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8 10:22:27小知之

影像文學工作坊

拍攝《削瘦的靈魂》七等生紀錄片的導演朱賢哲那天(2024.06.15)下午在桃園光影文化館影像文學工作坊分享他的閱讀、構成、《弱囚》、《白蟻》片段,也介紹了幾位詩人、書法家,同時推薦幾部好片。他也清楚因為自己的閱讀取向其實是受限的,也間接影響他所拍出的作品。
他有介紹到傑克·紀伯特〈並不單純〉,並提到網路驚悚十大故事之首,每個題材都很精彩,很吸引我。
推薦的電影: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師徒制的英雄旅程)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師徒制的英雄旅程)
提到愛情電影感人之處:
女主最後發現男主愛她比她想像的多。
情感痕跡
決鬥電影:熔爐。
因為這場分享,我再次複習了大學時讀過七等生的〈我愛黑眼珠〉,經典實在很耐得住一讀再讀。文章最後提到誒生命像一根燃燒的木柴這一段話,讓人引起共鳴,而且感到無奈。好強的作家,一個孤獨的靈魂!
回家後把白蟻這部電影看了一次,心中難以放下那份沉重!
真是厲害的導演、編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