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0 13:36:56果凍QQ

學生要學會的事--分析、判斷和理解


我一直在學習~正能量的說話方式

我常看歐美的節目或在台歐美的YouTuber

他們的講話方式跟思考邏輯都非常的高EQ

 

當我聽到台灣一些鼓勵學生鼓勵大家

 

要懂得批判這種論調的言詞

我聽到是整個毛骨悚然!

 

我覺得學生要學會的事

--分析、判斷和理解

 

例:《討厭大陸人這個話題》

 

我反問學生

 

你們會討厭大陸的佛教徒&基督徒嗎?

 

你們會討厭大陸的慈濟人嗎?

 

你們同學的媽媽是大陸人,你要討厭她們嗎?

 

學生通通回答說:

不會!怎麼可以討厭同學的媽媽?

 

我跟他們說:

 

你們不要被

批判性很強的新聞和youtuber誤導了

  

如果,

 

批判的內容沒有建設性

 

批判無法改變人心

 

那,

 

批判只會造成更多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