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23:15:00果凍QQ

翻轉教育文章*2則~社群媒體大染缸&抓考試作弊

每每看完翻轉的文章

就會想起身邊也有一些類似的小故事
寫下來記錄一下

[翻轉文章]
小五生邀同學當「炮友」!如何教孩子在網路上保護自己

國中國小的孩子們對約砲跟性相關名詞
大多都有聽過,
來源都是社群媒體, 講話還不時用來開玩笑,
但我問他們"你們懂什麼是約砲?"
沒有人知道具體的意思.....
國中以下孩子真的不太適合拿智慧型手機,
除了常聽到他們在網路上罵同學或被罵外,
還有太多我們大人無法想像與無法控制的狀況
甚至還能影響到上課情緒
幾天前我才跟學生說
上課前半小時不要看手機, 會影響上課情緒
"老師~!!!妳怎麼知道我現在心情不好?! "
"你的情緒波動很大耶! 該不會是社群媒體發生什麼事了??"
"老師~ 我同學沒智商超智障.....關他屁事......管那麼多....."
雖然陳述事情經過+抱怨感覺他好像發洩完了
但我看得出來學生上課已經無心了
我上課都要想辦法把他的魂招回來
抓高職生作弊比國小難度高!
全班作弊,功課好的都會幫忙,
囂張的學生還會叫老師作弊證據拿出來~
囂張的他們沒想到期末考輪我監考,
我抓作弊抓到很爽!哈哈哈~
幾個學生跟我求情不要跟班導講,
還該該叫說這次監考太嚴格,
囂張的氣焰整個消失
學生做壞事作弊欺負同學等等,
若有被我遇到,常常數個星期後,
就有因果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