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8:00:00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二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二

※將將將~聖誕節來臨,可是這篇的內容不是很適合歡樂的聖誕節>   <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


溫暖柔嫩的觸感在額上滑動,櫻緩緩睜開眼來,看見每天看到膩的單調天花板。腦袋熱烘烘的,一會兒時間才發現身邊俏臉寫滿憂慮的香璘。

 

「香璘……」櫻迷糊地喊香璘的名字,還尚未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

 

『小櫻!太好了!你醒來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香璘發現櫻醒來後,面孔泛出喜色,又驚又喜地查看櫻的臉,柔手放在她的額上。

 

『太好了,你退燒了。』

 

「我怎麼了?」

 

櫻感到身體虛弱,聲音也跟著柔弱起來,她努力坐起身,香璘從旁協助她,並在她腰後放置一個靠枕。

 

『你在泡澡的時候昏倒了,幸好發現得早,不然……』

 

看到香璘憂慮的表情,櫻勾起數日來的第一個微笑。她突然感到慶幸,原來在這個國度裡也是有擔心她的人啊。

 

「抱歉讓你擔心了……我睡了多久?」

 

『少說也有一天了。對不起……如果不是顧忌我的關係,你就能順利回到木葉了。』香璘低下頭說。

 

「不,香璘。你不需要道歉,你也是別無選擇的,這不是你的錯。」

 

櫻搖頭回答,要她用香璘一家人的生命換取自由,她做不到。

 

「對不起麻煩你照顧我……我現在想休息了,你也去休息吧。謝謝你救了我。」

 

還是很虛弱的櫻躺平,女人溫熱的手正替她拉好被子,倏地動作頓了下來,表情有些尷尬。

 

『不是我救你的,是佐助……他發現你在浴室裡昏倒時,馬上叫我過來,算起來是他救你的。』

 

「什麼?」

 

本來櫻已準備入睡,聽到她的回答,她差點從床上彈跳起來。

 

櫻趕緊追問:「那我當時有沒有穿衣服?」

 

『沒有……我到的時候你已經圍上浴巾,衣服則是我幫你換的。』

 

香璘低下頭,滿臉通紅地回答,看起來不像在說謊。

 

她憶起佐助發現櫻昏倒時的情況,至今還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她遵照佐助的命令,守在門外。旋即被佐助的吼叫聲嚇得炸了起來,直往屋內奔,一開門就見到佐助抱著昏迷的櫻快步走出浴室,赤條條的嬌軀披上大浴巾,佐助一見到她來馬上開口要她幫忙治療,臉上寫著不難察覺的慌張。

 

等到她替櫻治療更衣完畢,一直握緊拳頭的大手才放鬆下來。

 

在香璘的陪伴下,櫻終於安心睡去,順好棉被後她起身離開。

 

香璘小心翼翼地關上房門,一轉身便看到佐助繃著俊臉。經過他身邊時,她壓低聲線說。

 

『可以去看她了,但不要吵醒她,她現在需要休息。』

 

說完她便離開他們的住處,留給佐助和櫻獨處的空間。

 

 

其實她隱約猜到佐助的感情,只是不確定罷了。

 

 

 

窗外微弱的晨光落在坐在床邊的他和床上的人兒身上,大手僵硬地伸出,替她撥去額上的碎髮。

 

她瘦了,原本稍微圓潤起來的雙頰再次凹陷,甚至失去血色,留下如紙般的蒼白。

 

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的,想到她居然想用尋死的方式離開音忍者村,他的心底就升起一把無名火。萬一他沒有及時折回來,她不就永遠回不來了?

 

想起她差點被侵犯時恐懼的面孔,他才發現自己失控了,他發現自從她來到音忍者村,他開始有情緒反應,那股感覺很陌生,卻不討厭。

 

前半的童年是在追隨兄長的腳步下度過的,那段時間雖然辛苦,卻是含著蜜的,因為他感覺自己越來越接近哥哥了。後半的童年陷入無止盡的黑暗,他不再有喜悅,含著苦用冷漠抗拒一切快樂。

 

直到遇見了第七班,他重拾喜悅的滋味,卻再一次被他狠心拋下。七班對他而言,是很特別的存在,之前雖對他們產生濃濃的殺意,可那是他要讓他們死心的強烈手段,不然他是不會輕易對七班的他們下手,他卻對她使出侵犯的手段。

 

或許他真的不該用那種方式逼她留下,可是……要是她再次奔走,而他沒有及時攔住她呢?

 

她死了,木葉就不再受他的威脅,摧毀木葉的行動也會停擺,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居然無法想像沒有她的音忍者村。

 

他是怎麼了?怎麼像個將死之人回憶過往無聊的記憶?在他死之前,木葉必須先死。

 

他強迫自己冷血無情起來。就像是以往的每一次。

 

對,他是恨木葉的,恨木葉裡的每一個人事物。是的,他恨,他一定要恨。

 

櫻被佐助的動作弄醒,一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他,讓她想起可怕的回憶。她反射性地向後死命地退,直到背靠在牆壁上才停止動作,雙手抓緊棉被,眼神的抗拒比以往還強烈。

 

他在做什麼?他該不會又要開始侵犯她、侮辱她了吧?

 

上一秒他才要自己冷血,下一秒看到她畏懼的反應,內心的決定隨之動搖。

 

『除非你逃走,不然我不會對你做什麼的。』佐助淡淡地道,他壓下心中的怒火,試圖不要爆發出來嚇到現下脆弱的她。

 

眼底的懼怕仍沒有消除,他抿著嘴,微微皺眉,對於讓他人放鬆戒備他真的不擅長,他習慣的是下命令或是警告。

 

試圖再放軟聲調,卻仍僵硬地說:『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說完大手便要伸過去,櫻見到他要過來,嚇得縮起一團顫抖,不自覺地流淚。

 

「不要過來……」他的侵犯讓她徹底死心,記憶中那個珍惜夥伴的佐助已經死了,被他親手殺了。

 

懼怕的反應讓他知道軟化沒有效果,他深吸一口氣強迫自己冷靜,拾起茶几上的碗,裏頭裝著她最愛的紅豆湯,企望可以引起她的食慾和求生本能。

 

『吃點東西吧。』

 

他將紅豆湯遞向她,她看著那碗食物的眼神帶著懷疑,像是裏頭裝的是毒藥。

 

『吃不下也喝點湯。』

 

佐助發現他們離太遠了,她會拿不到紅豆湯,他從椅子上起來,半跪在床上,手裡捧著瓷碗遞向她。

 

「不要!」

 

一見他靠近自己,櫻反射性地雙手向外推,毫無防備的佐助被她推開,碗中的紅豆湯全撒在他身上,湯碗則跌落在地,碎了滿地,室內充滿紅豆湯的甜膩味。

 

佐助像是被拔除電池的機器人一動也不動,眼睛盯著地上的碎片。

 

櫻見到自己的反抗讓佐助灑了一身的紅豆湯,她知道自己完蛋了,佐助一定生氣了,也不管她害不害怕,必定會懲罰她。

 

「求求你不要……」柔軟的身軀縮成一顆球,閉上眼不住地顫慄,縮緊腳趾頭,她低下頭想要逃避拳打腳踢或是再次的侵犯。

 

過了一秒、兩秒,甚至是一分鐘過去,沒有事情發生。

 

她怯生生地睜開眼,發現佐助沒有換下髒衣服,居然蹲在地上,大手忙著撿地上的碎片。

 

那個不可一世的宇智波佐助居然穿著一身髒衣,蹲在地上拾碎片?

 

對於佐助的反應,她呆了半晌。

 

「你不生氣?」她幾乎是顫抖地說完整句話。

 

『我說了,除非你逃走,不然我不會對你動手的。』佐助拾完碎片,站起身淡淡地道。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她是了解佐助的個性的,他不可能被人潑了紅豆湯後還能如此淡然自若。

 

『摧毀木葉。』

 

「不是的,你不可能只是因為要摧毀木葉才這麼做。」

 

她現在才明白,如果單純要摧毀木葉,佐助不會這麼尊重她,撇去試圖侵犯她這一點,佐助對她不像是對待一般的人質。在他的地盤裡,他要怎麼虐待人質沒有人敢說第二句話。

 

可是,他曾試圖侵犯她,這到底代表什麼意思?

 

有了思考的行為,櫻忘記害怕,咬著下唇思索來到音忍者村後的每件事情,逐漸拼湊出一個模糊的概念,概念還未完全成形時,佐助打斷了的她的思考。

 

『待在這裡。』

 

櫻聞言驚訝地抬頭,只見佐助單手捧住碎片,也不管會不會被割傷。墨黑的雙眼直直地望向她,裏頭有股從前的宇智波佐助從未擁有的溫度。就算是經過嚴格訓練的忍者,眼神仍然是騙不了人的。

 

敏感的櫻不可能沒有發現,只是這個事實讓她更畏懼。

 

「不可能的……佐助,告訴我我想的是錯的!」

 

一開始的擄走、要她遵守的諾言、虛假的婚姻、名義上的夫妻、敵人來襲時的保護、細微的觀察、衣櫃裡的衣服,所有的畫面搶著塞進她的腦袋裡,甚至不是塞進腦袋,而是從她腦海的最壓抑最深處被挖掘出來,隨後四處亂竄。

 

『你想的沒錯。』簡單幾個音節判了她死刑。

 

「別開玩笑了。」她低下頭,想起他的不屑與嘲弄。

 

『我從不開玩笑。』

 

「你不是最討厭我了,覺得被身為木葉的我碰觸感覺很骯髒嗎?」她的聲調上揚,被人嫌惡的不快到現在還存留在內心深處。

 

『那是以前。』

 

是真的,佐助把她綁來的原因不是只有當作人質,而是他對自己有意思。要是多年前她肯定會樂昏頭,但是現在她只感覺到恐懼。

 

佐助的佔有欲極強,既然將她綁來音忍者村了,便不可能輕易將她送回去。所以他才會對前來救她的卡卡西老師跟祭不留餘地,讓他們身負重傷,甚至對試圖逃走的她用侵犯當作懲罰,讓她不敢再逃。

 

更讓她害怕的是,她的內心居然有那麼一絲絲的快樂。

 

明明她已經下定決心成為鳴人的妻子,為什麼在聽到佐助的告白後還會開心?她是不被允許開心的,只要她感到一絲絲愉悅,代表她背叛了鳴人。

 

鳴人,比起兩個孩子,他是她最不能傷害的人,也最捨不得傷害的人。

 

「我是鳴人的妻子。」她顫抖低聲道,告訴佐助的時候同時也在告訴自己,她是鳴人的妻子。

 

佐助沒有回應,手拿著碎片往門的方向前進。

 

「你聽懂了沒?我是鳴人的妻子!不是你宇智波佐助的妻子!」

 

櫻對著背對她的佐助說,後者停下腳步。

 

『我們結婚了,而你需要休息。』

 

 

他沒有正面回應她,拉開門後,走了。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這一章終於將佐助曖昧不明的心意說清楚了

我想,佐助這樣內斂冷漠的人

眼神只要有一點溫度便能看清楚

再加上他說的要櫻待在這裡

不就是說待在我身邊的那種感覺嗎(還是我自己感覺呢?)

知道佐助的心意後,櫻會感到愧疚罪惡

後面還有更多劇情會發生

希望大大們會喜歡,最後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

粘年糕 2013-12-30 23:03:54

何時再更新啊??!
好期待啊!!!
台主的文最捧啦!!
祝台主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最近因為期末考的緣故
可能沒辦法更新
可能會在寒假的時候更新
還請大大等待喔!
謝謝大大的祝福和稱讚
我好開心^------^
2014-01-03 23:45:43
玥玥 2013-12-25 23:10:28

總覺得以櫻這麼善良又自我要求很高的人大概會做不出離開鳴人的決定吧~


可是其實我很希望她跟著佐助走阿><

嗚嗚 櫻的幸福到底在哪裡呢是不是被沒收了

想到櫻的壓抑就覺得心痛痛的ˊˋ

聖誕節快樂^^

版主回應
恩.....
櫻對於鳴人是最捨不得傷害的人
她的自我要求很高,要她做出離開鳴人和佐助在一起的行為
會是很痛苦和猶豫的
即使內心渴望得到佐助的目光

大家都是佐櫻派的
當然會想看到櫻和佐助在一起的場面
可是很殘酷的是櫻已經結婚了
還有了兩個孩子

櫻的幸福究竟在哪裡被沒收了?
和鳴人在一起是被呵護的幸福
和佐助則是很煎熬

乖~大大不要心痛
你心痛我也會難過的> <

抱歉我好晚才回大大
謝謝大大的祝福喔^ ^
2014-01-03 23:38:01
blue 2013-12-25 12:47:45

期待下續^^
不知到櫻會怎樣選擇呢?會不會像dilemma這樣的悲哀結局><希望不要

版主回應
櫻的選擇應該也會像兩難一樣兩難
而且會非常痛苦和掙扎
畢竟有了孩子,當了母親了
兩難算悲哀的結局嗎?
我想算是讓人惆悵的感覺吧

謝謝blue喔:)))))
2013-12-25 18: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