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14:11:32撲嚕嚕

申請

這真是一個一波三折的過程。

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到年初終於告一段落。然後就在過年的前夕,收到一個自以為多麼天大的好消息;然後開始有恃無恐的笑瞇瞇面對每一封rejection。

然後,開始我一連串做不完的惡夢。

繼差一點趕不上另一個死線之後,就是一個又一個的rejection,像惡夢一樣的永無止境。最後的最後,是一張奇怪的成績單。

從小到大,我好像沒有遇過60及格然後我偏偏拿了59分這種尷尬又氣人的窘境,就在這個節骨眼上,它出現了。白紙印著黑字,那種差一分就及格的分數。

然後我不知道自己哪來的樂天派想法還能聳聳肩的說,唉唷,算了。

反而身邊的仲敏比我還傷心難過焦急。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我收到最要命的一封信。那個一開始自以為天大的好消息竟然可以翻臉變成惡耗,把之前所有的一切折騰、驚喜、失望、狂喜、難過都變成一場荒謬的鬧劇……

我是該知難而退?還是我他X的跟你拼了?還是我要一樣聳聳肩說,唉唷,算了?

然後,很好笑的,我終於掉下眼淚,倒不是難過,也不是失望,更不是生氣。是糗。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這奇怪又跳tone的情緒。

然後,我好想找個人說說這場鬧劇有多麼荒謬好笑,而這個人不會為我感到生氣、難過、或是一點點的情緒起伏——因為我受不了的不是這件事情本身的荒謬性,而是對方聽完之後臉上或是同情、或是同仇敵愾的表情。很奇怪的,我竟然希望對方能指著我大笑說,妳也太衰了吧。

然後,我會笑得很開懷。因為這整件事實在扯到不可思議。

等我心臟強一點,再來說說這來龍去脈。現在,我還是去趕另一個死線比較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