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 00:00:00橘子妞

玩笑人生(G:陰暗背後)

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或許我不會殺他!

什麼事?

記得我說過的嫖妓嗎?

他上了不該上的女人,卻把這一切當成一場交易!

我他媽的把他殺了,是在替天行道!

 

★★★

 

G:陰暗背後

 

自上次到醫院看孩子後,他就再也沒見過孩子一面。

他經常在想,就算不願意娶那個女人,孩子畢竟是無辜的,更何況那是他的骨肉,何以他會對這個孩子毫無感情?

他盯著熟睡中的小嬰兒,不停地思考這個問題。

參加完父親的告別式後,他興起看孩子的念頭,於是他開口跟那個彷如隱形人一樣的妻子告知這件事,並讓她搭他的車一同回去。

在不算短的車程裡,兩人保持著沈默,別說親密的互動,就連簡單的寒暄也沒有,他們之間比陌生人還要冷漠。

他開始反省,即使當初不是在自願的情況下娶了她,但他確實是同意了這場婚禮,並完成它了。他是否該放下心中的陳見,試著跟她和平共處,或許,他的妻子並不如她的父母那般市儈,或許,他們可以試著相處看看。或許,這並不難!

仔細想想,一開始他的憤怒,來自於他無法掌控的事實!因為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發生,並且因為痛恨被勉強,再加上「岳父母」的態度讓他厭惡,所以他才會遷怒於她,認真說起來,他的妻子,也是這場婚宴的受害者之一。

他起身離開嬰兒房,心裡有了打算。

他在廚房找到她,他的妻子正忙著切菜。

「我以為,煮飯是陳嫂的事。」沒有多想,話就這麼衝出口。

切菜的手頓了一下,像是沒有意料到他會向她搭話般,她緩慢的抬頭看了他一眼,但很快就移開視線,「我喜歡自己動手。」

「妳大可不必這麼辛苦。」感受到自己的話語讓她切菜的手又停了下來,他突然感到一陣侷促,「我的意思是,既然已經是少奶奶了,我給的生活費也算優渥,妳何不學那些貴婦,每天吃個早午餐,喝喝下午茶、逛逛街,過輕鬆的生活?」

她放下菜刀轉過身面對他,「這是建議?諷刺?還是關心?」

「我不是來吵架的。」他有點煩躁地爬了爬頭髮,「我知道在這場婚姻中,我們兩個都是被迫者,但既然這都是事實了,或許我們可以試著做一些改變。與其一輩子痛恨老天爺開了個這麼大的玩笑,不如好好過日子不是嗎?」

他讓步的釋出了善意,他原以為她會立刻同意他的想法,但沒想到,他的妻子只是輕輕嘆了口氣,幽幽的回過身繼續切菜。

就在他脾氣即將上揚,打算開口找台階下時,她開口了。

「有些事,是無法抹滅的。」

他望著妻子的背影,那過於誨暗的氛圍,讓他遲遲無法再次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