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02:41:08卡滋

擁抱陽光

  圖書館裡好冷。我穿了一件外套,又穿了一件外套。看了幾頁情節挺吸引我的小說,仍不敵襲捲而來的睡意,眼睛不由自主想闔上。趴在桌上什麼姿勢都不對,無法好好入睡,想起來卻不聽使喚,好冷,但因為外套和口罩給了稀薄的溫暖,我寧願閉上眼假寐也好。恍惚間也許真的睡著了但夢境與夢境的對話使我分不清究竟身在夢裡還是在冷得要命的圖書館裡。

  外面的陽光很好。這麼美麗的日光,平時是被抱怨灼傷人不償命的強烈紫外線。在被遣返家中的路上,我讓熱呼呼的太陽曬在手臂上,感覺被陽光擁抱著,被夏天真實的溫度擁抱著。好像從冷凍庫裡拿出來退冰了的冷得要命的身體漸漸回溫,有了感覺,回到真實。風從車窗湧瀉進來,我呼吸到了新鮮空氣。

  不知是因為時差讓我放大了所有的感覺,還是真實世界就是這樣,老感覺睏了想睡覺的我,胃腸說只想吃有點味道的稀飯和饅頭的我,想要打起精神卻老不如意的我,被困在一個我思索不透究竟是哪裡的地方,像是站在一座很大很大的由樹籬圍成的綠色迷宮的中央,我往四面八方看去,全都長得一樣,我很困惑,我找不到出口。


上一篇:時差

下一篇:開學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