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22:43:38假毛

多混亂,每件事都是~

有看過被吸血鬼變成僵屍的影片嗎?

我今天看到活生生的

在我奶奶身上

他今天擺弄折斷的腳趾

彷彿那不是他的

-------------------

糖尿病末期

血糖控制不穩

血管爛了

神經廢了

一個小小的洞

因為怕痛

因為任性

他有可能演變成截肢

------------------------

他是我的親人

那這一刻

我卻是這麼的憤怒

就像從前目睹

中風及心臟病人一般

心裡想著

是怎麼樣

他們走到今天這一步

原來很簡單

就是"任性"

------------

不控制血糖

發現傷口

因為怕痛

忽視它的存在

然後終於走向最後悲慘的結局

有可能失去那隻腳趾

更慘的是

整個關節都有可能不見

再糟一點細菌感染

----------------------

更讓人憤怒的是

家族中一個人健康

並不僅只是單一個人的事

牽連甚廣

身為長媳的母親

近年身體也漸走下坡的母親

必須要照顧她

這原來是天經地義

但是

如果照顧一個任性的病人

那就不是

----------

看著母親的惶恐不安

他的不開心

他的不安

我卻無能為力

這麼樣地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