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21:55:17沒有童話時

荒野課程-單車環球夢(一)

和雪華二人報名自然與人文探索系列課程-授課講師是騎單車環遊世界的Vicky&Pinky
於是,和雪華坐火車轉捷運出萬隆站,找一個叫「荒野保護協會的地方」
結果,我和雪華在出口處,看見vicky的背影,兩人興奮似的討論起來,心想vicky會是在等pinky嗎?
不過,真的要謝謝雪華陪我到台北上她們的課程。
否則,我是否會迷失在台北繁華城的街道中---因為,和雪華花了點時間找「荒野」

「荒野」建築很樸素,但感覺温馨。
上課的學生以荒野的會員為主,大家都還蠻年輕的。
四堂課程,vicky上前面二堂,後面二堂是由pinky接手。而她們是當天選擇來回台中。
所以,先由Vicky先上來台中。
vicky好記性說記得我到過台中,不過忘了我的名字。
第一堂課講解「單車環球夢」,其實只要看過這本書及「候鳥返鄉」可以更了解她們。
我總覺得vicky也算是一位「怪腳」,她的成功來自她的樂觀及人格特質
在小學時她便有環遊世界的想法,卡通歌曲「金銀島」帶給她無窮盡的夢想
如歌詞寫的「充滿信心 一片真誠 為了理想 不怕困難」
於是我們大家合唱這首卡通歌,體會那種最真誠的信念。

從小老師給vicky的評語是「桀驁不馴,我行我素」,她相信只要在教育體制考好分數,就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於是她把考試當做在打電動玩具,她感謝閱讀改變了她這種怪小孩,尤其是胡榮華先生所寫的「單車騎天涯」改變了她
她在高中畢業那年暑假,獨自一個人展開單車之旅,從高雄騎到屏東,再騎回來,沿途帶一把國術鋼刀護身:)
直到她上政大遇到浪漫的Pinky---兩人友誼至今維持十六年--曾走過天涯、曾患難與共---走過32個國家。

在VICKY身上學到一種熱誠與希望,她一直強調簡單、樸素、堅持、專注,生活便是如此,還有大自然是一位很好的導師。喜歡VICKY所說的「柔弱勝剛強」、「痛苦與痛快的不同」--她說每個人都有夢想,也要每個人想想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下堂課大家課堂上分享!

回到家晚間十一點多,雖然很累,但是只要想要課堂上的收獲,便覺得是值得的。
願能激發自己內心不一樣的聲音 猶如Pinky所寫的:「一陣雨 心野了 想像遠方的彩虹」
試著讓自己過的好 追尋自己的夢想---如此告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