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 21:42:55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四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四

※終於不用打掃家裡了,希望可以多更一些文章

※祝大家新年快樂,馬到成功喔:)))))))


一早醒來,發現女兒躺在身邊,櫻的人生中沒有任何一刻會比現在更希望時光停駐。

 

櫻輕柔地撥去女兒額前的碎髮,輕輕印上一吻。將女兒伸出棉被的手收回溫暖的被窩裡,她發現孩子的小手好冷。

 

輕輕打開棉被,發現晴海身上仍穿著無袖的粉色圓點小洋裝,從溫暖的木葉來到寒冷的音忍者村溫差極大,對於體溫調節能力較差的孩童是很容易生病的。她擔心孩子會感冒,可是她的衣服太大,又沒有錢可以幫她買衣服……

 

思考的瞬間,門被打開了。櫻反射性地躺平閉眼,不知道是佐助還是香璘,她現在不想面對。

 

她感覺那個人將東西放在床邊的茶几上,然後盯著床上的他們一陣子後才放輕腳步離去。

 

等到那人的腳步聲遠去,櫻才睜開眼睛,小心不掀開太多棉被地下床。她準備到浴室去放熱水,等一下可以幫晴海洗澡,順便也替好幾日未曾下床的她盥洗。

 

她突然想起茶几上的東西,好奇地回頭看是什麼東西。是一包牛皮紙袋,她取來並拿出裡面的東西,發現是整套的冬季童裝,不忘在寒冷的音忍者村需要的毛線帽、手套跟保暖的襪子。櫻綻開一抹清笑,這些衣服能讓晴海穿暖了。

 

從浴室回來之後,櫻輕拍睡得朦朧的女兒,將小小的身軀抱起往浴室前進。

 

櫻輕柔地褪去小洋裝,用手再三試過水溫後,將溫水澆在孩子身上,被熱水喚醒的晴海吃力地睜開雙眼,又努力撐住眼皮,櫻看到後不禁莞爾。她溫柔地替孩子洗澡,再小心翼翼幫晴海擦乾身體,最後再穿上早上送來的那套衣服。

 

替晴海吹整頭髮後,櫻將自己的臉頰滑過女兒的臉頰,軟軟熱熱的像是可口的麻糬。小傢伙感覺到媽媽的接觸,對櫻露出燦爛的笑容,此時此刻,她覺得自己的女兒真是世上最可愛的小女孩了。

 

紅色厚布料的洋裝,外面搭配黑色的羽絨外套,下面搭配毛絨材質的厚長襪,櫻將晴海的頭髮綁成沖天炮式馬尾,再替孩子戴上白色的毛線帽,毛線帽最上頭有顆圓滾滾的毛球。櫻勾起嘴角,她的女兒可愛,不管穿什麼都好看。

 

這時身後的門被打開了,是佐助。

 

『今天不能不去醫院,吃完飯就去。』

 

「那晴海……」音忍者村沒有像木葉的醫院一樣有托兒中心,她又不想要讓晴海在滿是病菌的醫院裡走動。

 

『我已經聯絡照顧香璘孩子的保母了,等一下帶她去。』

 

佐助說完後便離開房間,櫻趕緊牽著女兒來到廚房,餐桌上不同以往的是多了份餐點,一看就知道那是仿照餐廳賣的兒童餐。

 

晴海看到不常吃的兒童餐,當然開心得手舞足蹈,可是櫻卻皺起眉頭,因為她擔心蔬菜的攝取不足。

 

吃完飯後,櫻和晴海在玄關穿鞋子,她發現玄關多了一雙給晴海的兒童靴子,和童裝是同一系列,再給女兒套上手套,櫻牽著女兒推開了大門,步出她待了好幾天的房子。

 

 

他們來到一間公寓,隨著佐助的腳步來到了二樓,佐助伸手敲最靠近樓梯的房門。

 

裏頭有人踩在木頭地板的嘎嘎聲從屋內來到門口,旋即門被打開了,櫻還來不及看清楚保母的長相,那位保母一見到佐助,立刻低頭鞠躬。

 

『抬起頭來。』佐助的聲音仍是那麼具有威嚴,令人不自覺地想臣服於他。

 

待保母抬起頭,櫻見到她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櫻在猜,雖然她上了年紀,不過身體仍硬朗,而且帶孩子的經驗豐富,加上喜歡孩子,所以才會擔任保母吧。

 

佐助側開身子,讓躲在他身後的晴海露出臉來,晴海一見到陌生人,便害怕地躲到櫻的背後,抱住媽媽的大腿。

 

佐助回頭看著躲在櫻大腿後面的晴海,挑了眉,再回頭向保母說:『就是她。』

 

保母見到晴海的反應並沒有太驚訝,只是緩步來到晴海面前蹲下身,帶著笑容,伸出滿是皺紋的手。

 

晴海望著陌生的婆婆,可能是想到外公外婆的緣故,再加上保母身上散發讓人容易親近的氣質,小傢伙緩緩從櫻的大腿後面出來,走到婆婆面前,將小手放在她佈滿皺紋的大手裡。

 

櫻見到女兒的動作鬆了一口氣,因為她知道晴海其實很怕生,她只會對熟悉的人熱情,不過這位婆婆讓晴海放下戒備,看來以後應該會相處愉快。櫻便告訴保母晴海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她也很認真地聽。

 

佐助抿著嘴看著晴海的動作,想起他再度闖回木葉,將她劫回來的片段──

 

 

那時他闖入山中的家,在玄關將山中擊昏,進到房間看見手裡拿著蠟筆的晴海。

 

他沒有跟孩子相處的經驗,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小孩溝通,唯一知道的是小孩子很麻煩。


但是為了將她帶到音忍者村,他來到晴海面前蹲下來,雙手放在她小小的肩膀上。

 

『不要怕,叔叔是帶你去找你媽媽的,跟著叔叔走好嗎?』他盡量放輕語調,希望不要嚇到晴海。

 

小傢伙噘起小嘴,搖搖頭說:『把拔馬麻說不可以跟陌生人走。』

 

黑眸一沉,可是不能對小孩子做什麼。佐助低啐一聲後調整好情緒,繼續說:『叔叔不是壞人,跟著叔叔就能見到你媽媽,跟叔叔走好嗎?』

 

『真的嗎?』晴海如大草原般碧綠的眸子閃爍,佐助知道自己快要成功了。

 

『真的,叔叔不會騙你。』他得要快點離開才行,拖得越久對他越不利。

 

『打勾勾!』

 

晴海向他伸出肥肥的小手指,佐助動作緩慢的將大手伸過去,僵硬地伸出小拇指和晴海的扣住。

 

晴海對他燦爛一笑,佐助牽動生硬的嘴角回她僵硬的笑容,接著利用他天生的優勢,讓晴海陷入睡眠。

 

 

只要能讓她留下,不管手段有多低下、有多骯髒,他都做得出來。

 

他現在才意識到:很久沒有為了對方什麼事也做得出來的感覺了,自從鼬死了以後。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先祝大家一聲新年快樂

各位大大的新年過得怎麼樣呢?希望大家都是快樂的

這一篇比較緩和,沒有之前黑化那麼嚴重的佐助

反倒是可愛的小晴海和櫻的互動

話說我心中可愛小孩的代表是貝克漢的女兒小七

她真是可愛到不行,再加上媽媽替她打扮

帥氣爸爸抱她,要是我有小孩一定要像她一樣可愛!

有時煩躁就會找網路上小七的照片,看完心情好很多

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大家喜歡很多字,篇數少,更新慢

還是字不多,但篇數多,更新頻繁?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喔:))))))))


小k 2014-02-10 21:10:24

哈哈哈哈哈囉糖姐我超久沒來的
然後看到你更新了好多篇

佐為了讓櫻開心讓櫻有活下去的動力
不惜回木葉去把櫻的女兒給帶過來
他的動機很單純也很簡單只是因為是櫻他才願意為他付出
就算平時待她不怎麽好
但其實從小細節就可以看清他是多麽愛她
只是似乎稍嫌晚了些
櫻一定還愛他畢竟是自己從小愛到大的
說遺忘似乎還沒那麼徹底
但心中又想著不行背叛鳴人一直對自己說自己是愛著鳴人的
是嗎?maybe也有可能
"只要能讓她留下,不管手段有多低下有多骯髒,他都做得出來"
很喜歡佐的這句,看似很嚇人,但裡面深深的都是佐的愛啊 (´∇ノ`*)ノ

yaya糖姐加油啊

版主回應
小k~好久不見!
很想念你!
最近寒假想說多更新一點進度
補償學期中間的少發文

沒錯沒錯
k的分析很正確
佐助看到日漸消瘦的櫻
知道就算像以前一樣的威脅起不了作用
想說只有孩子能讓櫻開心
所以才冒著危險闖進木葉
將晴海帶來音忍者村
平常的冷漠其實是佐助不擅長和人相處的表現
不可否認地,佐助的愛來的太晚
如果沒有走晚,櫻或許就會跟他在一起了
不過過了就是過了
櫻現在和鳴人是夫妻,有了兩個孩子
但內心深處仍會有個位置是給佐助的
至於櫻愛不愛鳴人
這個問題很複雜,要很多時間去想去探討

最後一句話真的挺嚇人的
我是設想佐助的心情
他大概有點瘋狂了吧

謝謝k喔:))))))
2014-02-12 00:01:08
(悄悄話) 2014-02-05 22:24:08
↗☺ 寒兒 ☻ ↙ 2014-02-04 21:35:07

我又再轉圈回來了 (淚奔著回來~~

實在是 因為就是怕著櫻看見阿佐倒下 自己卻沒查克拉可救眼前這兩個最重要的人
(我就是怕看見這幕眼淚會用噴的 ˊ 3 ˋ

岸本兒沒這麼快就讓火影結局的 (這麼會拖戲的說
還早還早 還沒有個交代勒勒~

版主回應
歡迎回來^ ^
不要哭(摸頭)

我也蠻擔心寒兒說的情形發生
很多同人文都是這樣敘述的
或是不知道該先救誰
留下遺憾或是後悔
看到這樣我也會哭的,我陪你

岸本老師的拖稿技術一流(但是沒有富奸厲害)
希望能夠精彩的結束
像是爆漫王裡的漫畫一樣的結束

謝謝寒兒喔:)))))
2014-02-04 23: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