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3 13:38:42淡雅

我們吃的肉也許就是我們的父母 & 素食的好處,最好的美容

我們吃的肉也許就是我們的父母 & 素食的好處,最好的美容

 
 
 
丁嘉麗居士:那很多人說,我們有些人告訴我,他說我們吃的肉也許就是我們的父母。
 
淨空法師:可能。
 
丁嘉麗居士:是嗎?師父。
 
淨空法師:可能,父母投胎到畜生道去了,真有不是沒有,真有,投到你家來了,他跟你有緣,他捨不得離開家。我現在住六和園那裡有隻貓,那個貓肯定就是前面的主人,牠就非常喜歡那個地方。牠認地方牠不認人,在房子裡面,牠坐在那個地方一定是主人坐的位置。牠到主人坐的位置上,跳到那裡睡覺,牠不到別地方去,所以你怎麼看牠是這個房子的主人。
 
丁嘉麗居士:牠執著這個家,牠不能離開這個家。
 
淨空法師:對,牠不肯離開。那貓也挺乖的就是,牠就不離開那個地方,走的時候院子裡面走,牠不會走很遠,所以就貪戀。我住的那地方,我這是第五代,在我想應該是前面第一、二代的樣子。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我們這人類真拿這口肉,要好好想一想會不會是你前生的父母,生生世世的父母、師長?
 
淨空法師:沒錯沒錯沒錯,所以你了解這些事實真相,你不敢做。
 
丁嘉麗居士:不敢做了。
 
淨空法師:對,不敢做了,而且素食真的挺養人的。你說素食不健康,我吃了六十一年,不挺好的嗎?從來沒有生過病,沒有進過醫院。
 
丁嘉麗居士:師父,我也是吃十四、五年了,我覺得第一個最大的益處,是我性情上的改變。因為我以前吃肉,我就愛發脾氣,我們家人都說我是顆定時炸彈,一點火就著,就覺得特別那個。而且很多人說我,妳自從吃了素以後,妳的眼神都變了,以前我有凶光,師父,他們說。
 
淨空法師:殺氣。
 
丁嘉麗居士:殺氣,這跟我的吃肉有關係嗎?
 
淨空法師:有關係。
 
丁嘉麗居士:然後我兒子、女兒都說我,媽媽,妳都很少發脾氣。您說這跟吃肉真的是有關係。
 
淨空法師:對,有關係。所以跟妳講素食它是衛生、衛性,發脾氣是性情不好,還衛心,慈悲心。
 
丁嘉麗居士:師父,我以前吃肉,因為我腸胃不大好,我都會口臭的特別難聞,我媽媽因為這老罵我。後來就是我不再吃肉的時候,我覺得我的腸子都清了。
 
淨空法師:沒錯。
 
丁嘉麗居士:而且我真是覺得自己就感覺不再昏沉了,師父。
 
淨空法師:對。
 
丁嘉麗居士:真的是特別的好。
 
淨空法師:所以素食的好處。
 
丁嘉麗居士:太多了。
 
淨空法師:知道的人很少,比肉食好處太多了,真讓你健康長壽。
 
丁嘉麗居士:師父,我以前有三高的,因為我這是養父養母,我們家人我姊姊什麼的、弟弟什麼的,就是三十多歲都在吃降壓藥。我以前沒吃素前我也有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什麼的全都有。後來我自從吃了素以後,我怕我媽媽擔心,每半年就上醫院去檢查,確實是醫生說拿著我那血就讓別人看,他說你看這個人的血多清。我覺得確實是好,確實是好,真是為自己健康都應該吃素。
 
淨空法師:對,沒錯。
 
丁嘉麗居士:師父,我覺得我特別有感受,就是我們演員都願意美容什麼的,我第一見到您的時候,師父,真的我就一直在看著您的臉,我說師父抹著什麼高級的化妝品,這底色簡直太好了,一直想問。後來我就問旁邊別的人,我說師父,抹什麼高級化妝品?然後那個旁邊人就說,師父從來不騙人,從來不抹,什麼都不抹,只是因為吃素,然後因為師父有清淨心嘛。所以後來我就跟他們說,我說他們現在演員之間,互相傳有什麼化妝品幾千、幾萬。我說你們吃、抹什麼,也不如我們師父的臉是乾淨透的,吃素而且清淨心,你說師父這兩個方面吧。
 
淨空法師:對。
 
丁嘉麗居士:是吧?所以我在這裡,我也想跟我那些同行們說說,真的,吃素,你試一下,而且你真的好好念佛,念經了以後,就是自己有慈悲心,長養你的慈悲心,然後你自己心清淨,那就是最好的美容。這個還省錢,不用再去吃肉,然後吃點素食、豆腐什麼的特別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