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11:21:36橘子妞

難得的恐怖片@「高空驚魂」



 

電影簡介:

片名:高空驚魂 ALTITUDE

導演:凱安德魯斯 Kaare Andrews
演員:潔西卡隆蒂絲 Jessica Lowndes萊恩唐納伍 Ryan Donowho茱莉安娜吉兒 Julianna Guill
級數:輔導級
類型:恐怖, 科幻, 神秘
年份:2011
台灣上映日期:2011-06-16
發行公司:威望



看看這電影類型第一款「恐怖」,就可以知道這片子並非我愛看的片。

不過,看完之後我卻覺得滿有意思的,所以,還是特地來寫上一篇心得文。

上週末跟著老哥大嫂橙橙一塊兒去租片子,老哥挑了這部片。

話說,老哥跟老媽一樣,很愛看這種類型的片。

就是一堆人被動物(生物)追過來追過去,然後一堆人尖叫來尖叫去,然後最後死得只剩下男女主角那種片!

我不是很愛這類片,典型的美國式驚悚片,不是營造氣氛(我說的是像日本或韓國那種,讓人懸在不穩定感中的氛圍),而是在視覺與聽覺上給予強力的震撼!

像是那位傑森或是絕命終結站,不停的殺戮與死亡,對我來講,這類型的片總少了一些與心靈的對話。

不過當然,我偶爾興起還是會看看,現代人壓力大,似乎在這種尖叫與追逐的戲碼中,可以得到解脫!或許吧!我想!

總而言之,偶爾看看也挺有趣的!

 

說回這部片子,導演、演員沒一個我認識,劇情嘛......

電影介紹是這麼說的:

『本片採用備受史蒂芬金推崇的 H.P.洛夫克萊夫特(H.P. Lovecraft)的克蘇魯神話 (Cthulhu Mythos) 世界觀,詭譎神秘的不安氣氛、絕望無助的人性衝突,交織出一部媲美【陰陽魔界】類型的驚悚恐怖片!菜鳥飛機駕駛莎拉(潔西卡隆蒂絲 飾)和朋友們合租一架小飛機準備歡度周末假期,然而起飛不久,飛機竟莫名發生故障,

而且失去控制不斷攀升。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飛機不但遭逢風暴的威脅,燃料也即將耗盡,絕望的眾人馬上就要發現到,她們面對的是一股無法抵抗的超自然力量…』
 
 
 
對我這種驚悚片小小咖而言,這整部片氣氛的營造還算OK,有某些片段角色們的表情都挺到位,會讓人有種身歷其境,很想知道他們究竟看到了什麼的感覺!
 
片長約莫只有一個半小時,結局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該說是超自然力量嗎?其實我覺得非也!
 
以下有小雷,不想被雷到的,可以跳過!
 
 
 
 
 
整部片的重點,就繫在男主角身上而已!所有的一切,包括所謂的「超自然力量」,其實也是男主角引起的!
 
雖然這個設定我覺得有點兒鳥,不過,導演在劇情的起承轉合面卻做得不錯!
 
至少前後呼應(呼應得方式,也處理得挺好),讓人不至於莫名其妙,甚且還有一種導演GOOD JOB的感覺!
 
總歸一句,對我這個不愛看這類型片子的人而言,本片算是不錯的了!
 
因為毫無意義的生存追逐遊戲,對我實在沒啥吸引力!
 
本片至少還是有劇情可言的,還不錯囉!
 
以上!
 
 
 
 
 
Isa 2014-06-22 23:14:23

呵呵,好看,那個男的欠缺愛,需要愛,相信了愛之後,一切都變美好了

版主回應
嗯!後面轉折很大! 2014-06-23 08:56:13
ivy 2012-08-28 13:52:54


這部電影在溫哥華一直在打廣告
我有很想看的
但都沒有要跟我去看
所以.....
不過
看妳說的好像還好的樣子耶
那我還是等電視播好了
呵呵~

版主回應
因為我本來就對這類片沒興趣,所以感想也普普~XD 2012-08-28 13:54:51
Justy 2012-08-28 13:37:48

我一直在等著妳爆雷
可是我覺得妳沒爆啊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哇哈哈哈哈~因為我有克制住,我怕爆光了就沒神秘感了!XD 2012-08-28 13: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