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12:27:57半調子

【 啾 啾 君 日 記 - 我 是 啾 啾 君 】

 

 

有人說 "黑夜離別時,是希望降臨時",那麼是不是只要我張開眼,一切就會恢復成事情還沒發生前‥‥

果然不可能,嘲笑了自己之後,開始四處張望,才發現位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翅膀被包紮了起來,關在籠子裡

我再次嘗試拍動翅膀,一樣徒勞無功。也許是被拍動聲吸引過來的是一個女孩與另一個小女孩,她們盯著我看讓我有些發毛

「你們這樣盯著啾啾君,牠會害怕的」走過來的是穿著白袍的大姐姐,她打開籠子的門,輕輕的抓起我,溫柔的檢查著我的傷。

「可是、可是‥‥我們在跟啾啾君心電感應阿」

兩個女孩拉著醫師袍的下襬,天真的看著大姐姐這麼說著,那副認真的神情讓人感到好笑,純真的很可愛。


後來我才知道這位大姐姐是獸醫,是專門治療動物們的醫生,後面那兩個女孩是她的妹妹,薰與穗。

薰她就讀國小四年級,是個活潑的陽光女孩,聽說就是她不小心弄傷我的,我不怪她,因為這只是意外罷了

是我太沒有危機意識才對‥‥況且大姐姐說我恢復得很好,一定可以在飛起來的。既然醫生都這麼說了,現在我只要養好傷就行了。

穗是最小的女兒,比薰小一歲。是個善良可愛的小女孩,是有難者必幫的人,個性帶點倔強‥‥這點跟薰是一個樣噢。

‥‥對了,啾啾君是在叫我嗎 ?


「哦—,說了些什麼阿,那啾啾君說了些什麼呢,對了、對了昨天半夜我好像也看到你在跟啾啾君做心電感應耶 」

大姐姐帶點壞心眼的看著薰漸漸變紅的臉頰,她最喜歡捉弄這個妹妹了,薰的反應都讓她覺得很可愛,簡單來說就是惡趣味。

「好奸詐,姐姐居然偷偷跟啾啾君培養感情,都不揪我」穗鼓起腮幫子,像河豚一樣鼓鼓的,向著薰流露出哀怨的眼神

捏了妹妹鼓起的臉頰,有些結巴的說:「我我我、我只是去幫啾啾君蓋被子的啦,對、對,蓋被子」

撇開這結巴與句子,你那胡亂轉動的眼珠子早就很沒說服力,果然是個不會說謊的孩子。

看著她們的互動,總覺得在接下來的日子似乎會挺有趣的,有些慶幸來到這戶人家。

 

「耶? 等一下、等一下,我不想待在籠子裡啦」眼看又要被抓進鳥籠裡,我微微的掙扎,表示自己不願意,不過在她們耳裡聽來只是"啾啾"聲罷了

「不要啦—啾啾君說她不想阿—」穗拉著大姊的衣袖,指著她手中的鳥兒。難道真的有心電感應—啾啾君些許的訝異。

難道昨晚隱隱約約聽到「對不起啦啾啾君」真的是薰在跟我心電感應,那‥‥我保證‥‥—心電感應幫我傳達吧——

是不是心電感應不敢說,啾啾君你都掙扎成這樣了‥‥很難說是願意的表現阿——

 


於是乎,這鳥兒 — 啾啾君,被赦免關在鳥籠的命運,拼命點頭證明不會自己亂亂跑,因為受傷了嘛。

只不過這保證似乎也有有效期限的,不知道是哪個啾啾君後來會跟黑先生與胖爺爺到處去玩齁——

還說什麼當初保證是"不會自己",有黑先生和胖爺爺陪同所以沒有違反保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