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 23:00:00橘子妞

玩笑人生(F:頭條新聞)

幾杯酒下肚,再找個女人誘惑他,他很快就失了防備。

他向來是這樣的,否則,那場婚禮不會出現!

他,就是那麼卑鄙無恥。

 

★★★

 

F:頭條新聞

 

手機APP頭條新聞的大標題,驚悚地躍入她眼裡。

她一時無法相信那是真的,但冷靜下來後,她發現自己除了訝異之外,沒有更多的情緒。

又或許,有那麼一絲寬慰吧!

她滑著手機,仔細地閱讀著新聞內容。

知名董座被發現陳屍在汽車旅館,全身赤裸,死因不明。

她一字一字地讀著,發現自己的手顫抖得厲害,她想,這男人真的死了!他就這麼死了,那是不是代表,她自由了?!

一道哭聲驚擾了她,她放下手機,轉頭看著抽抽噎噎哭著的兒子,這一瞬間,她知道自己永遠無法自由,不可能自由的!

起身抱起兒子,她繼續回到男人建構的虛偽之中。

 

因為身為長媳,她必須一同出席告別式。

被賣進這個家後,即使一人如獨居般住在郊區的豪宅,但前來打掃、打理她三餐的阿姨們,總是替她帶來許多消息。

像是,她的丈夫到英國出差了,她的丈夫在公司大發雷霆,她的丈夫胃痛進了醫院,她的丈夫如何如何,這些所有關於她的丈夫的事情都是由別人告訴她的。

而除了丈夫的事情之外,阿姨們更帶來夫家的其他消息。

例如,她的婆婆又到百貨公司刷了近百萬,她的公公和那個女明星吃飯被狗仔拍到,她的公婆因此在家裡大吵了一頓之類的瑣事,她雖不關心,但聽聽倒也無妨。

她也很清楚,那些阿姨們嘴裡說著這些八卦流言,眼裡卻透著無盡的同情。

她們同情她,同情她一嫁過來就被像個失寵的嬪妃一樣丟入冷宮。

她的丈夫自結婚那天後,她只見過他兩次。

一次是孩子出生時,一次是今天的告別式。

可悲嗎?

不!她反而覺得輕鬆自在,她不想與這個家有過多的牽扯,尤其是她的公公。

她恨他!

她的公公過世了,並且是以一種難以啟齒的方式辭世。

她想,那也許是對他的一種懲罰吧!

這個男人毀了太多女人,她就是其中之一!

「孩子好嗎?」

她收回思緒,轉頭看著一臉冷漠的婆婆,孩子出世也半年了,她只在出生那天到醫院看過她及孩子,之後便再也沒出現過,直到今天。

「孩子很好,謝謝。」不是她刻意生疏,而是她們的關係並非僅止於婆媳,那其中的曲折讓她壓根不想再有過多的接觸。

婆婆盯著她瞧了好一會,才再度開口,「即使他死了,妳也什麼都得不到,妳最好記住這點,陳婉君!」

「我從來沒想過要得到什麼。」

「妳父母可不是這麼想的!」

婆婆眼裡的嘲諷,她看得一清二楚,如果可以,她真希望這場告別式的主角是她自己,那麼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了?!
 

RedBanyan 2015-06-24 21:48:14

天吶....我好像看出了什麼!!!(深呼吸)
有沒有這麼邪惡>︿<
繼續啃食~~

版主回應
科科~ 2015-06-24 21:48:54
淡淡的幸福 2015-05-25 21:48:16

我是看到這男人毀了太多女人..她就是其中之一..猜的啦!!但經妳這麼一說..這樣好像不太合邏輯..^^""
是說..看這種小說最有趣的就是斷在猜劇情啦!!!呵呵呵....^^

版主回應
科科!那就期待下面的發展囉! 2015-05-26 09:45:21
淡淡的幸福 2015-05-24 21:48:38

哇哈..一口氣看三集...看得還真過癮..
陳婉君的兒子..居然不是跟她老公生的..真是太離奇了....

版主回應
嗯?哪裡看得出兒子不是跟他老公生的? 2015-05-24 22: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