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02:00:16卡滋

時差

  昏沉的我,還是想記錄點什麼。

(一)
  第一次被登機前的秤重手續弄得一團亂,只不過才差兩公斤,結果得翻箱倒櫃,人仰馬翻,搞得我心浮氣躁心煩意亂。最後終於忍痛決定把一些冬衣拿起來,捨棄了好幾本小說,只好讓它們在海上漂流數月來和我會合。

(二)
  在等待登機的時候,無意間聽見一個小女孩對他的爸爸說他在台灣坐區間車的經驗。他提到廁所有人時外面的燈就會亮起來表示使用中,「這樣就不會有敲門的困擾了。」小女孩如是下了結論。聽起來是很平常的事,但不知為何,從一個可能是從小在國外長大講話有外國腔的小女孩口中說出來,似乎就變得很有意思。

(三)
  在日本Narita機場轉機,等了五個小時。才不多久我就把免稅商店逛了好幾圈,覺得沒什麼意思。揹著背包又拖拉著一個行李的我,最後終於在一家咖啡店裡坐下,翻開小說打發時光。

(四)
  這次搭飛機睡得很少,原因不明。只在從台灣飛日本的機上熟睡了一下下(還不小心碰到隔壁看起來非常嚴肅的伯伯),醒了以後就一直沒好睡。而且還食慾不振。轉機搭上AA後,坐在我隔壁那位很和善幫我把行李弄到座位上面放行李的地方的叔叔,看完一部電影被餵食後不久就一直昏迷不醒,連跟我說個借過我想去廁所都沒有,十分厲害。我睡睡醒醒,看了《功夫熊貓》,又把小說拿出來讀了一會兒,去上了好幾次廁所活動一下筋骨,走到機尾巴跟空服阿姨要了兩三次熱水,喝了一杯柳橙汁,領了一盒麵包盒但不想吃,快抵達終點站時,空服阿姨給了大家兩個麵包加罐頭水果當早餐打發我們,然後我們就聽見機長用含滷蛋的聲音宣布再二十分鐘即將抵達目的地達拉斯。經過十個小時在雲海中翱翔,腳踏實地的感覺真是不賴,只不過入關的大排長龍讓我昏昏欲睡差點表演站著也能睡著的絕妙功夫。好不容易在落地後兩個小時Exit大門為我敞開,推著滿是行李的手推車的我終於看到胖肚興奮的臉,那種「啊,我又在這裡了......」的感覺突然很結實的湧上心頭,當真是五味雜陳不知如何說明啊。

(五)
  昨晚睏得不得了仍撐到十一點左右才睡而且算得上是一夜好眠的我,到了早上快七點醒來上廁所之後發現頭被冷氣吹得隱隱抽痛,趕緊鑽進棉被挖出還在衣服堆中的口罩,拉緊被子繼續蒙頭大睡。不過房子裡有點冷,空氣有種不新鮮的窒悶,我感覺水土不服,雖然我的身體我的人都在這裡,可是我的心的時差還沒調整過來。 

上一篇:鐵絲網的這邊與那邊

下一篇:擁抱陽光

卡滋 2008-08-23 00:06:29

是啊。長途跋涉耶!!!

橘子貓 2008-08-22 22:10:45

哦哦哦哦.

你又變回了美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