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22:49:40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八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八

※久久一發讓大家久等了

※鳴人終於要反擊了!


分神看一眼背後的櫻和晴海,對上眼的瞬間櫻急忙移開視線,低頭和女兒說話。

 

從他們認識以來,她從來沒有主動移開視線,可是她移開視線的時候是急忙的,像是怕被他看見的反應,不是冷漠的蔑視,這讓他鬆了口氣。

 

淡漠比恨還要可怕,因為恨代表還在乎對方,淡漠則是不再因對方而有所反應。若他們走到淡漠這一步,他才要擔心。

 

回到家,櫻叮囑晴海先去洗手,隨即走進廚房裡準備晚餐。

 

他沒有跟上去,而是回到臥房。因為跟得越緊,對方就會逃得越遠,戰場上的計謀運用在生活上再適合不過。

 

佐助的盯視感終於消失,櫻忍不住鬆一口氣,輕輕切著砧板上的青菜,旋開瓦斯開始熱油。

 

早上對佐助好像太過分了,拉人一把卻又馬上翻臉不認人,這樣的痛苦她不知道嘗過幾次了,也知道感受不好。

 

可是……早上晴海的話點醒了她。

 

小心不吵醒佐助,她下床後來到晴海的房間喚醒她。女兒醒來後問的第一句話讓她瞬間反應不過來。

 

『馬麻?我們什麼時候回去找把拔跟葛格?』小不點努力睜開眼睛,開口問。

 

「怎麼了?怎麼這麼問?」櫻停下拉開棉被的手。

 

小傢伙終於睜開眼,雙手邊揉眼睛邊問:『因為人家夢到和把拔還有葛格玩。馬麻,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找他們?』

 

面對女兒的疑問,櫻一時居然想不出如何回答她,因為連回不回得去木葉都是未知,但是……她不想讓女兒失望。

 

「再等一下子,等馬麻的工作處理好就回去。在這之前先忍一忍,嗯?」櫻摸摸晴海的小腦袋瓜,試著安撫她。

 

小傢伙嘟起嘴巴,沒辦法快點回家見到把拔跟葛格讓她不開心。

 

「答應馬麻乖乖的,馬麻會盡力讓我們回家。」

 

晴海原本嘟著小嘴,可是看到馬麻臉上勉強的笑容,只好乖乖點頭。

 

櫻在晴海的面頰上啾一下,說:「今天晚上煮晴海最愛吃的薯餅好嗎?」

 

一聽到最愛的薯餅,女兒就撲前爬到若有所思的媽媽身上。櫻反手抱起女兒,有些無奈,這孩子的單純不知是好是壞,不過至少現在是好的。

 

櫻熱好油,從冰箱拿出三片冷凍薯餅,放入鍋內油煎。

 

昨晚擁抱佐助的瞬間,她完全遺忘在木葉的丈夫和兒子,今早晴海的話打醒了她,感到罪惡。

 

自從佐助向她告白,她才醒悟佐助在對她示好,是出自想為喜歡的人做點事情的想法。對於一個笨拙地向她示好的男人,她是不忍傷害的。可是當她態度放軟的時候,又像是她背叛鳴人的感覺。

 

這樣的感情不會有結局,也不能有結局。

 

櫻深吸一口氣,用鍋鏟撈起煎好的薯餅放入盤中。

 

 

 

『做得好。』

 

火影辦公室裡,坐在辦公桌前的鳴人看完報告,抬頭向眼前站立的人說。

 

『謝謝火影大人。』那人平淡的回應。

 

『不用謝我。』

 

鳴人的聲音更淡,甚至帶些不屑及藐視。

 

站立的人眉頭微蹙,開口問:『火影大人的意思是……』

 

鳴人放下手中的報告,說:『幫助宇智波佐助潛入木葉,做得可真好。』

 

『我不清楚您在說什麼。』

 

對於他的裝傻,火影大人沒有動怒,反而慢條斯理地打開右手邊的一個抽屜,取出東西散在他面前。

 

『看了你就會清楚了。』

 

那人一看到照片,眼睛剎那間睜大,又故作鎮靜。鳴人可以察覺到他倒抽一口氣。

 

因為他和叛忍宇智波佐助同時出現在相片中。

 

『私自和叛忍見面可是重罪,沒有通報更是罪加一等。身為暗部的你再清楚不過。你怎麼解釋?』

 

對方或許知道多講多錯,所以選擇閉緊嘴巴,不肯透露出任何一個字。

 

『不肯說是吧?森乃拷問官最近跟我抱怨沒有用刑逼問的機會……』

 

鳴人說完手拿起話筒,正要按下辦公桌上電話的按鈕,那人一個上前將鳴人的手壓制住,不得動彈。

 

『罷了,我說。』

 

那人放開手,鳴人放回話筒,將雙手成一個拱橋,下巴擱在上頭。

 

『這麼輕易就說出來?』言語中帶有諷刺,似是在質疑他的口風不緊。

 

那人聽出火影大人話中之話,咧嘴笑說:『說了也無妨。』

 

『什麼意思?』

 

『就算說了你也無法改變什麼。』很明顯的挑釁,看來他不把火影放在眼裡。

 

『說出來再決定可不可以改變什麼吧。』

 

 

鳴人在聽完他的解釋後,沒有將他拘禁起來,而是擺擺手要他離開。

 

那人驚訝於鳴人的反應,問:『不囚禁我?』

 

『你很想要?』鳴人回問,另一手開始拿起別的文件開始批閱。

 

那人只好抿抿嘴,點頭後離開。

 

 

晚餐吃了愛吃的薯餅,也洗過香噴噴的澡,今晚晴海不需要她哄就墜入夢鄉了。

 

臉上掛著溫柔的笑容,輕輕地將晴海的小肉手收進棉被內,就怕她著涼生病。俯身撥去頭髮,在皓潔的小額頭還有肉肉的臉頰上留下香吻。

 

謝謝你提醒我不要忘記木葉、鳴人還有鳴海。

 

櫻小心不要發出聲音退出房間,再放慢動作關上門。

 

一轉身想要回到房間時,和正好從房間出來的佐助對上視線。

 

匆忙移開視線,她丟下一句「晚安」便想快速回到自己的房間,不料佐助出聲。

 

『晚餐……』

 

櫻停下腳步,抬頭看著他:「晚餐怎麼了?」

 

難道佐助不喜歡煎薯餅這類小孩子愛吃的食物嗎?她記得他的飲食習慣清淡,自然是不喜歡孩童喜愛的高油脂高熱量食物。

 

跟預料中的討厭不同,佐助問:『那個……是馬鈴薯嗎?』

 

沒想到佐助會問食材的問題,櫻頓了半晌才點頭,說:「是薯餅。若佐助不討厭的話,我下次再煮吧。」

 

佐助點頭,說:『那就晚安了。』

 

旋即要轉身回去房間,卻被櫻叫住,佐助眼神掃過她,只見她雙手交握的老緊,快逼出汗水了。

 

「我……沒什麼,晚安。」她囁嚅說完,匆匆跑回自己的房間。

 

佐助,對不起……

 

我沒有辦法再對你好了,也無法坦率向你道歉。因為對你好就代表背叛,而這罪惡感我承受不起。

 

 

 

鹿丸按下暫停鍵,將掛在耳上的耳機取下,露出精明的笑容。

 

『跟我們想的沒有錯。』

 

鹿丸在聽的內容正是那天在火影辦公室談話的內容。桌上的電話只是個幌子,其實那只是個外表是電話,實際上則是錄音機的機器。當鳴人拿起話筒再放回時,就是打開錄音功能的開關。

 

『既然我們正式宣戰了,就要做好攻擊的準備。』鳴人伸手撫摸錄音機,壓低聲音。

 

鹿丸回說:『讓我們知道他們做過的事,想必他們已經起了戒心。』

 

『那我們就要更小心出招了。』鳴人取出錄音機裡的帶子,握在手中。

 

鳴人握緊手中的帶子,赭紅色的壓痕在手掌中形成一條條縱橫交錯的紋路。

 

 

不管是內憂還是外患,他要一併解決,救回櫻和晴海,回到從前的快樂時光。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今年暑假不知道怎麼了

提不太起勁來寫文章

靈感小姐也好久沒有來跟我泡茶聊天了

可能是大二太忙

人際上也經歷不少風波

心靈有些疲倦,寫不出歡樂讓人微笑的文章

不過我不會棄坑的,一定會寫到結局的!

今年的更新速度會讓支持我的大大感到不過癮

在此向各位深深地道歉,對不起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落雪的天空 2014-08-02 18:08:30

又忘記說了=_=
酸糖姐姐要加油~
要是與到壓力就來更更文,放鬆一下吧:-):-):-):-)
^^^^^^^^^^^^^^^^^^^^
(小子,你這是在催文(╯‵□′)╯︵┻━┻)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加油
其實每次感到壓力的時候
我都會來看看大家的留言
看完就更有動力了

謝謝螢螢喔:))))))
2014-08-08 20:43:11
落雪的天空 2014-08-02 18:03:41

這次我竟然慢了這麼多!!!(>_<)
嘛→_→繼續
酸糖姐姐的文筆還是一舉的好!!!!
看到都不自覺的看多幾眼。
最近愛上了佐鳴這cp……
但酸糖姐姐總能夠令我再次愛上佐櫻!
說回文章吧→_→
好心疼櫻啊啊!
但我也心疼鳴寶(>_<)
因為酸糖姐姐總是寫佐櫻結局啊╮(╯_╰)╭
嘛~。~
反正火影結局多數都是鳴雛和佐櫻的╮(╯_╰)╭
(以上是本人猜測的……)
然後呢,酸糖姐姐說到暑假,我就想起我的假期功課還沒做⊙口⊙
所以我現在也提不起勁了(╯_╰)
最後啦……

最後個屁→_→都找不到話題好說啊:-I
所以我滾了~…~

版主回應
沒關係的啦
我最近更新得很慢
會錯過是正常的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_______^

之前偶一陣子我也會看佐鳴的文
都蠻苦澀的
雖然現在的佐櫻都蠻苦澀的呵呵
屬於我的結局裡每個人都會讓人心疼
結局現在還不能透露

暑假作業....你加油
大學沒有暑假作業所以我連拿起書來的動力都沒有
大懶蟲一隻

謝謝螢螢喔:))))))
2014-08-08 20:42:29
(悄悄話) 2014-08-02 14: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