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10:57:31B.Sanro

涼宮春日的悸動 二章 4

就當我快要失去意識的時候,我的耳邊傳來一個我非常熟悉的聲音…是在不久前還每天聽的到的聲音…誰…是誰?
我昏厥了過去。

『沒想到妳會做這種事情。』
「……」
『難道妳就這麼想獨占阿虛?還是妳想要在讓世界重置一次?』
「……」

佐佐木沒有回話。只是一直看著躺在神祕男子的懷裡的阿虛。

「我也沒想到你會來阻止在下。」
『是…我覺得很抱歉,但是我不能當作沒看到。』
『即使是因為妳所以才能苟延殘喘的自己,也不能在一旁什麼都不做。』
「在下了解你的意思。只是沒想到在下會做出這種超乎自己想像的事情。」
「在下只是想試試而已…。」
『我會將妳剛做的事情,然後把阿虛的記憶刪除。』
「在下感激不盡。剩下的交給你就可以了吧?」
『嗯。』

此時佐佐木發現自己身後還站了一個人,但是她並沒有回頭,只是跟那位神秘男子道謝之後,就往反方向離去。
站在佐佐木身後的人,看到神秘男子,即使自己臉上掛著笑容,心中還是不免有些動搖。掩飾不了自己的驚訝感覺。

『好久不見了,古泉同學。』
「的確…雖然才短短一個月,感覺卻像很久不見呢。」

古泉面帶微笑著看著他。而他也露出笑容看著古泉,兩個人就這樣互相看著對方笑著,之後他看著古泉說:『阿虛麻煩你,可以吧?』

「沒問題。」
『另外…這件事請你保密。』

他露出笑容的將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要古泉保密,他臉上戴的眼鏡鏡面反射出古泉那一貫的笑臉。古泉點點頭笑著說:「如果我食言,就請你消除我的記憶吧。」

『我是打麼這麼做。』

當他說完之後,他也朝向跟古泉相反的方向離開了。此時古泉看向還沒醒來的阿虛,露出了跟剛才不一樣的笑容。


「嗯…我、我怎麼了…?」
「喔…對…我送佐佐木回去,回到家就到房間睡死了。」

我坐起身子來,拉了拉因為睡相不好而變皺的衣服,此時我家那小妮子帶著三味衝進我房間叫我要吃晚飯了。
要是在晚個幾秒鐘起床,免不了還在要接受我老妹的肘擊。

然後隔天到了學校,或許是因為昨天有睡飽的關係吧?今天特別有精神,走進教室內,就看到春日趴死在桌子上。

「喂喂,春日。」
「幹麻啦?」

春日稍微抬起了頭看著我,之後又馬上趴下去了。幹麻?昨天是做了什麼事情,今天這麼累啊?

「沒有阿。只是這種天氣會想睡覺罷了。」

春日依舊趴著,聲音並不是那麼清楚。不過從聲音來判斷,她是真的很累。

「難得昨天妳沒有說要出團尋找不可思議的現象,我還以為妳有好好休息勒。」
「我怎麼可能休息?我可是團長耶!就算沒有出團,也必須自己找才行!」

找什麼?

這句話似乎刺激到春日了,她抬起頭來,擺張臭臉看著我,推開椅子以極度靠近的距離…對我大眼瞪小眼…

「當然是找不可思議的現象啊!你這個笨蛋虛!」
「你就是這樣才一直不能升官啦!還說我沒有給你機會!」

我可從來沒有要求過升官吧!?我頂多只是要求待遇好一點而已啊!

「少囉唆!在我耳裡都是一樣的啦!」
「……」

我找不到其他的話可以接下去,因為春日幾乎是用怒吼的口氣跟我說話,這讓班上其他同學們,都用害怕的眼神看著我和春日。
嗯…我說阿…各位同學,你們都跟春日快同班一學期了,總該適應了吧?

「那麼,你昨天又做了什麼?」

面對春日的這個質問,我的腦海馬上浮現佐佐木牽著我的手的畫面,我的視線不自覺的偏向春日的旁邊。
當然這種普通人根本不會注意到的小舉動,春日的眼睛尖的跟什麼一樣,就像漁船的聲納一樣,放下去就無所遁形。

「沒、沒有。就像普通人一樣,待在家看電視、打電動之類的。」
「是嗎?那你眼神為什麼不敢看著我?」
「有、有嗎?」
「有!給我老實說!你昨天到底在幹麻?」

沒有幹麻啦。

「是嗎?那算了。」
「咦?」

今天的春日不知道吃了什麼藥,竟然這麼容易就罷休了,到底怎麼回事?
春日用手撐著下巴,帶著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看著窗外。有多久沒有看到春日露出這種表情了?
接著早上的課,我幾乎沒有感受到春日銳利的視線,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莫名的壓迫感。
因為我發覺老師的視線不太敢轉到我這邊…不,應該是說轉到春日那。
在早上的最後一堂課結束之後,春日像往常一樣,下課鐘聲響完就不見了。依照慣例應該是跑到餐廳了吧。

中午依照往常,今天也是我、谷口、國木田三人午餐組。

「我說阿,阿虛,今天到底是什麼回事?」

說就說,不要拿著筷子指著我啦!

「我也覺得很好奇呢。」國木田接著說。
「你問我我問誰啊?」
「當然要問你啊!世上一定沒有人比你更了解涼宮在想什麼了!」

谷口用沾著飯粒的筷子指著我用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對著我說道。

剛就說了,不用拿著筷子指著我啦!上面還沾著飯粒耶!而且什麼叫做沒有人比我更了解她?怎麼可能沒有嘛!只是還沒出現罷了!

「所以啊!那還是你最了解她嘛!」

唉。

我嘆了一口氣,將便當盒的蓋子蓋上,準備離開教室。我想找個沒有他們的地方安靜的吃我的午餐,還是只能去老地方了。

「阿虛,你要去哪?」

國木田看著我問。

「找個沒有你們的地方吃飯。」

說完之後我就離開了教室了。到了文藝教室也就是SOS團的社辦,打開門,一如往常的景象出現在眼前…原本是這樣想的,但是文藝教室連一個人都沒有。長門也不在,朝比奈學姊的女僕裝安靜的掛在衣架上。

氣氛好像有點安靜的過分?
算了…反正只要能安靜吃完午餐就好了。

吃完午餐之後,我似乎是睡著了。春日說的沒錯,這種天氣的確讓人想睡覺…我揉了揉眼睛,發現長門正坐在她專屬的角落看著書。

「長門?」

長門從書中抬起頭來看著我。

「妳今天好像比較晚來。」
「是嗎。」
「嗯。」

此時下午上課的鐘聲響起,看來我起來的時間剛剛好。我將便當盒收好之後,看了長門一下,發現她似乎還不打算將書闔上的樣子。

「長門,上課了。」
「不用在意我。」
「……」

那我先走了。

長門點了頭,但她的視線依然沒有離開書本。然後我關上了文藝教室的門,走在舊館的走廊上,朝比奈學姊匆匆忙忙的朝我跑過來。

「朝比奈學姊?」
「阿、阿虛…呼…呼…」
「妳怎麼了?怎麼這麼著急的樣子?」
「那、那個…呼…呼…」

朝比奈學姊將手放在胸口,深呼吸了一下之後,呼吸漸漸的平穩了下來。她那對淚汪汪的雙眼看著我…
不對…為什麼要淚汪汪?發生了什麼事嗎?

「古、古泉同學他…」

古泉?他怎麼了嗎?

「古泉同學他好像在醫院…的樣子…」
「……」
「古泉怎麼會在醫院?他怎麼了嗎?」
「因為涼宮同學的關係…」

朝比奈學姊雙手握拳放在胸口,低下了頭。

to be continued...
~~法伊~~ 2008-04-05 21:31:01

抱歉冒然的留這個言....
我先為我的失禮抱歉..
您的小說我雖然還沒大致看過,但說真的您的文筆真的很好!!雖然我有空時也會寫點..但看過您寫的時我真的覺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時在是在貼切不過了!!(對我來說)
看您好像看過不少的小說的樣子,是否能分享一下您個人的心得呢?
若是嫌我礙眼或討厭的話請把這段留言給刪了吧..
我個人是很欣賞您的文筆以及創造空間!!
希望能和您成為「創造者」
我的及時q923q若是可以希望您可以加我好友謝謝!

版主回應
已經加入囉 2008-05-20 19: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