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20:28:06酸糖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九


屬於我的結局 二十九

※好久的一更,字數蠻多的

※這篇主要是解釋佐助的想法,因為有些讀者很在乎佐助是怎麼想的

之前也有想要寫這一段,所以就寫出來的



自從向敵方宣戰後,鳴人和鹿丸只要一有機會就聚在一起擬定策略。

 

可是……因為對方目前沒有明顯的舉動,而他們和佐助勾結的事情,現在還不是說出來的時機。最重要的是櫻和晴海在佐助手上當人質,也不能輕舉妄動。

 

本想好好反擊,卻因為有弱點而不能盡情揮拳,鳴人長嘆一聲,胸口像是即將達到燃點的火堆,悶熱不斷向他襲來。

 

『你還好吧?』鹿丸看著前方的鳴人。

 

『沒有辦法回擊真不是滋味。』鳴人低語,目光落在握緊的拳頭上。

 

鹿丸安慰道:『要回擊以後還有的是機會,現在最重要的是確保櫻和晴海的安全。』

 

『說的也是。』

 

一向他們宣戰,不難想到對方會向櫻和晴海動手。他們也不能直接連絡佐助要他保護櫻和晴海,雖然鳴人很想要相信他,但鹿丸說什麼也不肯相信他。

 

過去他們在這個點僵持不下數次,如今再次來到這個話題,兩人發揮默契用沉默回答。

 

一段綿密的沉默後,鹿丸先開口。

 

『或許我們只剩下一個方法。』

 

『什麼方法?』

 

『最危險的方法或許是最安全的。』

 

他不想猜下去了,問:『到底是什麼?』

 

鹿丸靠在他耳際說明,鳴人幾乎是一聽完便否決。

 

『不可能!』

 

鹿丸壓抑嘆氣的衝動,開口說:『有些話我不想說,但今天一定要說。』

 

鳴人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盯著他看,彷彿他剛才說的是多麼罪不可赦的話。

 

『你適合做和平時代的領導者,卻不適合做亂世的領導者。』

 

『什麼意思?』

 

『你不忍心傷害人,這是你的優點,也是缺點。』

 

『在亂世的時候沒有辦法保住每一件事,有些東西是必須捨棄的。』

 

鳴人不可置信,反問鹿丸:『所以你要我捨棄?』

 

鹿丸長嘆,這是逼不得已的下下策。他不相信宇智波,卻相信櫻,他知道她不會背叛木葉,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

 

『沒有別的選擇了。』

 

 

 

安插在木葉的間諜已經一個月沒有消息了。

 

佐助坐在辦公椅上,試圖找尋來自木葉間諜的卷軸,卻找不到任何東西。

 

他伸手捏揉眉間的鬱悶,不知道怎麼回事,心頭總是有不安環繞,直覺告訴他有大事情要發生。

 

離開辦公桌,靠在窗邊看著看膩的風景,過去壓在腦海深處的記憶從一個小洞全數竄出,他不打算阻止。

 

十二歲離開木葉,三年後因為想要摧毀木葉而回到故鄉,之後和鳴人攜手保護忍者世界。大戰後待在木葉療傷期間,他試圖聽進鼬的話試圖放下仇恨,可是一看到村民的笑容,再想起鼬的死亡,心情在原諒和不原諒來回走了好幾遍。

 

常聽人說要寬恕,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如今做來卻如此困難。體悟寬恕是當事人才能說的,旁人根本沒有體驗那件事情,沒有資格說寬恕二字。

 

一個寒冷的夜晚他被思緒擾得睡不著,偷偷離開醫院來到以前的家以求冷靜。

 

站在從前的家前,砭骨的冷風並沒有讓他冷靜。看到被趕到木葉偏僻處的宇智波一族,再想起被血染的夜晚,接著想起鼬的無奈。

 

沉默的夜被身後少女的聲音劃破,此刻他無心理會。

 

為什麼痛苦要由我和鼬承受?為什麼不是別人?他們犯了什麼錯招致家破人亡的下場?到底是哪一個環節走錯?

 

少女柔軟的雙手環上他的腰,溫暖的小臉埋在他的背上。她開始表達心意,就像三年前的那個夜晚要求帶她走。

 

佐助突然睜大雙眼。

 

他知道了,他們宇智波一族犯的錯就是錯信千手一族。不該和他們聯手創立木葉,而是各自為政,到新的疆土開闢屬於自己的村子才對。

 

是木葉的錯,是木葉逼得鼬的死亡,逼得他現在如此痛苦。

 

佐助握緊雙拳,他決定了。

 

不能心軟,不能眷戀,就算是以前的同伴也一樣。

 

第一步就是要狠狠拒絕眼前的她,他說:『還有話要說?』

 

「佐助君?」身後的女孩不解地問,抓他更緊。

 

『被身為木葉的你碰到,我感到噁心。』

 

就這樣傷害她吧,讓她不再對他抱有希望,恨他更好。

 

「佐助君?」

 

她自然不知道他在心裡下的決定,仍問著。

 

『享受所剩不多的時間吧,摧毀木葉的時候我不會手下留情的。』

 

恨我吧,放棄我吧。你沒有錯,錯在你是木葉的人,和宇智波注定不和平。

 

後來他就不想回憶了。

 

他帶著水月、香璘還有重吾離開木葉,來到這寒冷的北方村子,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讓村子步上軌道,並且易名為音忍者村。

 

有些夜晚,他會想起那晚的一切,他會想起那個被他狠狠拒絕的女孩,想起那晚她的眼淚還有她的不可置信。

 

他還記得幾年前傳來鳴人和櫻結婚的消息。

 

在她心中,他確確實實成了一個不願想起的人了。這樣也好,注定在黑暗中的他不該和任何人有所牽連。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

 

幾年後水月和香璘結婚,再過幾年後生下一個小女孩,還特地抱來給佐助看。

 

看到水月和香璘小心翼翼抱著懷中的小東西,兩人臉上有掩不住的得意,難道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喜悅?

 

他還記得他伸出手試圖摸摸看初生嬰兒的臉頰,是那麼的小,那麼的柔軟。小傢伙平靜的表情和殘酷的世界呈現強烈的反比。

 

這個世界真的有這麼殘忍嗎?殘忍到他要去毀滅木葉嗎?過去答案是肯定的問題在那一刻沒了答案。

 

香璘和水月看到佐助僵在半空中的手,互相對視。

 

他們是不是錯了?在自小失去親人的佐助面前展露親情,是不是勾起他的傷痛了?

 

之後,他才驚覺時間流逝之快。

 

自離開木葉已有十年了,他無法忽視每天早晨冒出的鬍渣,無法忽視水月和香璘的女兒的快速成長,從要人抱的小嬰兒變成會跑會跳會說話的小女孩,無法忽視他已經老了十年的事實。

 

這十年他在猶豫什麼?摧毀木葉的計畫一年又一年的延後,若是有心就該在數年內讓音忍者村強大,接著去攻擊木葉才是,他在拖延什麼?

 

思索著問題到最後,他往往會想起水月還有香璘抱著孩子、全部人笑成一團的模樣。難道現在的他仍渴望親情的溫暖嗎?

 

就在他感到困惑時,有名來自木葉的人要求見他,並說明他想要和佐助聯手的原因。

 

聽完他的理由,佐助冷笑,不過是見音忍者村逐漸壯大才上門的。這十年間常有人看上音忍者村的優勢,紛紛上門來要求合作或是結盟,都一一被佐助回絕。

 

『我們想將現任火影拉下位,只要你肯幫助我們,我們可以讓宇智波一族重回木葉。』

 

『我沒有興趣,你可以走了。』

 

佐助擺擺手,要重吾送走客人。

 

不料對方伸手阻止重吾的動作,沒有要離開的意思,他觀察佐助的臉色後說:『那音影大人有興趣的是什麼?』

 

『音影大人沒有告訴你的必要。』重吾代替佐助回答,同時思索該怎麼把這個人帶出辦公室。

 

『我想知道音影大人想要的,和我們能給的是不是同一件東西。』

 

重吾想要有動作,在看到佐助舉起右手後只好乖乖退出辦公室,裡頭只剩佐助和那人。

 

『你認為我對什麼有興趣?』佐助問。

 

對方眼神在佐助的臉上游移片刻,說:『理想。』

 

音影大人眉毛連挑都不挑一下,對於他的答案回答:『無聊。』

 

聽到自己的答案被批評無聊,那人沒有動怒,娓娓道來:『您貴為音影,權勢和金錢不是問題。再者,你看起來不像是追尋幸福的人。所以剩下的只有復興人丁稀少的宇智波一族的理想了。』

 

佐助努力不將情緒表現在臉上,卻在內心認同這人能夠猜出他想復興宇智波一族的觀察力。他沒有向太多人說出他的理想,除了木葉的夥伴外,而他們也不像是會洩漏他人秘密的人。

 

『還有……』那人繼續說。

 

『我可以讓您回木葉一趟,神不知鬼不覺地潛入。無論你要回去原生的家再看一眼,還是調查木葉的軍力配置等事情都可以。暗部裡有我們的人,這點小事不難。』

 

聽到這段話時,不可思議地,鳴人和櫻的臉孔居然浮現在眼前。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啦啦啦,終於更新了,不過暑假也過了一半了

這一章主要是敘述佐助離開的這些年的想法

因為蠻多人在意佐助為什麼有這個大的轉變

剛好之前也有設定描述這一段,所以就寫了

希望大家能理解佐助複雜的內心世界

想想屬於我的結局也要到30章了

希望能在40章內寫完(握拳)

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大家

也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悄悄話) 2014-08-10 22:26:06
↗☺ 寒兒 ☻ ↙ 2014-08-09 11:36:45

我來也~

齁齁~靈感小姐回來了吧?!(挑眉
果然文就跟著跳出來了!

是一篇極具內心反應的文呢~
所以,接下來!會怎麼走糖將想好了?
想好了就能繼續衝了呢。
加油~:-D

版主回應
呵呵呵
有時候靈感小姐需要刺激才會來
所以文就跳出來了嘿嘿

這一章可以說是佐助的內心戲
因為很少描述他心裡在想什麼
所以就來說一下吧
結局我很久以前就想好了
是我認為最好的結局
希望大家喜歡!

謝謝寒兒的鼓勵,我好開心:)))))))
2014-08-12 16:07:52
blue 2014-08-08 21:19:58

沙發!!≧◇≦

版主回應
恭喜沙發^______^ 2014-08-12 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