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17:51:55假毛

他變成一個黑洞...

生病不是最折磨人的

而是生病的人不願意相信自己會好

也不願意位自己好而努力

-------------------------------

年屆八十的奶奶

因為糖尿病控制不慎右腳中趾遭截

甫自醫院返家

不出三天跌下床股骨頭骨折

----------------------------------

正式開始他的臥床生涯

我爸媽的惡夢

-----------------

或許我這麼說很不肖

不過同時間對面的劉媽媽也跌斷她的股骨頸

逞強的劉媽媽住院手術第二天開始掙扎走路

他依舊獨居

父母拉拔子女

子女奉養父母天經地義

-----------------------------

但我的奶奶

他能躺不坐

不曾試圖想脫離那張床

對於某些成藥更是極度依賴

咳嗽藥水及安眠藥

服用過量的下場就是昏昏沉沉

由此可知_他怎麼跌下床的

白天睡眠

晚上精神異常的好

並且化身為照顧子女的惡夢

幾乎不讓人睡

喝水,排泄,問時間,講八卦,更甚至抽菸

----------------------------------------------

他假裝的彷彿相當勤儉

假使不了解他

我們甚至認為是真的

但逢年過節

總是三隻雞三隻雞的買

我爸不吃雞......

彷彿將不能自由行動的怨氣

化為強烈的購物慾

再剩餘的用來折騰我的父母

----------------------------------

我是多麼的無能以及無奈

如果我有錢可以聘請傭人

或者多多少少可以舒緩父母的壓力

如果我有錢

或者父親可以退休

與母親共同照顧那頑固的奶奶

--------------------------------------

由奶奶變成的黑洞

正在吞噬我父母的精神及耐性

連結彼此的僅僅剩下可貴的親情

您要繼續這樣磨損消耗最後牽絆彼此的東西嗎?

繼續這樣下去.....

我們之間還剩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