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21:49:29雪曦

回鄉有感

以下的這篇文章係我最近發回來的作文, 也是我自中學以來最高分的,
所以我決定把它公開, 讓你們也來評價一下。
因為我總覺得這篇文章給我的感覺很怪, 不明白為何會成為我最高分的一次作文。

++++++++++++++++++++++++++++++++++++++++++++++++++++++++

<<回鄉有感>>
暑假的來臨,說明了新一年的夏天又到了,今年的夏天似乎比去年的還頂熱一些。你看,那些在路上汗流浹背的人,還有那些坐在辦公室裡工作的「上班族」,這使我想起了那年的夏天……

「外公,這兒又熱,蚊子又多,為什麼你還要留在這裡,不搬出去和我們一起住呢?」

「傻孩子,這裡可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每一花,每一草都刻著我們的回憶,我當然不會搬出去了。」

外公的話就像鐵鎚一樣,深深地扎在我的心底,那年夏天的所有景象也好像特別深刻,如外公家門外的那棵芒果樹,那澄清潔淨的水井,那曲曲折折養滿了各種各樣魚類的池塘,那棵年近百歲的大榕樹告外公那本泛黃了的相片集。

夜裡,我最愛和外公鎆在氈子上看著那些天上的明珠,而外公也會向我講述每一顆明珠的名字和故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牛郎星和織女星了。還有那些喜歡在別人耳邊偷偷說話的小蟲子——螢火蟲,真的好美啊!偶然,你也可以聽到有些耐不著性子的牛蛙們在池塘裡高聲唱和,風和樹葉來作伴奏,一曲柔和、動聽的<<月夜>>就產生在這純樸,簡陋的村落,使人份外寧靜。

想著想著,不禁感嘆這個城市變化之快,人情之冷,現今經濟高速發展,人人生活富裕,但他們有沒有想過從前在農村裡生活的景況呢?又有沒有想過與鄰居的一聲「早晨」、「謝謝」是可以使你們的關係變得更好呢?

+++++++++++++++++++++++++++++++++++++++++++++++++++++++++

這就是我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看。謝謝!
βαβγ〃蘇 2007-11-11 00:11:43

我找到了唷!我目前正在看你寫的小說~~~

βαβγ〃蘇 2007-11-10 19:41:06

寫的很好呀!

我覺得你很會寫一些文章或是短短的詩ㄟ..

你如果公開在更多地方,一定會有很多人也跟我的想法一樣!!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我在小說天地以`雪天使`這個筆名,
作者編號是1539
也有我的文章、小說、詩等
希望你會去看看。
2007-11-10 19: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