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22:34:07果凍QQ

Youtube台(灣閩南)語不要鬧之錯誤連篇的閩南語推薦用字

 

幾個月前~

我的文章有提到,我看公視台語台好幾個月了

節目教了很多台灣閩南語(簡稱台語)怪字

 

其中一個讓我最最最不以為然的

最不認同的,就是撒嬌的台語字~~司奶!

連我當閩南語老師的朋友,都覺得怎麼會寫出這樣的怪字?!

 

因緣際會下,Youtube發現了….

聲音很好聽,節目製作很精良的———台語不要鬧

證明了我的直覺~~台語怪字+錯字*足濟*(很多)

 

【台語不要鬧】第42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RUbFxLZaI&t=3s

(修正)「蒸籠」台語安怎寫?

那麼多「腳」的版本,到底哪一個是真的?

 

節目是國台語夾雜

這是我們這一代語言的特徵,還有~中英雜夾

看到現在,覺得根本是教育部不要鬧才對!

我還是覺得,中文字先好好學好

五六年級了,國字還會錯一堆,句子亂七八糟

我還有遇到把自己的中文名字寫錯呢!

0614補:有一個六年級學生~小翰 

他把自己的國語名字寫成——小輸    (哭)

另一個六年級的學生:toothache蛀牙,寫成~註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