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6 15:51:23淡雅

善因善果-報恩的山羊媽媽

善因善果-報恩的山羊媽媽    丁嘉麗居士講述

 
 
 
丁嘉麗居士:人們常常,就是忘記在困難的時候,是動物菩薩在幫助我們度過難關,我這裡有個故事師父。
 
就是家住在內蒙古的農村的一個小孩叫付宇宏,出生四十八天後,媽媽就病逝了,然後爸爸呢,因為腦的受傷呢,也需要人照料,家中就是一個八十歲的老爺爺。沒有錢買奶呢,就花了三百六十塊錢人民幣買了一隻山羊,然後讓孩子直接吃山羊的奶,現在已經兩歲了。您看我拿了個照片,您看這照片。然後他,那個記者呢,拍了一張照片,就是這個照片的名字叫一家三口。關鍵是非常奇怪的事,師父,就是每當這個孩子哭鬧的時候,這個山羊就很自動的,牠就跑進了這個房間,而且,師父特別有奇怪的現象,羊應該是站著的,牠就為了這個孩子吃牠的奶,牠就躺在炕上讓這孩子吃,而且這孩子一看這個羊媽媽一進了以後,她就不哭了,就不哭鬧了,您看牠叼著這個奶,孩子就睡著了。而且那個文章裡寫得特別逗,他說這個孩子兩歲了,長大以後會很頑皮,他經常揪著山羊的鬍子,山羊也不惱就讓他揪著,然後他們農村嘛,要跟爺爺去下地嘛,做農活嘛,孩子累了山羊就特別慈悲,就慢慢的走,讓這個孩子扶著牠。
 
哎喲,這故事特別的震撼我師父。您說,我就這麼想我也是個母親,我想如果有一小狗仔,牠的母親沒有了,我做為人類,我都不會把我的奶,我會給我孩子吃,我都不會給牠吃。你說山羊,牠這個性是,哎喲我就覺得簡直......
 
淨空法師:這個山羊跟他們家裡人有恩,是來報恩的。
 
丁嘉麗居士:這山羊是他們家來報恩的?師父。
 
淨空法師:對,是來報恩的。他們家前世一定是關係很密切,不是每一個山羊都是這樣的
 
丁嘉麗居士:喔,不是每個山羊?
 
淨空法師:不是不是不是。
 
丁嘉麗居士:這都有因果的師父。
 
淨空法師:有有有,有因果、有因果、有因果。
 
丁嘉麗居士:是嗎?是這樣的。
 
淨空法師:人跟動物都有前世因果宿世因緣。
 
丁嘉麗居士:喔,不是每個山羊?
 
淨空法師: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
 
丁嘉麗居士:喔,我明白了師父。
 
淨空法師:人跟人也是前世都是有緣份,沒有緣份的時候,縱然天天見面,也不會有感觸。
 
丁嘉麗居士:喔,您說這個話我明白了,那如果這山羊現在跟他家這麼大的緣分,然後如果山羊老了,把牠給宰了吃了,那可就罪業造大了,你可能就殺了你的祖先了。是吧?師父。
 
淨空法師:沒錯,知恩報恩。
 
丁嘉麗居士:我們還想拍個這樣的電視劇呢,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