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18:26:18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NLP贈送之自我催眠教練課(二)

這篇來提一下上課
早上提醒一些催眠的概念
然後練習簡單的催眠深度測試
---
之後老師將自我催眠步驟講一次
其實跟催眠別人的步驟差不多
只是自我催眠是自己對自己對,任何時間都可以!
想想,其實我每天都在做了
不管是睡前
還是每天早上練完能量
---

這樣做了將近半年,是改變了不少
但,真的不容易。
像跟男孩提到我月底要去高雄上禪卡課,
或許可以去找他
但男孩告訴我,那星期有朋友要從台中去找他
所以不能和我見面
我輕嘆了一口氣,也不過一兩分鐘的時間
我的腦袋裡已經不知道演了多少小劇場
「我是從花蓮去耶,就不能見我一面嗎?」
「你看你,就沒那麼重要啊是不是」
而在察覺的同時,一邊告訴自己:
「好了好了,沒有那~麼嚴重!」
「人家就剛好真的有事啊!」
一邊要阻止小劇場帶來的委屈、難過而盈眶的淚

剛好運用今天練習的“自律練習”,待心情平穩後
就不自覺地輕輕笑了出來
努力了半年,成果~目前就是這樣
沒有什麼不好,至少,我知道那不是我想說的
會覺得可惜,會覺得難過,那都很正常
但,無須過度解讀
因為,這樣的過度解讀,影響最大的還是自己,而不是對方。

後來再詢問男孩中秋節的計畫
男孩跟我說他們家要烤肉,可能會烤好幾天
我本來是要約個時間和他見面的
但聽到這,好像也講不下去了
我那可愛的小我又冒出來說:
「這一定是跟別人有約啊,這麼奇怪的答案你要相信?」
我試著忽略這個聲音,問男孩:
「那我去找你烤肉好了」
男孩笑著說:「好啊,不過,我也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烤?」
只是一句「好啊」,不管有沒有機會
我竟然都覺得開心。

(欸,我這樣有很卑微嗎,怎麼突然有這種f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