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20:15:42B.Sanro

涼宮春日的悸動 二章 2

在那之後,我也私下跟佐佐木見了幾次面。不過每次見面都很小心,要是不小心被春日看到 以我的等級來說,應該是當場就被春日秒掉了。

不過那時候古泉見了佐佐木第一面,就跟我說:「你的朋友還真多大人物呢。」

當時我聽不懂古泉說的話,也沒放在心上。因為那傢伙說的話有時候都蠻奇怪的。

今天是禮拜六,難得春日今天沒有舉辦SOS團的出團活動,這樣也好。因為昨天佐佐木才打電話來說禮拜六有沒有空,我當然一口答應了。跟佐佐木出去感覺其實還蠻不錯的,而且她也說要介紹她的朋友給我認識。

我跟佐佐木是約十一點鐘在車站前的咖啡廳見面,但我怕不小心被春日看到或其他人…所以就約在我常去買遊戲的那間電玩店前見面。

我看了看手錶,現在時間是十點五五分,還有五分鐘十一點。不過佐佐木的個性應該是不會剛好十一點到,應該會提前個五到十分鐘。因為她不喜歡別人等她太久。

果然如此,過了一分鐘左右,佐佐木就出現了。她裡面穿著一件T桖,外面搭著一件米色的薄外套,褲子則是穿七分的牛仔褲配上一雙帆布鞋。

十足的休息打扮,卻又讓人找不出有任何不搭調的地方。自然大概就是佐佐木給人的感覺吧。

「不好意思,在下來遲了。」
「不會,妳還比時間更早到呢。」

佐佐木每次說話都前面都會加個在下,不過只有對男生的時候才這樣。平常跟女生說話的時候,佐佐木並沒有那麼拘謹,反而跟男生說話卻有種束縛的感覺。

「走吧,阿虛。我要介紹我的一些朋友給你認識。」
「喔,那走吧。」

之後,我們走到了商業區中的一家咖啡廳,那是我和春日她們從沒來過的地方。

來這總不至於還被發現吧…

「我知道你不想被涼宮同學撞見的心情,呵呵。」

阿…多麼替人著想的女孩子阿…如果春日有佐佐木一半的為人著想的個性就好!不然每次都是我在受罪…
不對…我幹麻提起春日啊…

佐佐木推開了門,然後帶我到她那些朋友早就佔好的位置。但我還沒坐下,就有了想直接轉頭走人的念頭。

因為坐在那邊的,其中有兩個人就是之前綁架朝比奈學姊的傢伙。一個是帶著欠扁表情的男性未來人渾蛋,一個是之前被森小姐恐嚇過的年輕女孩。
至於另一個…全身散發出奇怪的感覺,髮型像是過長的拖靶直接蓋在頭上,厚重又長。而且說話還有點結巴?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帶著有些不悅的口氣問道。
「我也不想出現在這裡。」未來人渾蛋回道。

很好,我應該可以走了。謝謝妳要介紹朋友給我,佐佐木。
不過我不太想認識他們,下次有機會再找我出來,再見。

「等等,阿虛。」

佐佐木拉住了我的衣袖。

「先聽聽看他們怎麼說,因為在下對這方面判斷力不是很夠。」

那方面?

「總之,先坐在在說吧。」

於是我聽話的坐下了,告訴你們,如果不是因為佐佐木,我馬上掉頭就走!

「太好了,你知道我等這時候等多久了嗎?終於可以跟你面對面說話了。」

從那個女綁匪二號的口氣中,可以聽出她現在非常興奮。但我看到妳可是一肚子火,要不是佐佐木在場,我可能就破口大罵了!

「別擺出那種表情看著我嘛…」
「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見面了。」

她見我一直默默不語,她露出了稍微為難的表情,但隨即又露出笑容繼續說道:「我先來自我介紹吧。」

「我是橘京子。」

女綁匪禮貌的字我介紹。但我現在比較有興趣的是那傢伙。我的眼神盯著那個未來人渾蛋不放。

「你又叫什麼名字?」
「名字這種東西不過是識別代碼罷了。」

這傢伙是怎樣啊?問個名字給我說什麼識別代碼?果然跟外表一樣,是個混蛋!

「算了,就叫我藤原吧!」

我會記住,但我不會叫你藤原。

我將視線轉過去那個全身發出不協調感覺但存在感又不怎麼強的奇怪傢伙。

或許是發現我的視線,她緩緩的開口:「周…周防九曜。」

「好了,是要我判斷什麼事?」
「就由我來說明吧。」橘京子露出開朗的笑容說道。

之後橘京子開始說了一些讓我變糊塗的話。她說佐佐木才是這個世界真正的神,但不知道為什麼,春日也會有那種能力。所以她希望我加入她們的行列。

重點來了!為什麼佐佐木有這種能力?我在怎麼看,她都是個普通的高中女生,並沒有像春日那種強烈的存在感,而且我還進去過幾次春日創造的空間,還有見到藍色巨人,這一切的一切,你要叫我完全無視掉?

「還有,我加不加入跟佐佐木是不是神沒有關係吧?」

我一口氣做出結論,然後喝了一口店家附送的水。

「當然有關係!」
「你加不加入,會決定佐佐木同學的決定!」

我稍微看了一下佐佐木,發現她只是笑笑的喝著她不知什麼時候點的花茶。

「其實在下對自己是不是這個世界的神沒有什麼興趣呢。」
「就算是神又能怎麼樣呢?在下比較喜歡現在的生活。」

佐佐木看了我一眼之後說道:「對吧?你也這樣想吧,阿虛?」

是阿。我對現在的生活沒有什麼不滿,唯一不滿的大概就是不知道會不會被學校留級這種無聊的問題而已吧。

「佐佐木同學!」

橘京子露出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算了吧,佐佐木本來就是這樣的人。突然說她是這個世界的神,不管是誰都不會相信的。連我都不相信古泉的理論了,到現在我還沒看到春日任何可以稱做為神的地方。
不過長門就不一樣了,要被說神,也至少要有長門的那種功能嘛!雖然她的神力出自外星人之手…

「好吧…只好實際帶你去看看了!手伸出來!」

啊?

「阿虛,就照橘京子小姐說的話去做吧。」

我半信半疑的伸出了我的手,在還沒完全伸出去的時候,橘京子一把握住了我的手。

「眼睛閉上。」

在眼睛閉上的那一瞬間,我看到那個未來人混蛋竊笑了一下。

在當我再次張開眼睛的時候,出現的是露出一張認真的表情的臉蛋。
我趕緊將視線移開,看看我這次來到了什麼地方。 「這、這裡是…?」

如果我想的沒錯,這裡應該是閉鎖空間。但卻又跟春日的不太一樣…這到底是…

「這裡很棒吧?」

我不這麼覺得。

「每次來到這裡,我都會很平靜。」

這裡跟春日創造的空間不同的是,春日的空間永遠都是覆蓋上一層灰白的顏色,或許跟當時是黑夜有關。
但是這裡卻是一片朦朧的白,比起春日的閉鎖空間,更是明亮許多。

古泉說過,春日的內心世界,會反映在閉鎖空間上。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現在這個空間,不就是佐佐木的內心世界的反射?

「你說的沒錯。這裡是佐佐木同學內心的投影。」

我繼續保持沉默的聽她說。

「這裡沒有黑暗,也沒有莫名奇妙出現的藍色巨人。」
「現在你認為呢?」

認為什麼?

「佐佐木同學和涼宮同學。」
「一個是隨時保持鎮定,不會想重置世界的人。一個則是隨時會把現」「有的世界重置的人。你覺得哪個比較好?」

我思考了一下,我現在敢保證。春日現在已經不會隨時想重新整理世
界了!

「你還真有自信。你有一個朋友不就因為這樣消失了嗎?」
「你,你怎麼知道?」
「我們這裡也是有掌握住情報的。」
「我知道你需要點時間考慮,我們先回去吧。」

我的手再次被橘京子牽了起來,之後回到原來的咖啡廳。

「歡迎回來。這樣說應該可以吧?呵呵。」

佐佐木笑著看著我,那個叫做藤原的傢伙正一副事不關己的表情打著哈欠,坐在最外面的周防,一樣一臉愛睏臉看著桌面。
是怎樣?外星人是不是特別喜歡面無表情的設定啊?
不過喜綠學姊和朝倉就不是面無表情…

「我剛有怎麼樣嗎?」我看著佐佐木問道。
「沒有,你只是閉著眼睛牽著橘京子小姐的手而已。」
「喔…不。應該是橘京子小姐牽著你的手。」

我看了看坐在中間的橘京子,她正用店家附送的開水潤喉。

「那麼,你應該有看到橘京子小姐說的…在下的內心世界吧?」
「嗯。」
「那麼…有什麼感想?」佐佐木用手指點了一下嘴唇。
「沒有什麼感想…」
「呵呵。跟在下猜想的一樣。」

說真的,佐佐木笑的時候真的很好看。如此好的女孩,為什麼要叫她去當什麼神呢?
神只要好好的被供奉在寺廟或神社裡就好了。

「不過…感覺怪不好意思的…」
「感覺像是內心被偷窺一樣。」
「不過對方是阿虛…也無所謂…呵呵。」

佐佐木再次喝了一口她點的花茶。

之後我們就離開了咖啡廳,在離開之前,我打算幫佐佐木付花茶錢。

「怎麼可以由你付錢,在下不接受。」

多麼令人感動的女孩,為什麼春日總是一股腦的叫我請客呢?
真是天差地遠…

我和未來人混蛋走在最後面,但我不想被其他路人以為我跟他因為感情好才走在一起,所以我決定要走到前面跟佐佐木一起。

「其實啊,要不是因為有長門有希。現在早就是我們大獲全勝了。」

我轉頭看了他一下。

「什麼意思?什麼因為長門的關係?」
「我記得之前你們那有個厲害的過頭的外星人吧?」

高城嗎?

「如果你們那沒有長門有希,那傢伙早就投靠我們了。」
「想不到他最後竟然還因為涼宮春日那女人丟了性命,真是愚蠢阿。」

我受不了了,於是我握緊拳頭,準備給他一拳。

「等等,你該不會想在她面前開打吧?」

藤原用下巴指了指走在前面的和橘京子說話的佐佐木。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