趕緊跑過來將晴海拉離佐助,護在孩子前面,不讓佐助碰她一根汗毛。

 

 

佐助望著櫻臉上那股大鳥想要保護雛鳥的認真,手停在半空中,收回握成拳頭,他起身推開椅子,丟下一句抱歉就往門口走。

 

 

廚房裡的人一動也不動,直到玄關傳來大門關上的聲音,櫻才放攤發軟的身子,方才母性的本能讓她下意識要保護孩子,可是從佐助身上傳來壓迫性的氣勢讓她忘記呼吸,甚至想倒退數步只為遠離他,一想到身後的孩子差點被他攻擊,她絕對不能示弱。

 

 

櫻轉過身蹲下來抱緊晴海,再仔細查看孩子的小臉,希望沒有嚇壞她。

 

 

想到佐助居然想要打晴海,櫻就止不住顫抖,害怕晴海會因為佐助而受到傷害。她好像把人質的角色想的太簡單了,以為囚禁他們的是佐助,他就不會對他們下手,殊不知人質是最沒有地位的,幾乎和奴隸相等。

 

 

思及此,櫻將晴海抱得更緊了。她在心中許下承諾,絕對不能讓我的孩子受傷。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大家好久不見了,各位大大過得好嗎?

謝謝大家在我沒有更文的中間留言給予我鼓勵

看到大家的留言就覺得很開心^     ^

還有之前身體不舒服,大大們的慰問讓我覺得好窩心溫暖

其實事實是這樣的,腸胃還不是很好的時候貌似吃到不乾淨的食物

才會在大半夜嘔吐,接著就去急診室打點滴了

現在恢復得很好,謝謝大家的關心

文章中間說對於人們失去信任是我自己的感悟

小時候會單純地對大家好

可是長大後發現自己對別人好,別人不一定會以善意回報

更有可能欺騙利用,所以開始用冷淡面對一切

是我太憤世嫉俗了還是看破紅塵?連我自己也不曉得

抱歉說了奇怪的話,還請各位見諒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喔:)))))))))

 

伊伊 2014-06-17 21:04:31

哎呀真的好喜歡大大的文阿~
期待下一篇喔~

當初是因為不懂而一直持續關注的
後來看了其他的才知道大大的文筆真是好阿!
今後也會繼續支持喔

加油喔> <

版主回應
謝謝您喜歡我的文章
超級開心的^_____^

大大過獎了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謝謝大大的支持
覺得好窩心喔^ ^

謝謝伊伊喔:))))))))
2014-06-20 15:18:42
blue 2014-06-05 19:28:35

忘了說
佐助好可憐呀 被櫻誤會
佐助只不過是希望想從櫻身上得到愛和關心吧


大大你現在有上貼吧嗎?
希望能在貼吧見到你
加油喔 支持你><

版主回應
被誤會了真的很可憐
可是他也不替自己辯說
這樣的佐助讓人心疼啊

佐助是希望得到愛跟關懷的
卻被這樣對待,很怕他不敢再渴望愛了

我有上貼吧喔
自己發了屬於我的結局過去
真是害羞又高興
我也希望能在貼吧遇見blue

謝謝你的支持喔:))))))
2014-06-20 15:17:30
blue 2014-06-05 19:21:12

大大我好久沒來==
最近才完成考試 忙得要死QAQ

真期待櫻最終的選擇
到底鳴人和佐助那個才是她的歸屬

話說回來
我發覺自己長大以後 也像酸糖一樣
都變得冷淡了
因為大多周遭的人都不會以真心待人
可能人越長大越傾向自我主義、又或者人心越來越複雜
失去了孩提時代的那顆純真的心
為了保護自己 只好變得和其他人一樣冷漠

等待你下一篇文喔^^

版主回應
歡迎你來^ ^
幫你搥搥背放鬆一下

最後櫻會選擇誰
大家都在期待吧
其實我已經想好結局了
不過中間的細節還在構思

我也是
對於不熟的人我會戴起面具
我無法像以前一樣對每個人微笑
我覺得自己變成極端自我主義了
像之前有同學在替另外一個同學擔心事情
我就在心裡想說別人的事我不想插手,管好自己就好了
整個很冷漠

謝謝你的期待
謝謝blue喔:))))))
2014-06-20 15: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