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12:39:18撲嚕嚕

台大的日子之倒數計時

從杜花節開始,我突然有種「倒數計時」的感覺。而隨這種感覺而來的,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計數。

這是在台大的最後一個春天。
這是在台大第八次看到流蘇盛開。
這是在台大第八次看到校園徵才。
這是在台大看到的第八個杜鵑花節。(我的媽呀!!!)
這是在台大第三百九十七次進圖書館。(這麼少!!!!!)
這是在台大第九百三十二次踏進系館。(這麼多!!!!!!!)

這是在台大第六千零九十七次騎在椰林大道上。

八年,好長的時間。從幼稚園到小學畢業。從小學到國中二年級。從國中到高中畢業還可以再留級兩次。

當初是怎樣擠破頭想鑽進這間學校的大門,已然成了相當模糊的記憶。進來之後學校驚人的量資源我也大概只用了千分之一。從來沒踏進過的系館絕對超過幾十動。對於校園內春夏秋冬不同的美景也很快的感到麻木。

可是在倒數計時開始的那一瞬間,一切又變得彌足珍貴。

昨天一早,像往常一般騎著伴了我七年的老鐵馬,搖搖晃晃的往系管騎去。也不過是另一個週末的值班。又是一個人「顧店」消磨一日的星期六。

從辛亥路語言中心旁邊的小門彎進來,眼角卻不經意地瞄到女九後面那條鮮少人經過的悠悠小徑。

怎麼可以那麼美!?

我很傻的、不自覺地掏出了照像手機,像個觀光客一般拍起這個我已經待了八年的校園。

從旁邊資工系管走出來學生帶著懷疑的眼神看著我,他八成在想「阿你是沒看過喔?」對,我沒見過。我沒有以這種倒數計時的心情好好看過這個校園。我從來不知道他有這麼、這麼、這麼的漂亮。

這一拍就成癮了。我一路騎一路拍,照相手機在我手裡不停的喀嚓喀嚓,儘管它花了我近四千塊,而且在錢砸下去的時候我覺得超級不甘願,現在我卻覺得它是我這輩子最聰明的投資。

就這樣,一路拍到系館。

在系館大門前,那棵白蓬蓬的流蘇,還有幾個早起作運動的阿罵阿北,張著嘴、七嘴八舌的討論、笑著、好開心。

我心想,現在的流蘇正美,還沒看過的,請快點來看。她,對,是「她」喔,就在台大正門口進來的右手邊。錯過了又要等一年吶!!!



然後這是我第九百三十三次踏進我那涼涼的、總是越晚越熱鬧的戲劇系館。

上一篇:消失的正義

下一篇: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