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00:24:10平淡

之前從娘家取回來的小本子, 藏著我年輕的歲月, 一段被我遺忘的日子, 想想以前真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抄了一些自己認為的佳句, 寫了一些自以為是的字句, 總以為別人都不了解我的苦、我的愁, 以為世界上我最苦、我最愁.....

不過現在過了卅年, 重新來看, 另一種心態, 彷彿看著另一個人的成長, 而這另一人卻是多年前的自己, 別有一種好玩的心態. 難怪作家總喜歡過一段日子後重寫自己的作品, 作家看自己寫過的作品, 一定也有相同的心態吧!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 大概跟我有相同歲數的人, 才能理解吧.

--------------------------------
不是很有恆心的我, 其實應該有好些這種小冊子, 只是散居何處, 這本是很早的一本, 節儉的我, 用很普通的筆記本, 自己包了一層白紙, 用鉛筆畫了一個大大的 ”抒” 字, 下方小小的寫著:

當不成作家, 只好.....
用抄的、用寫的
再加上用塗的..................

這就是簡簡單單的封面


剛開始是用抄的, 佳句看起來還是佳句, 只是有些句字, 換了時代, 現在看起來有些怪, 如:

”每一吋土地, 都灑著中華兒女的鮮血
每一個文字, 都是用血和淚、仇與恨深深地刻上”

彷彿最近的新聞:

國防部漢光演習的演練要求將官以「自裁」做為最後的手段.....

被當成笑話般....

...................................
猶記得以前的作文, 末尾總要加上:

反攻復國, 還我河山.....

還有解救大陸同胞

..................................

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如果講中共是共匪, 可能會笑掉人家的大牙
只是, 說真的, 那個年代的純真, 真是現在欠缺的.

我是愚民一族, 要反共也好, 要台獨也好, 生活好就好,
彷彿司馬中原的 ”荒原” 裡, 那原本與世無爭的小地方的人民
小小的企望, 原以為改朝換代, 只不過繳稅的對象換了而已,
沒想到卻是顛沛流離.....

扯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