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22:52:35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七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七

※終於更新了,希望大家喜歡^_________^

※這一集終於有點進展了(灑花)


即使經過早上的不愉快,佐助晚上還是跟櫻一起去接晴海。

 

櫻偷偷望了一眼右前方的佐助,他平常就沒什麼表情了,今天更是嚴重,簡直像是木偶娃娃。

 

佐助早上……究竟是為什麼要打晴海呢?她沒有聽到晴海哭鬧的聲音,難道佐助真的是因為心情不好所以對晴海動手?可是就她對佐助的認識,他不是個會對小孩動手的人。

 

不對,她和佐助多年沒見,十年的歲月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

 

來到保母家按下電鈴,保母很快就來應門了。

 

寒暄過後保母雙手交握,說:『因為剛才孩子們說肚子餓了,所以我給它們吃了些零食,希望您不要在意。』

 

保母說完後將晴海帶出來,小手還拿著小仙貝就撲上櫻,她趕緊抱住小傢伙。

 

『我只有給他們一人吃兩片,應該不至於影響晚餐。』

 

「謝謝您。」

 

櫻點頭致意,正想帶晴海離開的時候,晴海將手上的仙貝湊向她嘴邊,意思要媽媽吃。

 

她呆愣片刻,微張的嘴剛好讓小仙貝放入嘴裡,小傢伙笑了。

 

 

晚上哄睡晴海後,櫻來到佐助的房門前。

 

晚上晴海親自餵她吃仙貝才讓她想起:晴海有餵人吃東西的習慣。以前她也會餵鳴人、鳴海還有她吃東西,看到對方吃她餵的東西後,小傢伙會很高興。

 

鳴人曾打趣地說:『晴海以後會是個好女兒、好妻子、好母親,因為看到人就想塞東西給他吃。』

 

所以早上是晴海餵佐助吃東西,佐助想要拍她的頭囉?

 

櫻伸手叩門,想說如果沒有回應她就裝作什麼也不知道算了。

 

沒想到從房裡傳出聲音來:『進來。』

 

櫻頓了一下,隨即旋開門把推門而入,這是她第一次進佐助的房間。房間裡擺設很簡單,只有床、衣櫃和一把椅子。

 

她瞥一眼坐在床上的佐助,偷偷深吸一口氣,問:「方便說點什麼嗎?」

 

見到佐助點頭同意後,轉身將門輕輕帶上,她來到床邊的椅子並坐下。佐助的視線沒有投向她,而是在地上。

 

他們沉默很久,四周的空氣如抽空般難受。

 

她決定先開口:「今天早上……」她邊說邊觀察佐助的臉部表情,發現他沒有什麼反應,不知道有沒有在聽她說話。

 

她接著說:「我們好像有點誤會,你……」看到佐助的反應,櫻皺起眉頭。

 

「你是想摸晴海的頭對吧?」

 

不對……佐助平常就算再沒有什麼表情也不會像今天一樣臉部線條僵硬,而且多了以往所沒有的壓抑和陰鬱,很不對勁。

 

總之先道歉再說。「我想我誤會你了,對不起。」

 

『嗯。』

 

又是如荒城般的沉默,直覺告訴她佐助真的有什麼事。

 

「佐助……你有哪裡不舒服嗎?你好像……不太對勁。」

 

聽完櫻的話後,佐助的視線從地板移到她臉上,他的眼神好空洞,又再次移開。

 

算了,如果他不想講就絕對不會說,這點她很確定。何況她也不想咄咄逼人,有些事人家不想告訴你就不要追問下去,這是種禮貌也是種體貼。

 

「那麼……我不打擾你休息了。」

 

櫻說完正想從椅子起來,佐助卻出聲。

 

他低著頭,淡淡吐了一句:『今天……是我父母的忌日。』

 

她微微一震,馬上恢復,坐回椅子上。知道現在只要靜靜聆聽就好。

 

『已經這麼多年了,沒想到我還記得。』佐助勾起自嘲的笑,試圖掩飾臉上的寂寞和傷痛。

 

她離開椅子,來到他身旁坐下,柔聲道:「沒有關係的。」

 

現在的佐助不是音忍者村的首領、不是木葉忍者村的叛忍,只是個思念父母、哀痛的孩子。

 

佐助轉頭看著她,眼神充滿驚訝和疑惑。

 

「痛苦的時候就盡情痛苦,不要壓抑感情。現在的你不是任何人,只是想念父母的宇智波佐助。」

 

他收回視線,低頭說:『嗯。』

 

櫻本以為佐助只會講到這裡,不再讓她進入他的心裡世界了,沒想到佐助接著說下去。

 

『鼬死了之後,我才發現我錯怪了他。從那天之後,在這世上我就沒有親人了……』

 

她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不只父母健在,還有丈夫和孩子這些家人。當悲傷難過時有他們的支持和陪伴,會覺得自己活在這個世上真好。

 

佐助就沒這麼幸運了,自小失去家人的他,難過傷心時沒有人可以傾聽、可以支持,只能默默吞下肚,用強韌的盔甲武裝自己。

 

難怪以前他會說自己很討人厭,因為當時的她不懂得珍惜這一切,而且視為理所當然,甚至討厭家人的關心。

 

鳴人和佐助,這兩個人都有悲慘的童年,同樣深深渴望愛。看到他們,她就有股想要保護他們的衝動,不再讓他們痛了。

 

可惜她已經選擇牽住鳴人的手了。

 

以前她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能陷入三角戀裡,戀愛不就是將視線放在特定一人的身上嗎?怎麼能將愛分給兩個人呢?現在她才理解,原來真有種愛可以分給兩個人,如果只給一個人的話就會痛苦萬分。

 

櫻用力閉上眼,再次睜開眼時輕吐一口長氣,堅強地說。

 

「不,你還有親人。」

 

佐助望向她,眼底寫著疑惑。

 

碧綠色眸子毫無保留望著他墨黑的瞳孔,伸手環住他的頸部,緊緊抱住他。

 

「你還有我。」柔軟的唇瓣貼在他的耳際,柔聲卻堅定地說。

 

她知道身為鳴人的妻子不該擁抱佐助,但是現在的佐助好脆弱,讓她好想抱住他,不再讓他痛了。至於是出於男女之情還是單純的憐憫,她不想去追究。

 

佐助沒有伸手回抱她,他握緊雙拳,低語:『你會離開我。』

 

櫻身子顫抖一下,盡量溫柔地說:「我無法預知未來的事,但我可以保證……」

 

她收緊雙手,將他抱得更緊。

 

「今晚我不會離開你。」

 

 

 

一睜開眼,佐助覺得身子有些僵硬痠痛,是長時間維持同一動作所造成的。

 

昨晚……他好像被她緊緊抱著,直到入睡。

 

越接近父母的忌日,他就越無法控制憂鬱的情緒。他多次在心中嘲笑自己不該有脆弱的時候,他要用冷漠和堅強武裝脆弱,沒想到她卻告訴自己不要壓抑掩飾,還緊緊抱住他,而且真的陪在他身邊一整晚。

 

望向床鋪的另一半邊,她不在。他起身離開床舖。

 

隨意盥洗後他走下樓,經過廚房發現她正在忙,小傢伙乖乖坐在專屬座椅上。

 

佐助不發一語走進廚房,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倒是櫻先開口。

 

「我有多做菜,想吃的話就跟我說。」

 

她的態度好淡然,像是昨晚什麼也沒發生。

 

『麻煩了。』

 

看著她動作熟練地擺放飯菜,猜想她已經忘了昨晚的一切。這也難怪,昨晚只是個過分感性的夜晚,畢竟他是個叛忍,她是有家在木葉的人。

 

小傢伙用叉子夾了一塊煎蛋遞到佐助面前,他接下蛋並且伸手摸摸晴海的頭,小傢伙對他露出燦爛的笑,佐助勉強勾起嘴角回應她。

 

等到他們都吃完早餐,櫻要晴海去洗手準備出門,好不容易才有兩人獨處的機會。

 

佐助幫助她收拾碗筷,他開口:『昨天晚上……謝謝你。』

 

他不記得上次說謝謝是什麼時候,可是他今天一定得說。

 

櫻瞬間停下拿起碗盤的動作,下一秒又恢復,並說:「不用這麼說。」

 

佐助感覺她緊閉心扉,照理來說變冷漠的應該是他才對,現在卻完全相反。

 

收拾完桌上的盤子,櫻突然轉身說:「抱歉。」

 

『什麼?』

 

「昨天的事情……你可不可以當作沒有發生?」

 

佐助還來不及回應,小傢伙就洗完手回到廚房,櫻連忙將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

 

 

這一刻,佐助覺得櫻離她好遠好遠。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首先謝謝大家的支持才能完結Aching Soul

真是謝天謝地,萬分感激

Aching Soul我打算出番外篇,希望能順利發出來

拉回到屬於我的結局

這一篇佐助剛好遇上了父母的忌日,所以心情很不好,再加上被櫻誤會

誤會解開了,也讓櫻看見佐助脆弱的一面,進而櫻敞開心扉

但是隔天櫻又裝作不記得這回事

稍微描述一點佐助的內心想法,才發現我好久沒有寫佐助的角度了

還有在百度親自發了屬於我的結局,謝謝大家的閱讀和支持

最後,謝謝大家:)))))))))))

風無霜 2014-07-07 13:17:24

不知道怎麼講..
最後面換佐助視角

有點揪心啊啊啊啊

QQ

版主回應
最後面轉成佐助的視角
久違的虐佐呵呵
不然只虐小櫻太難過了
我最愛虐男人了!

謝謝風無霜喔:)))))
2014-07-19 23:30:42
↗☺ 寒兒 ☻ ↙ 2014-06-29 17:26:49

外帶-這樣的阿佐頗有寵物的fu. QAQ


好可憐(摸摸~~

版主回應
寵物佐助還不錯喔
應該是傲嬌的貓咪吧我想
我也想摸摸~
2014-06-29 22:49:02
↗☺ 寒兒 ☻ ↙ 2014-06-29 17:23:39

阿阿阿阿阿阿。- 3-
嘖嘖!!太忙了,都忘了來糖將這!
終於~~感覺櫻有著向鳴人那的fu !(這真是心痛 /_\
阿佐反而又被丟了。櫻越來越有花心的fu 了
只給了那一夜的溫暖,當明日一到我和你將是陌生人!
只因為我不屬於你,我的溫柔只能是一刻不停留的。
阿佐你好可憐,。、

我最近在看-一族復興的產物
好看!!!

bye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
寒兒貴人事忙,別在意喔
考試還好嗎?希望你一切順利

櫻畢竟是鳴人的妻子
再加上櫻是個責任感很重的人
對於擁抱不是丈夫的成熟男子會感到罪惡是很正常的
難道我筆下的櫻也變成後宮櫻了嗎?

只給了那一夜的溫暖,當明日一到我和你將是陌生人!
只因為我不屬於你,我的溫柔只能是一刻不停留的。
寒兒寫這一段真有感覺
有詩句的感覺喔!

一族復興?是在百度嗎?

謝謝寒兒喔:)))))
2014-06-29 22: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