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5:29:30半調子

【啾 啾 君 日 記 - 折 翼 的 鳥 兒 】

我是一隻折翼的鳥兒,失去飛翔的能力,失去天空,失去了自由。

 

在某個午後,我展開羽翼,任風沐浴,享受著在廣大的天空遨遊

很舒服也很幸福,從不覺得我會失去這理所當然的技能,但…它就是發生了。

意外來得太快,反應過來時,早已躺在草地上,右翅膀火辣辣的提醒我受了傷

我努力的想要讓翅膀動起,好證明自己沒有什麼大礙,只不過都疼成這樣怎麼可能沒事…

放棄掙扎,此刻疼痛早已被恐懼取代,害怕自己無法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 飛


對於鳥兒失去翅膀喪失飛行能力,就像畫家失去雙手不能再作畫、音樂家失去聽力不能再創作,是多麼的令人絕望

失去天賦還能做些什麼,這令我有些迷茫。是不是下一次睜開眼我將會失去觸及天空的資格,望著已漸漸模糊的景象這樣想著。

漆黑已覆蓋住我的視線,也覆蓋住我的恐慌,眼皮緩緩闔起,累了想睡了,說不定這只是夢,醒了擦擦汗笑一笑就沒事了

即使這是自欺欺人的想法,但此刻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小女孩拉著另一個女孩,撿起昏迷的小鳥旁的 " 凶器 " — 一個黃色的小盤子,飛盤。

「阿,小鳥」小女孩小心翼翼的將鳥兒捧在手心,看見鳥兒受傷,語氣有些顫抖的怪罪身旁的女孩

「都姊姊你啦,什麼表演特技麻,你看可憐的小鳥都被你打傷了」

「唉唷,我也不知道會這麼 " 神準 " 的打到生物阿,帶回家給大姐治療一定會好的」女孩也有些懊惱的回答


原來是這對姊妹在公園裡,玩著飛盤對接的小遊戲打發著時間,姊姊突發奇想的想要表演飛盤特技,只是沒想到會打到鳥兒

於是他們基於良心、同理心將受傷的小鳥帶回家給當獸醫的大姐治療,並且決定照顧它到康復能飛時,在將其放予自由。

並且將牠取名為 「 啾啾君 」,據女孩說是因為鳥兒的叫聲是 "啾啾 " 並且小女孩說加個 "君" 比較可愛,於是名子就此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