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21:51:13荷塘詩韻 二

2022. 5. 19 日記一則

這兩天梅雨暫停,陽光普照,最歡喜衣服可以一天曬乾, 不用室內到處披披掛掛,移前挪後 。雖然午後紫外線特強,反正躲疫情,一早採買很快滾回來, 家成了最好的避風( 疫 )港灣。雲影天際飄動,天空燦美無比,忙著照護家人,也挑著買回來的地瓜葉和龍鬚菜。這兩樣會是今天餐桌上的主要佳餚。也滷了幾個蛋,煎蛋吃膩了,蒸一整碗的也常吃。水煮蛋更是常常 。所以小小做了個小變化。

週四 都可以買到 宜蘭的韭菜燒 ( 一星期 才來鎮上一次) 一個 35 ,三個 100。我只買一個。 有韭菜 冬粉 和 豆干當內餡, 味道極好 。 再煮一杯咖啡, 早餐就很完美了。


疫情今天突破九萬, 聯合報頭條說疫情往南延燒了。 我也覺得 。下午要去黃昏市場買饅頭 ,卻發現貼出公告說要休息到 五月 25 日。說家中有事。我敏感的私以為是有人確診了。沒有明說而已。願意休息的店家還算有良心。更多是 生意照做 ...死活不管, 也造成蔓延快速 , 黑數一大串 .......

守著家,希望能平安度過這一波。日子 忐忑不安也沒用,我其實很感恩直到目前, 一個晚上要起身多次 ( 貓咪 和老爺的照護 ) 我仍無須安眠藥, 躺下很快可以入眠。 這是上蒼很大的眷顧 。

母親與我視訊,精神不錯,也是能吃能睡,還能自己洗頭洗澡吃飯,拄杖還能行走, 很了不起了。兒子服侍,有人關照,內心很有安全感,也就萬事如意。幾個弟弟弟媳讓我很感念。不可多得哪。老爸在天之靈 應該感到很安慰才對。

上一篇:他人之惡 不上我心

下一篇:鳳凰花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2-05-22 08:11:44

突破九萬
令人心驚

版主回應
今天下降到 七萬九 。 但數字其實不準, 因為黑數太多。

祈禱大家能平安度過這一波。
2022-05-22 19:19:53
(悄悄話) 2022-05-20 22:14:46
(悄悄話) 2022-05-20 1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