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23:23:44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五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五
※是好久沒更新的屬於我的結局(轉圈)


待櫻回到醫院,發現辦公桌上堆著堆積如山的文件,不掩飾地嘆氣。

 

她取來桌上型月曆,發現自從自己逃走到現在,月曆都快要可以翻頁了。

 

這一個月發生了好多事情:一個月前她感到罪惡所以逃走,後來居然遇到卡卡西老師和祭,本以為自己可以逃回故鄉了,卻被佐助阻止。等到她被帶回,佐助差點侵犯她,她再次失去求生意志,甚至試圖自殺,這時佐助卻向她告白,煩上加煩的她再次放棄生存,此時佐助卻將她的寶貝帶到她身邊,讓她重拾希望。

 

她本以為自己的人生在和鳴人結婚後便是一片風平浪靜,她會享受鳴人溫暖的愛直到老、直到死,沒想到她往後的生活比以前還要驚險難測。

 

不再想了,櫻放下手上的桌曆,開始解決桌上堆積如山的文件。

 

 

 

晚上去保母家接晴海的時候,晴海幾乎是衝向她的懷抱,她伸手抱緊寶貝,在她髮頂印上一吻。

 

「馬麻不會拋下晴海,馬麻一定會來接你。」櫻不只嘴上說,還用手輕拍她的背安撫。

 

晴海終於從緊張的情緒中放鬆,再加上待在媽媽溫暖的懷抱,小傢伙閉上想睡的眼睛,在櫻的懷裡睡著了。

 

『這孩子連午睡都不敢睡,下午的時候一直撐著不睡。』保母補充說。

 

櫻抱起晴海,讓她的小臉倚靠在自己肩上,微微欠身向保母示意後,便跟隨佐助離去了。

 

保母望著三人離去的背影,歪著頭,隨後甩甩頭,往屋內走去。

 

 

在佐助的帶領下,他們不是走平常的路線,櫻不想吵醒睡得正香甜的晴海,沒有發問,默默跟在佐助後面,不一會功夫,他們來到一間像是童話故事裡敘述的建築物。

 

屋身是奶油黃色,屋頂則是好吃的巧克力色,白色的方框窗戶下面有鐵製的圍欄,如洋蔥的凸出來的肚子,要不是因為音忍者村氣候長年寒冷,不然在房屋前面種植花草,會更像童話故事的房子。

 

佐助從口袋拿出鑰匙打開大門,順手打開電燈開關,燈光瞬間流瀉,暖橘色覆蓋黑暗。

 

『今天開始住在這裡。』

 

褪下鞋子,踏上舒服的木製地板,櫻發現房子裡已經放好暖氣。

 

他們來到二樓,二樓共有三間房間。佐助打開第一間的房門,打開燈後說:『這是她的房間。』

 

她抱著晴海進來,看到房間裡的佈置頓時失去了聲音。米色牆壁上貼著可愛的動物壁貼。衣櫥、書桌和床看起來都像小公主的家具,薰衣草紫的床上頭放著可愛的布娃娃,晴海醒來後看到一定會很開心。

 

櫻將晴海放在軟綿綿的床上,替她蓋妥棉被後關掉電燈開關,隨佐助離開房間。

 

『這是你的房間。』佐助打開晴海房間隔壁的房門,也隨手開燈,雖然沒有晴海的房間精彩,但也看得出有精心設計過。

 

「那你……」櫻沒有說完,期待佐助接下去。在知道佐助對自己的心意後,她無法像以往和他共躺一張床,甚至是共處一室。以前的自己認為和佐助同枕共眠沒有什麼,現在想起來會驚訝自己的大膽。

 

『我住這間。』佐助指著對面的房間,消除了她的憂慮。

 

櫻點頭表示聽到,沉默像墨水逐漸在空間擴散,直到佐助先開口:『今天就先到這裡。』

 

說完後他自顧自地走進他的房間,櫻才回過神,也回到自己的房間準備休息。

 

 

 

隔天早上,佐助來到廚房時,櫻和晴海已經坐在餐桌前,仔細一看發現櫻正用湯匙舀著東西要晴海吃。

 

『不要青椒!』只見晴海嘟起小嘴,不滿地撇開頭。跟前幾天見到媽媽乖巧的模樣截然不同。

 

「不可以任性,青椒很營養的。來,張開嘴巴。」皺起眉頭,櫻不放棄繼續餵哺。以前煮青椒晴海都會乖乖吃下去,為什麼來到這裡就怎麼也不肯張開嘴巴?

 

佐助來到餐桌旁,拉開椅子後坐下,晴海的注意力馬上被吸引過去,完全不理媽媽還有討厭的青椒,睜著大眼嘟著小嘴盯著佐助看。

 

「吵到你了嗎?」櫻放下湯匙,小心翼翼地問。

 

『沒有。』佐助丟下一句話,拿起餐具開始吃飯。

 

「晴海,不可以這樣盯著叔叔看,這樣不禮貌。來,把青椒吃掉。」櫻喚回晴海的注意力,晴海看到青椒整張小臉皺成一團。

 

『討厭青椒!』

 

「這麼不乖一直惹媽媽生氣,媽媽不理你了!」櫻佯裝生氣要逼她就範,因為晴海最怕媽媽生氣了,鳴人和鳴海永遠是笑著寵溺她的,只有媽媽會對她生氣。

 

晴海看到媽媽生氣的表情,頓了一下,隨後快要落下淚地說:『馬麻不要不理情海……』

 

「把青椒吃下去媽媽就理情海。」見到晴海匯聚在眼眶的眼淚還不可以放鬆戒心,一定要看到她乖乖將青椒吞下肚才行。

 

小傢伙吸吸鼻子,帶著哭腔說:『這個青椒臭,想要吃馬麻做的……』

 

櫻聽到孩子的話,取一小段的青椒放入嘴裡,發現這個青椒的味道比較強烈,難怪晴海會吃不慣。

 

『漢堡肉……荷包蛋……』晴海拉著媽媽的衣袖,一一道出想吃的菜色。

 

她聽到孩子懷念她做的菜很是感動,要她做菜的話就需要買材料,可是她沒有錢買食材,也不能決定這件事能不能達成,簡言之就是要看佐助同不同意。

 

櫻收回看向佐助的眼神,當下她能做的事只有安撫女兒,櫻將手中的青椒更靠近女兒面前。

 

「媽媽會試試看的,晴海先乖乖把飯吃完,來。」

 


將晴海送到保母家之後,櫻和佐助靜靜走著,一樣是腳程較快的佐助在前頭。到了醫院就是佐助要離開的時候,可是正當他要轉身時,衣袖被輕輕拉住。

 

音忍者村裡敢拉他衣袖的人就只有她了,佐助沉默地盯著她,櫻被他一瞧渾身緊張起來。

 

「佐助……我可以……拿一些薪水嗎?」她幾乎是屏住呼吸說完,因為自從她上次的出走,她認為佐助不可能給她錢讓她有機會逃走。

 

佐助沒有回答,抿著嘴盯著她。櫻知道薪水的要求太過荒謬,她不用付房租、也不付吃穿的錢,生活需要的東西都具備,又哪裡會用到錢?

 

「抱歉,當我沒提吧。」

 

語畢她馬上轉身掩飾不自在,沒想到居然聽到佐助的聲音。 

 

『你要錢做什麼?』

 

果不其然,佐助想的也是一樣,她哪裡要用到錢?但是想到孩子期待的表情,櫻不放棄一線希望,回答:「我想要買菜。」

 

『餐點不好嗎?』

 

「不,是很好。可是我想煮飯給晴海吃。」

 

『你如果要自己做飯,那個人怎麼辦?』

 

「可以請他來醫院工作嗎?醫院如果有人能提供伙食會方便多。」

 

音忍者村的醫院有兩個很大的缺點:沒有供餐、床位不夠。有床位的通常都是重症病患。由於醫院沒有供餐,只好由病患的家屬負責伙食,可是家屬對於那些食物能吃、那些食物不能吃不是很清楚,

 

『我知道了。』

 

她不去思考佐助是念及醫療水準能提升,還是想滿足櫻和晴海的要求才答應的。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我又消失了一段時間,大家過得好嗎?

最近乍暖還寒,身邊很多人都感冒了,大家也要保重喔

這一章進度沒有很多

但是我想描述佐助的態度會因為晴海而有所轉變

文章敘述的房子是我夢想中的童話城堡

尤其是晴海的房間,是每個小女生心中的房間吧

可惜我小時候住得很簡單,也是不錯啦!

最後,謝謝大家喔:)))))))))

佐櫻鳴 2018-10-10 06:13:24

覺的晴海長得像櫻,所以佐助對她應該也會比較柔情XDD

版主回應
是的
我是這麼設定的
鳴海像鳴人,但是一起研究忍術是佐助所嚮往的
至於晴海,她像極了小時候的櫻,愛撒嬌又愛笑
也是想要珍惜女兒的想法
佐助才會對晴海很溫柔
2018-11-18 20:24:06
(悄悄話) 2014-03-29 20:18:11
(悄悄話) 2014-03-29 2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