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22:19:48荷塘詩韻 二

埔里 18 度C 巧克力 工房

特喜歡 筊白筍田,綠油油 ,好舒心。一個人的思維也綠油油,這些記憶雖然久遠而依舊清晰。那是風馳電掣,說走就走 ,四處 玩耍的短暫美好時光。我沒有很愛巧克力,但不能免俗還是買了分享夥伴,一個人一個, 只溶你口,不溶你手。吃了巧克力,當然也吃了冰淇淋也喝了咖啡。外出, 這些都是偶而會放縱一下。如果中午吃大餐,晚上回家就 吃稀飯,平衡一下。心靈也順便大掃除。

日子過得很逍遙, 剛退休時。 你以為可以一直玩下去,沒想到一朝醒來, 風雲變色, 你仍不不知為何另一半突然就病倒了, 毫無預警。 所有的計畫再也趕不上變化。

搶救性命要緊 ... 然後就是 日以繼夜 的照護。2018 九月一日開始 有請到外傭,2021,8 月 28 離境。 這三年, 你垃圾有人倒。碗有人洗。 衣服有人晾。 老爺子 有人幫忙洗澡 兼照護 連同夜間。 你至少還能安穩睡個覺。

疫情一路延燒, 外傭沒有開放進口, 人力短缺了。想來的獅子大開口, 連同仲介費也翻倍。 之前只要去繳勞動部一個月兩千 三個月收一次的安定基金 六千塊, 心裡就有氣。 因為缺人才需要請人,請人所費不貲,但政府也要分一杯羹。 真的無言。外傭的健保費一千多塊也就算了,至少是對外傭的健康保障。 而這安定基金是什麼名目啊 ..............

就當歷練吧 ............是很辛苦 。 但沒有當冤大頭的感覺。現在比較無奈就是 中部疫情節節升溫, 有居服員 確診( 畢竟穿梭在醫院 及多家案主家中) 我只好先請假。請假, 當然責任就轉嫁到我身上, 有被壓垮的感覺。

病患其實也頗有壓力 ,關於還要回去看診 拿慢簽 。我是做了萬全準備 , 但病患焦慮不已。 牽動的當然我也不可倖免。


日子如是搖晃一如滂沱梅雨,  一下就難以止息。不用懊惱, 就是面對。看似軟弱的我有很強和堅毅的一面, 照護上 烹飪三餐...以及必要的醫院奔勞 。

上蒼慈悲。原以為中旬以後會下坡, 卻搞得 節節上升。 這疫情真的詭譎。 只有自己做好防範措施才能全身而退 。 打三劑的指揮中心一堆公務員多人中標............如何言說  更別說還會二度感染 .......

過好日子 比什麼都重要 。急急如律令, Omicron , 你快走吧。 沒人喜歡你。

2022. 6. 16

這些是筊白筍田

另一種翠綠

 

上一篇:值得閱讀的一封信

下一篇:小荷 詩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2-06-18 18:50:48

/落跪於佛前
頂禮菩薩
內心有了皈依
淚水有了出口而不再惶惑
彎腰默禱, 篤定的信仰自深邃心底升起/
三歸依
內心旅程的開始

謝賞紅樓彎腰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想到的隨筆 也是 我禮佛的經驗 。 人 很渺小, 願意縮小自己 , 謙卑看待事情, 才有可能 日子 平順。 2022-06-19 10:08:16
旅人 2022-06-18 10:06:43

謝賞紅樓解剖
並回應美詩

早安安

版主回應
隨筆 說不上 好 。看看就是。 2022-06-19 10:06:41
旅人 2022-06-17 19:37:16

看到巧克力
心情就好了
疫情不緊張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死亡仍高 , 但確診數 趨緩了。

很不知如何說起 有打疫苗 三劑的 今天死亡 58 沒打的 55 ,

這真不知如何 說起 。 指揮中心也都有打啊 也倒 一片 ..............
2022-06-17 20: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