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22:20:18橘子妞

這就是,「愛」。










豆導的戲,我不想缺席。

「愛」,一定要看的哪!


集結許多大牌的「愛」,衝著這奇妙的組合,無論如何都得到電影院瞧瞧。

於是,我這就來了!


比起之前的「艋舺」,或是「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愛」只能說是小品中的小品。

或許是因為胃口被養大了(?),也或許是因為「賽德克巴萊」跟「陣頭」,實在太過熱血,所以,「愛」對我來說,有些過於平淡。

那是一種介入你我人生的平淡,像一杯白開水,沒有激烈的咖啡因,也無濃醇的奶香,但卻有一種無可或缺的重要性!

就像是,「愛」。

可以濃烈,可以平淡。

可以快樂,可以悲痛。

「愛」,就是這樣。

看似沒有連結的人生,卻是一圈環著一圈,每個角色都在上演著我愛你、你愛他、他愛我、我愛他的戲碼。

究竟,是愛人還是被愛?

到底,是相愛還是傷害?

人生,對於這個「愛」字,所要體會的,太多了!

我可以體會,何以豆導會說,他覺得,他已經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在準備拍這部電影。

電影,確實是不錯,但在這兩個小時裡,我卻似乎沒有抓著些什麼。

我想,這得歸咎於,時間太少,故事太豐厚的原因吧!










馬克與小葉的這一段情,算是較為生動的。

畢竟,還有一個搞笑的公安,橋段安排得不錯,適時的笑點也巧妙,至少,在我覺得張力稍嫌不足時,還能補足一些趣味。

趙又廷讓我看見了另一層的演技,不再是「艋舺」裡那個用力的蚊子,也不是「痞子英雄」裡頑固的吳英雄,在這個花花公子的角色裡,他算是詮釋得還不錯。

我喜歡舒淇對他說的一句話,「沒有愛的能力,比沒有性的能力,更可悲。」

可不是,這年頭,不懂得「愛」、不會「愛」的人,太多了。

不過,因為角色多、故事多,要交代的事情自然也多,所以,對於馬克與小葉的內心轉折,著墨不夠,有些可惜。













阿凱與小霓,明明相愛,卻又互相傷害的兩人。

人總是在不知不覺中,給了其他人一種錯覺,外現的那些情緒,並非真實的自己。

人啊,總是愛說反話!

這層道理,很巧妙地利用宜珈父母的互動表達得清清楚楚。

彭于晏在這裡可惜了,戲份不夠多,並不能好好表現出阿凱的特性。

倒是郭采潔的演技深入我心,她的表情跟眼淚都很觸動人,好吧!我承認,我在一開始就因為她哭得淅哩嘩啦!

整部電影,我幾乎都是在郭采潔有出現的片段哭,她把小霓這個角色演活,在那麼多大牌裡,讓我看見她,我覺得很不錯!











同樣受傷的一對父女,我喜歡這一幕。

替父親撐上一把傘,像是在互相療傷,也像是在呵護父親受傷的心。

這一段很感人,我很喜歡。











宜珈,上了好友的男友,表面上她像是傷害了人,但她內心,何嘗不是傷痕累累?

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無奈與意外。

我喜歡陳意涵跟康康的那個橋段,康康不愧是綜藝界出身的,渾身都是笑點,跟他對戲應該也挺難的吧!XDDD

除了康康,本片還有許多客串演員,不過都太過曇花一現,不過有一幕現在想來挺好玩的!

就是陳漢典出現時,手裡正啃著一隻雞腿,這跟「艋舺」裡,陳漢典因為一隻雞腿而追打趙又廷的場景,讓我連結了起來,這雞腿,戲份還真多呀!XDDD










小寬與柔伊,原來最真實的愛,就是內心最渴望的那件事。

在看到宣傳海報的時候,我覺得,舒淇變得好美,以前覺得她美,但似乎有種距離感,但這一次,她讓我覺得那美是那麼近、那麼真實。

不過,柔伊這個角色格局有點小,限制了舒淇的表演,也是有些可惜。

我總覺得,柔伊這個角色,有點壓抑,不過,不管怎麼說,舒淇的好演技是無可厚非的。

我喜歡他跟鈕承澤之間,有些孩子氣的對話方式,也喜歡他跟阮經天之間有點卡卡卻很真實的對話,舒淇很真切的做出區隔,不突兀,很自然。

阮經天,相較於跟舒淇之間的對戲,我反而喜歡他跟陳意涵之間的對話,尤其是在婦產科窗外的一吼,相信許多女人,「都快哭了」吧!



「愛」,就像我們的生活一樣,「愛」可以是你(妳)的人生,也可以是我的人生,更可以是任何人的人生。

所有在愛裡,可以遇到的狀況,聽到的話,掉過的淚,都可以在「愛」裡找到。

這是一部看似平淡,卻擁有很深靈魂的電影。

問我好看嗎?我會說,不錯!

沒有悲痛的歷史背景,沒有熱血的奮鬥故事,有的,就是那如白開水一般,不可或缺的能量。

「愛」,就是如此這般的存在。

問我好看嗎?

我依然會說,還不錯!

因為,這就是,「愛」。




附上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2012allinlove

象迷 2012-03-04 10:57:41

舒淇真得好正喔!!想起2000年我在千禧曼波的首勝看過她一次

版主回應
她真的很有韻味! 2012-03-04 16:10:20
蝙蝠狸 2012-03-01 21:10:35

好看~~好看
可是就像你說的...
比起前幾場國片來說~算平淡的!!
不過也適合細細品嚐

版主回應
溫馨小品囉! 2012-03-01 21:17:12
青魚 2012-02-29 12:16:32

聽說這部票房不錯
雖然很久沒看電影了
卻一直也沒時間也沒人陪伴~~~
有機會再去看看吧^^"
感謝分享~

版主回應
可以看看,支持國片也不錯!︿︿ 2012-02-29 12: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