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01:59:57藍天澄

一天的假期:想起,我的夢想?

在家的生活,即使明知論文寫不完,
但依然,總不是勤力做功課的日子。

今晚,難得一天跟母親與外婆外出吃飯慶祝生日,
雖然只是到樓下的茶餐廳吃晚飯,
一湯五菜,其中三道還是不同煮法的魚,
不過,一家六(?)口,久違了的天倫之樂,也讓我更想放假吧。

---------------------------------------------------------

終於,這天下午,竟又到了碼頭逛逛。
天不算澄清的藍,海也不算是太過迷人的藍,
很可惜的倒是,五月的陽光,倒還已讓我不太受得住。

不知呢,也許是近來精神不太好,身體也不太好吧,
很易累,也幾近每晚都是痛著睡,唉。>.<

惟有,於沙灘的邊緣,坐在蔭下長椅上,
遠遠望著海浪一遍又一遍拍打岸邊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甚麼話可說。
是的,是我想說,卻又不知怎樣說出口才好。
畢竟,我還是未想得清楚,我到底可以怎樣交代。
天啊,其實,最讓我苦惱的,從來都是要跟身邊的人交代,
就是這樣,我還是寧願繼續沉默,繼續裝作從沒有甚麼事情發生過吧。

我知道我竟為了這個原因而委屈自己,實在傻得很。
但是,我竟還會相信,好心不一定有好報,但至少不該有壞報吧。
唉,越來越發現這個我很傻,很想把自己放逐到另一片藍天之下,
然後告訴自己,你該知道一個人的存在是怎樣的一回事了吧?
於是,就讓我回來後,不得不去妥協,並且接受不完美的現實了麼?
傻了,還是別想太遠……

雖然,我真的仍很想問自己,
愛情,真的可以是兩個人之間等價交換的關係麼?

-----------------------------------------------------------------

「人生就是一個夢想連著另一個夢想。
當你完成了一個夢想的時候,就要向下一個夢想出發啦!」

——看著電視劇中的這段情節,那刻,我還是想起了自己的心。
是的,就算只是當發下夢也好,
也是差不多時候,去想想,到底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我的夢想是甚麼呢?

我承認,我還看不清我的將來,
但我想,當我可以走到這一步的時候,
祂也會希望我可以在祂所賜的將來繼續跟祂一起走下去吧!

我不想後悔,跟劇中的她一樣,驀然發現,
在愛情退出之後,自己的世界原來只剩下工作、工作與工作。
而且,其實,跟她一樣,
為自己寫張"Dream List"提醒自己努力前行,也是重要的一件事吧。

--------------------------------------------------------------------

以下是我於2006年1月21日在hkflash寫下的日記,
有關十樣我最想做的事,包括長期與短期:

1)眾多的「少女幻想」皆能實現(呵呵~)
>>er...還未全都實現吧~

2)可以跟懂得我而又愛惜我的人一起一直在這仄徑走下去
>>er...還在期盼遇上中~

3)考好A-Level,在大學讀心愛的History
>>考好了A-Level,也在大學讀過History,
不過最後倒是讀了科不知是不是心愛的Anthropology~


4)到世界各地遊歷,感受不同文化,用文字與相片一一記下
>>至少,在寫了這篇日記之後,去了武夷山、日本新宿與札榥及山東濟南,
下一站……是上海世博~

5)繼續侍奉、感恩、敬拜與讚美,做好神所悅納的事,
還要受浸、讀神學與宣教,以及在教會舉行婚禮等人生重要的儀式
>>感恩,真的受浸了,也在大學走上了三年自問盡心盡力事奉祂的路~

6)與所愛的徹幸福的渡過每一天,在神的祝福與恩典下一同成長
>>er...這題,我真的不懂得答~

7)繼續以坦誠的心去用文字留住記憶與心情,
在離開前整理好回憶錄,把所經歷與感受的一一寫下,
然後送給每一個相關的人,作為給各人的最後一點心意
>>依然在寫日記,但是,還未開始寫小說,會繼續努力的啊~

8)試圖與關係疏遠了的友人拉近些彼此距離,希望仍是一起的朋友
>>er...進度不太良好,還越來越發現,走遠了只會繼續走遠吧~

9)依然找尋人生路途上許許多多的問題與答案,
亦更坦然的去面對與接納整個自己,學習去被愛與愛人
>>努力學習中,雖然進度極度緩慢,求主繼續帶領~

10)祈求神感動身邊更多的人信主,願將一生獻上給主
>>不變的祈求,如蒙主悅納,懇求主成全~

-----------------------------------------------------------------
P.s.
直至今天,我又在想的是甚麼呢?

22歲~大學畢業 + 去旅行 + 找到第一份工作做
25歲~入到理想的公司找到理想的工作
28歲~與相愛的他結婚 (前設:真的遇上了的話~)
...............

暫時,這個我的20s的夢想,就是這樣了吧,呵。
今夜的想得太遠就到這兒了。

晚安。

===================================================

P.s.
最後,附上一首很動聽的電視劇片尾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wzZty22nio&feature=related

《愛情之所以為愛情》梁靜茹
作詞:黃婷 作曲:周谷淳

買CD 把你的聲音丟在角落
看電影 到結局總是配角的錯
你要的故事 讓你去說
我要的生活 我好好過

寫日記 寫不出是誰的感受
夜空裡 每個人佔有一個星座
你到底懂不懂 我只要一點溫熱的觸碰
你到底懂不懂 有些話 並不是 一定要說


你總說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是用來揮霍
你總是漫不在乎 當我看著自己的稀薄
你編織的感覺難以捉摸
你比我的夢境還困惑

我看見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誰都在揮霍
我想的天長地久 也許只是時間的荒謬
我沈迷的感動與你不同
我的瞭解讓我自由


一場雨 有時候下得不是時候

就像你 說難過不是真的難過
你到底懂不懂 我只要一個安穩的等候
你到底懂不懂 想你想得好像 空氣都停了

===============================================
P.s.
說不清的想念,
藏在心。

>>歡迎對號入座,呵~^^
其實,這是我最想跟上主說的話,呵。

03May2010~02:01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