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0 09:44:41小知之

美滿的身心靈之旅

松菸誠品真是個美好之地!

心靈上的飢餓,在這兒可以很快地獲得補給。
今天又發現了一本好棒的書: 《綿長的訣別》,夏河靜寫的。她是雲門舞集第十屆流浪者計劃的獲選者,用一年的時間走訪印度、泰緬邊境,書寫流亡丈藏人、緬甸移工友人日夜思念的家鄉,把因為迫於政治或經濟因素無法回鄉友人對年邁父母、留在家鄉孩子的思念帶回去,她替他們回家。而迫於中國的監控,她無法為他們帶上家書,只能假裝路上偶遇,交換幾句一輩子的長久親情思念。藉由親睹天葬才終於釋放、學會告別之情,也因此得以告別傷痛。
生理上的飢餓也可以在此享用美食迅速飽餐一頓。今天喝到超美味一百分的法式洋蔥湯——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飽食後的逛書店輕緩散步之後,本打算前往倉庫區走走,不料外頭的暴雨驚嚇了我,止住了我的腳步!
持續的台北文創館內散步,再度細細地品味多肉植物的魅力,真是療癒人心!(啊內心是傷得多重呀!)還看見有一位高挑美女DIY燒玻璃杯的後半過程!館內喝下午茶時,一抬頭竟然看見敏龍講堂活動策劃人詹偉雄先生在服務台前。後來在與誠品行旅間的戶外空間散步時突然見到一位下巴比陳為民還斜出之人!但是因為聞到煙味,只好又走回書店逛,在我最愛的藝術類美麗空間內赫然發現最近在敏隆講堂聽到N次的托爾斯泰四個字出現在我眼前,書名是《托爾斯泰藝術論》。每一本書都好想看喔!
暴雨後的燦陽格外美好、可愛。來到倉庫區小散步,也順道參觀了「捷克攝影圖文展暨『捷克中心台北』成立」,文藝的滋養真是豐足!
我在外面鬼混了一天,等到晚上才到國父紀念館前的翠湖拍101倒影。靜靜的夜、暗暗的空間, 101和附近幾棟大樓的燈光在夜晚顯得格外燦爛絢麗!真是迷人啊!不過感覺要每天都拍一張,這樣才可以集滿彩虹七色!
一趟收穫滿滿的身心靈之旅!美味、美好、美麗至極!
2024.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