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13:40:15B.Sanro

涼宮春日的悸動 二章 1

在高城離開SOS團之後,差不多過了一個月吧?

我們偉大的的團長-涼宮春日。
今天還是一如往常的坐在我後面,望著窗外不知道又在想什麼。更奇怪的是,老師問她問題,她還可以回答出來,上天果然是不公平的。

唉。

在接近中午最後一堂課的下課,在當我和睡魔打的難分難解的時候,春日用自動筆的筆尖猛然的刺了我一下。
這讓我馬上恢復清醒,不一會兒功夫就把睡魔秒殺了。

「喂喂。」

春日一副不耐煩的說道,於是我只好轉過身去。

「幹麻?」
「你有沒有在電視上看過,一些自以為厲害的傢伙抨擊」
「這世界上沒有外星人、超能力者或者未來人之類的濫節目?」

這應該是每個時代都會有的節目吧?反正收視率不高就是了。

「對阿!但是我就剛好轉到了。」

如果因為自己不小心轉到,大不了轉過去就好了,如果還硬要看,結果讓自己不高興,那就是妳的問題啦。

「那個節目真是讓我超不開心的,竟然如此肯定的說沒有那些東西!」

春日又自動的把我的吐槽給自動忽略了,我無奈的繼續跟春日聊她看的那個節目。
她說那節目是在星期六的晚上十點播出的,我想想…那時候好像在看漫畫?

聽春日說那節目好像是三個主持人,兩男一女。其中一個男的好像還算有名。
不過當春日說出他的名字的時候,為啥我會一點印象都沒有?

或許是我平常沒怎麼在看那種無聊節目的習慣吧?

「所以我一定要找出外星人給他們看看!」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我記得上禮拜和這禮拜的節目都不是關於什麼否定外星人之類的內容吧?

「那妳是多久以前看的阿?」
「一個月之前阿。」

一個月之前的事情妳還在生氣啊?我該說妳是度量狹小還是怎麼樣?

「嗯?你剛有說什麼嗎?」
「沒有。」
「對了春日,如果以後妳都找不到外星人之類的其他人種,」
「該不會就不談戀愛了吧?」

春日露出「你這傢伙在說什麼?」的表情看著我。

「你只能可惜你並不是外星人、超能力者、未來人三種人之一。」

春日說了一句讓我覺得莫名奇妙的話之後,又用手肘撐著臉轉過頭去看著窗外了。

接著第四堂上課的鐘聲響起了,老師還沒進來,我就開始想睡了。
我想著剛春日說的那個節目,這禮拜又要搞什麼花樣。想著想著…

咦?剛春日是說一個月之前嗎?讓春日想重置世界的原因該不會就是因為那個爛節目的關係吧?
高城竟然因為這種節目而送命…這讓我不禁感嘆現在這個無腦社會想出來的無腦節目是如此令人厭惡…


這個禮拜六春日又約在站前的咖啡廳集合了,看來那女人不找出奇怪的事情不罷休。
我們約在九點集合,但是我八點半就到了。這年頭可沒有每次都我請客的這種事情阿!
現在SOS團的成員一個都還沒到,想不到等別人的這件事情也這麼愉快阿。
看了看時間現在是八點四十分,腳也開始有點酸了。於是我打算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

「阿虛。」

有個我曾經聽過但一時想不起來是誰的聲音從我背後出現。

我轉過頭去。

「阿…妳…」
「呵呵,果然是你,阿虛。」
「佐佐木?」
「好久不見了。」佐佐木恭敬的說道。
「是阿。妳最近過的怎麼樣?」
「我嗎?在下過的算是很普通的高中生活。」
「我記得妳好像在那間私立升學名校唸書吧?」
「是阿,壓的在下有一點喘不過氣。就連現在也是要去補習呢。」

我看著佐佐木左手拿的包包說道:「很辛苦吧?」

「辛苦也沒辦法,在下不希望辜負父母還有師長的期望。」

面對佐佐木這句令人汗顏的話,我實在不知道應該把視線往哪擺。

「你的朋友似乎來了。」佐佐木的視線看著我的後方。

春日還有其他團員都站在那,接著往我這走過來。
春日的視線一下看著我一下看著佐佐木。

佐佐木對著春日微微笑了一下。

「妳好,在下敝姓佐佐木。」

如此正經的自我介紹,似乎讓春日嚇了一跳。在春日慌張的介紹完自己還有身後的SOS團員之後,佐佐木就說要去補習班上課,要先離開了。

「那麼阿虛,在下要先離開了。」
「嗯。」
「涼宮同學,阿虛的課業還麻煩妳多多留意了。」
「啊…?」
「畢竟我不能在國中一樣隨時注意他的功課。」

佐佐木的這句話,讓春日的表情起了一點變化。春日用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對著佐佐木說道:「當然,要是他被留級,我會很困擾!」

佐佐木再次對了春日笑了一下,之後就離開了。

「想說你怎麼會這麼早到,原來是跟她有約?」

春日的嘴巴嘟了起來,將視線轉向旁邊。

「我們只是在路上剛好碰到。」

春日斜眼看了我一眼。

「今天還是你請客!」

春日烙下這句話,就自己走進咖啡廳。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