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30 00:00:00浪跡者

2024/06/30

一早七點多就被阿嬤叫醒

要去市場買菜

然後

再趕在九點前回家

因為要送一號去打工

 

等早上所有事情都結束了

已經十點了

索性回房間補個眠

 

/

 

大概快十二點

就熱醒

 

今天還有件事要做

就是去找關聖帝君爺爺

 

其實也不是崽崽要找帝君爺爺

是前幾天莫名收到一封簡訊

是威天宮的

 

然後崽崽就滿腦子問號

想說我沒去過的地方

也沒留任何資料的地方

怎麼會有我的電話號碼?

 

/

 

所以叫我們店裡那個通靈小廢物工讀生回去問

是不是爺爺想聽我講幹話了?

 

果不其然

就是爺爺在找我

那我只好去他指定的地方晃一晃啦!

 

/

 

威天宮

東南亞最高室內武財神

裡面不拿香不拜供品不燒金紙

提倡環保

說真的就少了一股輕煙裊裊的感覺

 

入門後

印入眼簾的是一尊兩層樓高的關聖帝君銅像

崽崽腦海浮現的是「金碧輝煌」四個大字

是真的⋯有一種奢侈感

 

(崽崽下午去的時候拍的)

 

然後

崽崽就在那看著神像想說

爺爺祢叫我來這幹嘛?

雖然問了也是白問的

因為崽崽我就是個資質愚鈍的普通人而已

 

哈哈哈哈哈

完全不像在敬神的崽

 

參拜時

使用龍銀

一次兩個

拜完後

一個龍銀投入結緣的箱子

一個龍銀是可以放在包包或帶在身上

避邪擋煞保平安

 

所以

崽崽就帶了一個龍銀回來了啊!

(屙~偷偷說個壞話.威天宮商業化超嚴重,隨處可見隨喜樂捐的捐款箱)

 

/

 

拜完後

在大廳晃了晃

東看看西瞧瞧

 

感覺該吃早午晚餐了

就開車離開

 

外邊周遭是還有些可以銅像

可以參觀

但崽崽沒去

因為外面太熱了

只有在進入廟前的車道旁有經過

一尊孔明的銅像而已

 

/

 

驅車離開後

就跑去家樂福買了一箱汽水

因為家裡的飲料

都被阿公喝光了

趕緊去買一箱回家

省的晚上又要叫崽崽我出門去買

 

/

 

回到家沒多久

崽的姑姑和表弟、表弟媳就回來

拿著剛出爐的超音波照片回來給阿公阿嬤看

 

弟媳問:「不覺得很像你弟嗎?」

崽崽:『沒有生出來之前都不准啦!只要生出來不要跟我表弟一樣白目就好了』

 

/

 

星期日去看個電影好了

不然天氣熱

沒有特定的事

真的都不想出門

 

ㄟ~

對耶!

崽崽我怎麼沒拍宮廟正門口照片??

肯定是被今年的太陽給嚇怕了

上一篇:2024/06/28

下一篇:2024/07/0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