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00:18:24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三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三

※讓大家久等了,從書堆中爬出來的我來更文了!


不知道幾天了。

 

 

自從知道佐助的心意那天開始,她再次失去求生意志,跟剛被擄來的情況一樣,她成天躺在床上,睡醒了流淚,哭累了再睡去。

 

 

香璘來看她數次,勸說她進食,她只是翻身用背影和沉默回應香璘。

 

 

她不可能回到木葉了,這個事實殘酷到讓她意志消沉,難以呼吸。更讓她難以呼吸的是她的內疚,她居然在聽到佐助喜歡自己的時候有剎那動搖,她背叛了鳴人,違棄了自己許下的不再回頭的承諾。

 

 

年少的她再喜歡佐助又算什麼?陪她度過大半生的是鳴人,當她傷心難過時,陪在她身邊的也是鳴人。綜合以上幾點,於情於義她都不該背棄鳴人。

 

 

「鳴人,對不起……」櫻無力地說,眼角的淚落在床單上染深一片,閉上眼睡了。

 

 

 

香璘小心翼翼拿起沒有動過的餐盤,就怕吵醒睡著的她,現在的櫻最快樂的時光就是睡眠時間吧,她不忍剝奪。

 

 

關上門一轉身,便看到佐助坐在椅子上,眼神飛快掃過她手上的餐盤。

 

 

『她又沒吃飯?』佐助問。

 

 

香璘抿嘴點頭,接著拿著冷掉的飯菜往廚房的方向前去,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佐助暗嘆口氣,為了櫻不吃飯的事傷透腦筋,又不能像以前那樣強迫塞進她嘴裡,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她乖乖吃飯呢,頭腦聰明的他頭一次被考倒了。

 

 

驀地,一個想法劃過腦海,他揚起淺笑,他知道該怎麼做了。

 

 

 

『好點了沒?』

 

 

鳴人來到木葉醫院的特殊病房,雙人房裡的是卡卡西老師跟祭。

 

 

『好多了。鳴人,對不起,我們沒有帶回櫻。』祭坐起身子,開口說,他的雙手纏著潔白的繃帶。

 

 

鳴人拉過椅子坐下,雙手交握沉默半晌,接著說:『如果可以,我很希望她回來,可是你們身負重傷,我不好再說什麼。』

 

 

重吾和水月的刀上塗有劇毒,這就是佐助為什麼不讓櫻替卡卡西跟祭療傷的原因。情況走向最壞的話,他們兩個都會沒命,可以省下對付他們兩個的力氣。情況好一點的話,他們還能保住一條命,不過這也是個警告,警告木葉不許輕舉妄動。

 

 

他們在離開佐助的感應範圍後馬上做緊急處理,才能支撐他們活著回到木葉。

 

 

卡卡西跟祭都明白鳴人的意思,他無法裝作不在乎地說沒關係,因為他們也都希望能帶回櫻。

 

 

『佐助變得怎麼樣?』鳴人問。

 

 

『完全走偏了。』卡卡西回答,憶起佐助用刀抵住櫻的咽喉的畫面,他忍不住嘆氣。

 

 

『他要我們帶話給你,說想要帶回櫻的話,就自己去。』祭補充。

 

 

鳴人伸手揉揉太陽穴,試著舒緩劇烈的頭疼,頭一次恨自己身為火影。

 

 

如果可以,他當然想親自去音忍者村救櫻,可是就是卡在身為火影的身分。如果能成功救回櫻當然最好,但如果他有個三長兩短,而且傳出去讓村民知道的話,可能會引起木葉的動盪。

 

 

他不敢告訴鹿丸他一定會平安帶著櫻回來,因為連他也不敢保證和佐助對打的結果。可是他不忍讓櫻待在陌生的音忍者村,甚至不敢想像佐助會對櫻做出什麼事。

 

 

如果他不是火影,櫻就不會被抓走;

如果他不是火影,他就不用顧忌身分什麼的,可以直接衝去音忍者村救櫻。

 

 

病房裡的沉默並沒有維持太久,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走廊的前端傳來,一直往他們身處的病房逼近,眨眼間一名上忍衝進病房,來到鳴人面前。

 

 

『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這麼匆忙?』鳴人佯裝冷靜地問,內心有股不安在躁動。

 

 

那名上忍調整呼吸後,快速稟告:『報告火影大人!方才有數名不明人士闖進山中井野的住處!』

 

 

細碎的片段從腦海飄掠過去,他今早才將晴海託付給井野照顧。

 

 

『晴海呢?』他再也無法壓抑不安,大聲問。

 

 

『令千金遭人擄走了!』

 

 

一隻無形的手緊緊攫住他的心臟,鳴人感覺呼吸被人奪去,額角的汗落下。

 

 

他緊咬牙關,人生中第一次感到如此煩躁。

 

 

 

 

再次從夢中醒來,櫻無力地想撐起身體,下一秒又停止動作,她躺回床上,試圖再次入眠,沒想到每天無所事事也是種折磨。

 

 

門呀的一聲再次被打開,她無奈地閉上雙眼。無論是香璘還是佐助,她都不想搭理,要殺要剮任君處置。

 

 

『馬麻!』

 

 

稚嫩的聲音傳入耳裡,櫻旋即睜開雙眼,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趕緊撐起身子往門口看。

 

 

熟悉的髮色和小小的身軀,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

 

 

小傢伙移動小短腿,直往媽媽前進。櫻急忙下床,往門口奔去,蹲下來緊緊抱住她的寶貝。

 

 

感受到懷裡的小傢伙,她將臉頰放在晴海小小的肩膀上,感動地落下淚。

 

 

不是夢,不是幻術,真的是她的晴海!

 

 

『馬麻不要走!』晴海大聲說,肥肥的小手緊緊抓著櫻的衣服。

 

 

讓這麼小的孩子感到不安,櫻感到愧疚,雙手一緊。

 

 

『是不是晴海不乖,所以馬麻才要去外面工作?』晴海稚嫩的聲音帶些哭腔,聽得櫻心一疼。

 

 

櫻將臉頰離開她的肩膀,和晴海面對面,不顧自己臉上也有淚水,她伸手擦拭孩子小臉上的眼淚。

 

 

她吸了吸鼻子,說:「怎麼會?晴海最乖了,媽媽怎麼會離開你們!」

 

 

『井野阿姨說馬麻是因為工作才離開我們,馬麻不要去工作!』晴海急得用小手搖晃櫻的衣服。

 

 

「可是……媽媽不工作的話,就沒有錢給你們買布娃娃了啊!」

 

 

櫻將臉上的淚水抹去,晴海最喜歡布娃娃了,櫻希望用這個理由讓晴海接受。

 

 

『晴海不要布娃娃,晴海要馬麻!』

 

 

孩子毫不掩飾、直率的反應讓櫻心又是一緊,伸手將孩子抱進懷裡,抱得好緊。

 

 

「晴海……」

 

 

櫻幾乎是泣不成聲,為了孩子的早熟感到心疼,她的消失讓孩子們很難受而被迫長大吧,她不要她的寶貝們因為這種事而早熟失去笑容,她想要他們無時無刻都帶著燦爛的笑容長大。

 

 

一陣安撫過後,櫻將哭累的晴海抱到床上,替她蓋妥被子,她伸手輕輕擦去孩子臉頰上的淚水,在她額上印上一吻。

 

 

櫻蹲在床邊,靜靜望著晴海的睡臉,沒有任何一刻比現下更幸福了。

 

 

她的寶貝來到她的身邊,解救了失去求生意志的她。幸好她有來到這裡,不然他會忘記還有鳴人跟孩子在等她回家。這一次她是真的想尋死,她的寶貝帶給她活下去的希望。

 

 

櫻順好晴海的頭髮後,起身往門的方向前去,她知道佐助一直都在外頭。

 

 

動作輕柔地關上門,佐助就站在門後。

 

 

櫻伸手將殘餘的淚水抹去,開口說:「佐助,是你帶晴海過來的嗎?」

 

 

佐助沒有開口,點頭表示是。

 

 

「能看到孩子我很開心,可是……可不可以把晴海送回木葉?」

 

 

『為什麼?』佐助冷聲道。

 

 

「晴海只是個孩子,我不想把孩子牽扯進來。」

 

 

歷史的傷痛是上一代的事情,不應該由無辜的下一代來承受痛楚。

 

 

沉默如水中的墨汁,逐漸在空間擴散。櫻以為佐助在思索她的話,沒想到下一秒佐助冷笑。

 

 

『你搞清楚了,她現在是我的人質,要不要讓她回去由我決定,不是你。』

 

 

櫻上前抓住佐助的衣袖,哀聲道:「佐助,求求你放晴海回去。」

 

 

『別說了。』

 

 

宇智波佐助收回手,轉過身背對她。

 

 

「我求求你,你說什麼我都答應,讓晴海回去木葉。」

 

 

『我給你兩個選擇:你們同時留下或只有她留下。』

 

 

櫻傻了半晌,不敢相信佐助說的話,那個前幾天向她表示心意,有點溫度的佐助去了哪裡?

 

 

「佐助,晴海只是個孩子,對過去一無所知,求求你放過她。」

 

 

『我給了你選擇的機會:她留下或是你們同時留下,你要選擇哪一個?』

 

 

「佐助,為什麼……」與剛才的眼淚不同,現在的是淒痛的淚水。

 

 

『你不選擇我就同時將你們兩個留下。以後不許再提起這件事,再提的話我就直接將你送回木葉,留她一個人在這裡。』

 

 

佐助說完後無視櫻的眼淚,離開住處。

 

 

 

明亮世界的背面,他要她陪他走完,即使手段強烈殘酷,他也不會輕易放手。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大家好久不見了,過得好嗎?

我沒想到上大二後像個戰鬥陀螺般高速旋轉

每天都是頭昏眼花地度過

感冒了兩次和胃發炎一次

破了我生病的紀錄,不想再生病了!

話說百度最近是不是要註冊才能用啊?

按了東西之後跳出要登錄才能用

可是我不太會註冊........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和留言喔:)))))))

落雪的天空 2014-01-20 17:02:36

我等了好____久呀!!
開心的是__________
你終於出文了!
最後,祝文主保重身體!!!:)
話說,我住在香港,現在也是流感高峰。但我可沒有生病喔;)

版主回應
抱歉讓大大久等了> <
這學期的課業忙到快要瘋掉
所以沒有定期更新
很抱歉讓大大久等> <

謝謝大大關心我的身體
現在比較好了
香港最近流感的新聞不斷
大大去公共場所要記得戴口罩喔!

謝謝大大喔:)))))
2014-01-22 22:18:29
柊 茗荷 2014-01-19 21:48:29

好久沒留言了~
其實一直有在關注酸糖的文章,
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懶惰!)就沒留言了(被打)
大二真的是會忙得團團轉呢!
但也會是最充實最有收穫的一年!
酸糖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別逞強唷!

嗯~這幾話的轉折我只想說:天啊!
唉唉,佐助說出喜歡櫻了耶,
可是竟然弒師、綁架孩子~
即使是恨木葉、為了讓櫻有生存意識。
感覺故事越來越一發不可收拾(?)
雖然期待結局,但又害怕結局。。
就算是不太喜歡鳴人的我,
也不想看他一直處於挨打的狀態,
酸糖應該不會那麼殘忍吧QAQ

如果酸糖有在百度發表文章,
記得叫我去留言助陣唷!(大誤

版主回應
湘我好想你(飛撲)
湘不要在意喔
你貴人事忙還來看我的文章我就很感動了!

大二的生活真是像戰鬥陀螺般高速旋轉
不知不覺上學期就結束了
我心中那個純純愛戀的大學生活怎麼沒有呢?
都是在圖書館中度過
請容我嘆息半年的青春又逝去了

屬於我的結局轉折不斷
希望能讓大家驚呼還有期待下一話
佐助因為喜歡櫻
才會做出弒師、綁架孩子的行動
弒師是為了讓木葉的人不再妄想帶回櫻
綁架孩子是為了讓櫻升起求生意志
鳴人會不會一直處於挨打的狀態呢
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在百度發表文章
我現在還沒有這個打算
覺得發上去會害羞>///<
而且覺得水準還不到
又想看看大家的反應如何
很猶豫的說

謝謝湘喔:))))))
2014-01-22 22:15:12
Modesty Wu 2014-01-18 15:22:24

抱歉我又占了一樓...
我現在高二啦所以學測離我剩差不多1年醬子
謝酸糖大的加持囉XD

版主回應
不會啦
大大不要介意占了一樓之類的事喔

高二啊(我離高二好遠了)
是個差不多要準備奮戰的時候了
尤其是在高二下學期
我當初好像也是在高二下學期開始認真念書
(之前的歲月就......)

我沒有加持什麼啦(揮手)
拿手的科目不多
謝謝Modesty Wu喔:))))))
2014-01-22 2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