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20:11:51日出貝殼

沙塵暴剛剛遠離的週末

很生氣的那個禮拜五,
野口問我,「那還想繼續當老師嗎?」

***
沙塵暴剛剛遠離的週末,我決定去修剪長髮。
夏天是個讓人什麼都想丟掉的季節。

設計師俐落地滑動著剪刀,
地上一下子就佈滿我的濕髮。
因為妹妹又要燙又要染的關係,
我於是多出很多等待的時間。

後來夜色慢慢降下,
我推開玻璃門走出去。

外面就是一長條洗石子人行道,一整排規律的小燈,
建築決定我們怎麼生活,
整個下午我已經看了好多對不同年齡層的夫妻漫步而過。
在公園旁邊講電話時,我還發現路口另一邊有一排仿日建築的透天厝,
我跟一頭大花捲的妹妹轉述:「很漂亮。每一戶人家前面都種有一棵約兩層樓高的小葉欖仁。」


沙塵暴剛剛遠離的有趣的週六下午,
我在一個從沒到過的區域剪髮、漫步,
依序撞見轉角賣金鑽鳳梨和紅色大西瓜的小發財車、拎著一堆藥品的老先生、嘴巴很壞偷偷欺負客人帶來的胖女兒的設計師…
回程的時候,妹妹帶我去吃黑美人當歸鴨肉麵線,
那是她讀書時最愛光顧的店。
她擔心我的耐性已經在一劑又一劑的染燙藥水中腐蝕光光,
所以一落坐就乖巧地幫我張羅筷子和面紙。
我一邊研究菜單一邊跟她說:「喔,還好啦。偶爾這樣出來也很好玩。」

我在K城的生活比起實習那一年更為規律而無趣,
與外界的聯繫非常不健康,常常靠著一台電腦就完成。
可是我還是不擔心。
因為什麼都是過去了就不會再有,
我願意珍惜這樣一段閉鎖的時光像珍惜從前。

***
「那還想繼續當老師嗎?」
在MSN上,
我很認真、非常非常認真地跟野口說:「我比較想當仙女。」


上一篇:大雨

下一篇:老去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