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19:15:26藍天澄

巧克力‧愛

這天,是白色情人節,跟情人節已過了一個月。
一個人,嚐著不同味道的巧克力,
感覺總是缺少了一分戀愛的甜蜜。

或許,是因為還在氣著他忘了送上情人節禮物;
或許,是因為巧克力並不是他送的;
或許,是因為不習慣一個人在情人節吃巧克力
——總之,感覺就是很不習慣過回一個人的生活。

近日,發現自己竟愛上了吃苦的巧克力。
尤是Lotte的72%黑巧克力更是成了至愛,味道夠苦澀。
也許,這樣才不會浪費了那些甜巧克力吧
——畢竟,在心情不好時,不論多甜的巧克力也會變苦的。

巧克力,從來都是充滿回憶的味道。
每塊巧克力,都是載有送贈者的心意,
而且,在不同的情況下品嚐,又會別有一番滋味。
記在心中的,不單是巧克力本身的味道,還有對過去的緬懷。

還記得,中三那年的情人節,收到了一盒巧克力作獎品,
於是那天就拿著那盒麥提莎把心意轉贈給友人,那是第一次送巧克力。
依然忘不了,他們接過後臉上那欣悅的表情,還有映在我心的幸福感覺。

另外,記憶深刻的是去年的情人節,那天是下雨天。
之前很用心的去採購巧克力,還因買了星星型的白巧克力而感到高興。
那天,在雨中撐著傘,坐在公園裡跟他一起嚐收到的巧克力。
那種甜得難以忘懷的味道,一直留於心中,很使人懷念。

至於去年的白色情人節,則是在晴朗的海旁渡過。
他特地抽空出來送巧克力給我,還把巧克力放在一個心型的玻璃瓶中。
那盒巧克力陪伴了我渡過孤單的日子,每次吃的時候總會想起他。
巧克力味道成了甘甜,因為只能透過吃他送的巧克力來遙遙的在心底思念。

這年,一個人凝望著巧克力,發呆。
很想問,你還記得這天是甚麼日子麼?
已不敢盼望,會在之後收到甚麼延期已久的禮物。
我想忘了,你又忘記了我……

P.s.祝願各人白色情人節快樂!

上一篇:感恩‧重拾‧戀

下一篇:一小時‧記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