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19:32:45

讓我守護著你 10

【北極星】(ver 2) 第三十二話




兩天後,趁著社團活動結束,靜宜在散會後就立即拖著阿智到冰島喝飲料。



「怎麼突然找我出來?」阿智覺得靜宜今晚的表現實在不尋常



「我...」靜宜不知道如何啟齒



「怎麼了?看到你說話這樣扭扭捏捏的,一副小女人樣,真叫人不習慣」阿智忍
不住吐嘈



「什麼話...好歹我也是女生好嗎?」靜宜不服氣的鼓起腮幫子



「真是看不出來...」阿智輕佻的表情「不過你找我,是為了寒假建勳找我們
一起出去玩的事嗎?」



「什麼寒假要找我們一起出去玩?」靜宜摸不著頭緒



「建勳或雅文還沒有跟你說嗎?」阿智驚訝的語氣



「還沒有吧!是怎麼了?」



「建勳說寒假想跟雅文出去玩,想找我們一起去,不過我還沒答應他」阿智概略
說明



「為什麼?」



「因為我又不確定你要不要去,如果你不去,那只有我一個人當電燈泡,那不是
很怪」阿智實話實說



「為什麼你會覺得我不會去?」靜宜反問



「難道你已經完全可以不介意他們兩個了嗎?」阿智認真的表情



「應該是還沒有完全,不過最近是真的比較沒有那麼傷心。」靜宜說



「我了解了...」阿智點頭「但是話說回來,你會不會去?」



「看什麼時候吧!等到你們決定大概是什麼時候,我再給你答案,但去的機會應
該很大」靜宜說



「嗯,那我就這樣跟建勳說好了,那還有什麼事嗎?」



經阿智一提醒,靜宜才發覺自己想說的正事都沒說「這個,我最近認識了一個人」



「你認識一個人關我什麼事?」阿智笑說「難道你的生命又出現了感情的新流行
嗎?」



「並不是...」靜宜拉長尾音賣關子「不過你差不多快猜中了...」



「什麼意思?」



「有一個人向我告白,我不知道該不該接受他」靜宜毫無廢話



「你跟我說這個有什麼用?我又不認識那個人」阿智沒好氣的笑



「不,這個人是你認識的」換靜宜板起了嚴肅的臉



「我認識?是誰?」這倒引起了阿智的興趣



「是...是杰彰學長」靜宜有些吞吞吐吐



聽到杰彰的名字,阿智失笑。



「你怎麼不說話?」靜宜不安的表情



「你怎麼會喜歡上他那種人?」阿智情緒有不一樣的鼓譟



「我沒有說我喜歡上他」靜宜辯駁



「但是你不是說考慮要不要跟他在一起?」阿智挑出靜宜話裡的語意,擅自定論



「還沒決定...但因為他跟我告白,所以...」靜宜沒看過阿智這樣的波動,
有些震攝



「拒絕他」阿智直接了當的說



「為什麼?」阿智的回答讓靜宜覺得有些無理取鬧



「因為...」阿智欲言又止「總之你不要管什麼原因,就是拒絕他」



「你不跟我說一個原因,就要我拒絕他?」靜宜不能理解阿智這樣的態度



「跟你說你也是不會了解的,不過如果你不想受傷害,就拒絕他」阿智也不講明
原因,只是一再重複『拒絕』兩個字



「你怎麼那麼仇視他?他並沒有你說的那麼糟糕」靜宜替杰彰辯護



「那是你太不了解他」阿智有些不屑的語氣



「我知道你跟他有一點誤會,我也知道他在你們高中的風評並沒有很好...」
靜宜繼續低聲下氣



「不是沒有很好,是很糟」阿智反而老實不客氣



「不管是沒有很好或是很糟,我只是覺得他沒有你說的那麼糟糕」靜宜也開始有
些情緒不穩了



「那你相信我還是相信他?」阿智突然提出一個幼稚的問題



「我誰都不信,我相信我自己的眼睛」靜宜覺得阿智不可理喻



「那我們還有什麼好說?」阿智冷冷地說「我只能說你眼睛快瞎了」



「陳弘智,你幹什麼說話那麼尖酸刻薄?」靜宜也動了怒



「對不起,我收回剛才那句話」阿智發覺他的失態「但是我站在一個朋友的立場
勸你,如果你不想要傷害自己,就拒絕他」



「為什麼你不想想,有可能真的是你誤會他呢?」見阿智已經讓步,靜宜也不好
氣燄高張



「我跟他沒有什麼誤會,我說的都是事實,如果你不相信我就算了」阿智還是不
肯把話說明



「我不是不相信你,只是你說的跟我看到的真的差太多,至少你要告訴我讓我相
信你的理由」靜宜打算打破砂鍋問到底



「我並不想當一個到處在別人背地裡說他壞話的人」阿智說



「問題是你現在跟到處在別人背地裡說他壞話的人有什麼兩樣?」靜宜咄咄逼人



「隨你怎麼想,但如果你只想相信自己,那何必來問我?」阿智乾笑「最後我只
想告訴你,不要別人明顯對你好一點,就感動的跟什麼一樣,That’s all,我走了」



說完,阿智就真的頭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錯愕的靜宜。



走在回家的路上,阿智對於剛才的情緒有些後悔,他想著也許是該把事情跟靜宜
說明白,但他不知道怎麼開口。



更何況,不知為何,平時總是愛胡鬧瞎起鬨的他,居然會突然有這樣的情緒波動,
他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



百思不得其解,他只得把所有的原因咎責在杰彰這個人身上。







【北極星】(ver 2) 第三十三話




離開冰島的靜宜,失神地獨自漫步回到學校,坐在校園的一角發呆。



在昏黃的燈光裡,想起剛才阿智不合情理的情緒,她突然間有點難過,畢竟即使
時常跟阿智拌嘴,但是這還是第一次阿智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她。



於是她決定打電話給杰彰,約他出來探個究竟,將一切的問題全部釐清。



「怎麼突然想找我出來?」前來的杰彰,一臉愉快的表情,手中並且拿著一個袋




「你可以打電話找我出來,難道我不行嗎?」靜宜笑著回



「當然可以了...」他的眼神有種希望的神采



看到杰彰欲語還休又有種期待的表情,靜宜先說明清楚「不過,我今天不會答覆
你遣幾天問我的問題,那個問題我還要考慮幾天」



「原來如此...唉...」杰彰的表情像是要不到玩具的稚兒,有些孩子氣般
的失望



看到杰彰的表情,靜宜笑得更燦爛「你看起來很失望」



「我有嗎?」杰彰明知故問



「你失望的表面全寫在臉上,我當然看得出來」



「是有點」杰彰又回到胸有成竹的驕傲模擬「算了,又不差這幾天,反正好酒沉
甕底」



「是這樣嗎?那你可能有得等的!」靜宜故意逗弄他



「沒關係!反正我有的是時間跟你慢慢磨」



「你好像真的下定決心要等下去」靜宜鬥嘴鬥上癮「可是你不是說過愛情不是一
條在水族箱裡不自由的魚嗎?」



「那不一樣,我是說愛情困在悲傷的不自由,也不能裝潢出一個美麗的景致,但
是如果愛情是因為困在另一個人的愛裡而不自由,那我寧可是一隻在水族箱裡的
魚,反正有的吃,有的住,又有人固定時間給我愛,有什麼不好的?」杰彰呲牙
裂嘴的笑



聽到杰彰這麼說,靜宜一瞬間有點感動,可是臉上還是裝作不在乎的表情「可是
如果到最後還是個讓你失望的答案呢?」



「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的」杰彰似乎有滿滿的把握



「這我可不敢保證」靜宜頑皮的說「不過等我考慮完了,我一定會跟你說」



「好吧!不過你今天找我出來聊天有什麼事?」杰彰回歸正題



「跟你聊聊一些過去的事囉!」



「過去的事?」杰彰摸不著頭緒



「嗯」靜宜點點頭



「過去的事有什麼好聊的!」杰彰還是不解



「難道你過去真的做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嗎?」靜宜的語氣略帶懸疑



「怎麼可能...你問吧」



「其實...我只是想問問你,為什麼你說你在阿智他們那一屆的名聲很壞?」
靜宜開門見山的問



「是阿智跟你說了什麼嗎?」杰彰反問



靜宜搖頭「他沒有跟我說什麼,是我自己好奇想問你」



「這個一定要說嗎?」



「當然要,如果以前有什麼素行不良的紀錄,我當然要扣你的分」靜宜一副評審
的嘴臉「不過,如果你說謊,那我是絕對不可能跟你在一起,我討厭說謊的男人」



「好吧!」杰彰一臉的為難「只是我告訴你這件事,你不要跟別人談起,我只讓
你知道」



「你馬幫幫忙,我能跟誰說」



「其實我跟阿智他們班的一個女生曾經是男女朋友,後來我們分手了」杰彰吐實



「就這樣?」靜宜嘴巴張的老大「你是不省略了中間一段?不,一大段」



「你一定要知道詳情嗎?」杰彰眉頭有些緊縮



「當然,而且一定要是實話」靜宜毫不給轉寰



「那陣子,我因為剛失戀,所以就跟他們班那個女孩走的很近,我們曾經一度很
開心,但是後來因為我又開學後,回到學校念書,久而久之感覺就變淡了」



「這...感情這種事本來就是分分合合,怎麼能怪你?再說這也不是你願意的」
靜宜體諒杰彰的心情



「是這麼說沒錯,可是我不是跟你說過,如果男生在分手以後,不悶在家裡哭上
幾個月,是會被冠上花心的罵名嗎?」杰彰有些喟嘆



「你的意思是,最後他們就開始傳言你們分手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你腳踏兩條船
嗎?」靜宜做個假設



「嗯」杰彰點頭



「我了解了...」靜宜恍然大悟



「不過我想...阿智會誤會我那麼深,可能是因為另一個原因」



「什麼原因?」



「我聽我的朋友說,阿智好像曾經暗戀過那個女生」



「原來如此...」靜宜終於了解整體的來龍去脈



「總之就是這樣了」杰彰一臉無辜又害怕責罵的表情「這樣你會不會覺得我很花
心?」



「為什麼我要覺得你花心?這本來就不是你的問題」



「那你相信我嗎?」杰彰還是要追一個安全的答案



「當然,我本來就不覺得你是這樣的人」靜宜保證



「那我應該沒有被扣分吧!」杰彰裝出孩子般擔心的語氣



「沒有,給你一個嘉獎」靜宜笑著說「幫你蓋一個好寶寶章」



「呵...沒有被扣分就好」杰彰鬆口氣「不過嘉獎是指有機會還是一定入選?」



「嘉獎是一定有機會,可是不一定入選,這還要看你往後的表現」



「那就是要我再努力囉!」



「當然」靜宜喜孜孜的說



靜宜獨自構思著有關阿智的一切,從杰彰的口中,她發覺又多了解阿智一點,這
部份,是從阿智的言談中永遠無法知道的。



她推敲著包括為什麼阿智總是對往事顧左右而言他,為什麼他能夠那麼切合自己
當時的心情,為什麼他對於杰彰有那麼深的敵意。



一切的一切,都有了答案。



「你今天找我出來就是為什麼這件事嗎?」杰彰的話把靜宜的靈魂拉回軀體



「嗯,是啊」



「喔!那換我說了」



「換你說了?」



杰彰把手中的袋子拿給靜宜,「這個是我買來送你的」



等不及打開,靜宜先接過沉甸甸的袋子,就開口問「裡面是什麼?」



「是洗髮精跟潤髮乳」



「為什麼突然送我這東西?」靜宜不解



「其實啊...」杰彰娓娓道來「上次在文化中心,就覺得你好像沒怎麼保養你
的頭髮,所以我跟我在做傳銷的朋友買了他們公司的洗髮精跟潤髮乳,因為我自
己用過覺得還蠻不錯的,就跟他拿兩瓶來送你了」



「真的嗎?我把錢拿出來給你」靜宜急忙從背包中把錢包拿出來



「不用了,都已經說過要送你了,就是不要拿你的錢」杰彰婉拒



「那我就謝謝你了」靜宜將拉鏈拉上「真的不用我拿錢給你嗎?」



「真的不用,反正又不值多少錢,不過你倒是要常用就是」杰彰笑著叮囑



「嗯」靜宜頓了頓「其實你不用對我這麼好的」



「其實我也沒有對你特別好,我對我喜歡的人都是這樣的,畢竟你不能要求別人
對你付出多少,你只能要求自己對別人付出多少」語畢,杰彰突然像個頑童一樣
說「我說完這些話你有沒有很感動?」



「有...」靜宜故意拉長尾音



「真的啊!那有沒有加分?」



「有...不過只有一點」靜宜將食指與大姆指間製造出一點距離



「只有一點啊!」杰彰失望的模樣就像個沒有糖吃的小孩



看到杰彰百變的表情,靜宜忍不住笑了出來「你真貪心,都已經在入選邊緣了,
你還想怎樣?」



「原來已經在入選邊緣了!」杰彰若有所思的說「早知道就多送兩罐,這樣搞不
好早就正取了」



「你想得美!」靜宜說「一罐洗髮精和一罐潤髮乳就想正取,那我未免也太廉價
了」



提著有些重量的袋子,靜宜突然感覺心底有一份感情也跟著開始有了重量起
來...



【北極星】(ver 2) 第三十四話




經過那天的小爭執,這一星期以來阿智有些刻意的避開靜宜,除了在社團因為演
出而必須交談的公事外,兩個人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少。



相反的,杰彰對靜宜的噓寒問暖是一天都不少,從阿智口中了解的杰彰,不但已
經不復存在,對他的好感還與日俱增,雖然還沒到喜歡的那種地步,但也開始認
真的考慮是否要與杰彰正式交往。



畢竟,在她眼前的杰彰,給予他一種十分安穩的戀愛感覺。



只是,如果真的正式交往,杰彰與阿智的互動,就變成非常的棘手,靜宜不願讓
自己處在這種尷尬的位置,她設想著如何讓阿智與杰彰冰釋前嫌。



不可否認的,阿智在靜宜的心中已經有著一定的份量。



而阿智,雖不至於對靜宜那一天跟他的爭執耿耿於懷,但只要一想起那天的狀
況,與自己即使知道杰彰這傢伙在追求靜宜,不知自己是該開口像是個多嘴的壞
人一樣,說杰彰的壞話,還是要這麼作視不管。



若是前者,如果靜宜的心已經偏向杰彰,其實自己說再多,不會改變靜宜,也許
更糟糕的是,引起的反作用會使得靜宜催眠自己更相信杰彰,然後再也對自己的
話視若罔聞;但後者,眼見著靜宜一步一步,彷彿走入了一場未知結果的陷阱,
即使不知道真正的結果,卻都是悲觀,只是悲觀的程度到哪裡罷了...



每每想到這裡,阿智就開始苦惱起來,不知所措。



這天下課後,靜宜刻意在教室門口等待阿智離開。只是阿智裝作沒看到靜宜,連
聲招呼都不打,自顧自的走,靜宜趕緊跑到他的身邊。



「你最近為什麼不理我?」靜宜攔截阿智的去路



「我並沒有不理你」阿智撒謊,然後又側身閃過靜宜前行



「那你現在在做什麼?」靜宜跟著走上去,咄咄逼人



「我...」阿智一時找不到什麼藉口,只得敷衍「我只是想早點回家去刻牙」



「是嗎?」靜宜果然不相信



「你不信就算了...」 被靜宜的態度震攝,阿智心虛的轉開視線,帶點囁嚅
「對了,你找我有什麼事...如果沒事我要趕著回家了」



「關於杰彰那件事...」靜宜毫不囉嗦,直來直往



阿智一聽到杰彰兩字,一把無名火自心中竄燒,倏然停下腳步,著實嚇了靜宜一
跳「如果你想要提那傢伙,那就不要來找我」



「我就是當你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才來徵詢你的意見的」靜宜理直氣壯頂回去



「那你已經徵詢過了,我的答案只有一個,拒絕他」阿智冷冷的說



「何必這樣...他真的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壞」靜宜不改初衷,幫杰彰說情



「如果你還是相信他,那幹嘛還浪費時間來找我?總之,我不想跟你聊他」阿智
說完,又趨步向前



「你幹嘛那麼小孩子氣?」靜宜邊追邊說



「我並沒有小孩子氣,我是就事論事」阿智已經有些氣喘噓噓



「他是哪裡犯到你了?」



「我說過,我不想當一個到處在別人背後說他壞話的人,如果你想要跟他在一
起,那也是你要自己負責任」阿智也有他的堅持



「難道就因為你高中時候跟你很要好的女生跟他分手嗎?」



阿智因為這句話停下了腳步,靜宜差點煞車不及。



「是他告訴你的嗎?」阿智白了靜宜一眼



抓住這個機會,靜宜阻擋阿智的去路「你不要管是誰告訴我的,總之我告訴你,
那是個誤會」



「那種事才沒有什麼誤會」阿智定定的說「你認為我會騙你嗎?」



「我沒有說你騙我,只是愛情這種事分分合合的,你應該很了解」靜宜說



「我很了解愛情這種事就是分分合合,但是我也很了解他這個人」阿智旋即回嘴



「你是真的了解他嗎?」靜宜懷疑的語氣「你不覺得或許就像我們一開學那樣,
你誤會他也說不定?」



「不要拿我們兩個的狀況與我跟他的狀況相比,那不一樣」阿智撇清兩者的相同



「有什麼不一樣?難道就因為跟他分手的那個女生剛好是你喜歡的?」靜宜毫不
遮掩



阿智先是一怔,然後冷笑「你還真會揭人瘡疤」



「對不起,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揭你瘡疤」靜宜歉疚的說



「算了,讓你知道也無所謂,不過這兩件事並不相干」阿智說「還有如果你還把
當作好朋友,就聽我的話,最好跟那個人撇清關係」



「OK,就算他以前有你說的那麼壞,我也不想追究,但是你為什麼就不想想,
他現在或許已經變得跟以前不一樣」靜宜竭盡心力要勸服阿智



「你以為改變一個人有那麼容易嗎?」 阿智有些不屑的語氣



「我沒有說我要改變他,可是人是會變的」靜宜這句話顯得較為軟弱



「你是不是真的喜歡上他?」阿智也失了耐性,直接了當的問



「是有那麼一點,雖然不是很多」靜宜吐實



「那我還能說什麼呢?當你真的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就註定比他笨」阿智說



「這不是笨不笨的問題。不管我有沒有喜歡上他,我是真的覺得你誤會他」靜宜
認定兩件事風馬牛不相及,她要就事論事



阿智嘆了口氣「你不覺得我們兩個在這件事情上爭執,一點意義都沒有嗎?」



「是沒有什麼意義,但如果我要跟一個人在一起,我希望我的朋友不要對那個人
總是充滿敵意,那會讓我覺得很尷尬,而且好像隨時都會失去其中一個人」靜宜
說了老半天,總算表示出來意



「說來說去,你根本不是來徵詢我的意見,反正你心裡就想要跟他在一起,是不
是?」阿智突然冷靜下來,變成一個旁觀者



「我還沒決定,可是我不想錯過這個機會,我真的覺得他是個不錯的人,難道你
就不能試著跟他好好相處嗎?」靜宜態度也漸漸和緩



抽口氣,阿智和緩地說「不管你有沒有跟他在一起,我們都還是好朋友,但是我
先說好了,我跟他是不可能會冰釋前嫌,我也不可能相信他會改變的,還有,就
是除了他之外,你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因為我不想聽,可以嗎?」



「你真的只能做到這樣嗎?」靜宜央求的眼神



「嗯,我只能做到這樣」阿智強調



「那我們還是好朋友?」靜宜追問



「這個你不用擔心...我們會是好朋友」阿智保證



「好吧!看來也只能這樣了」雖然有些遺憾,靜宜也只能這麼說



「那如果沒事,我可以先回家了嗎!」



「嗯,掰掰」靜宜跟阿智道別



阿智只是潦草的回了一聲「掰掰」



看著阿智遠走的背影,靜宜雖然有些難過,但也終於要到阿智的一個肯定,但對
於離開的阿智,卻是胸口有些鬱悶,他有些討厭自己,為什麼要為了某些無謂的
堅持,而不將實話說清楚。



他的悶,來自於迷失在自己的堅持與責任感之中。
【北極星】(ver 2) 第三十五話




雖然是以想要趕著刻牙做搪塞的理由,但回家之前,阿智選擇到學校對面的書局
逛逛,以消化自己的情緒。



他不斷的在他的堅持與責任感之間擺蕩,今天靜宜對他說,她不想再錯過這段感
情,雖然他很明白的知道,杰彰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而且他也不相信,過了這麼
一段時間,杰彰會有什麼改變。可是,事實擺在眼前,靜宜還是選擇要跟杰彰在
一起。



越想心情越是糾結,然而在沉澱心緒的同時,他偶爾會反問自己,何必這樣的耿
耿於懷?



他發覺自己很害怕又看到一個人在他面前哭泣,他更害怕,會不會有什麼,曾經
努力抗拒過的感覺,一點一點地慢慢又在心裡滋長。



離開書局,開啟家裡的大門,看見雅文就正好在玄關前。



「阿智,是你」正在繫鞋帶雅文抬起頭來說



阿智順手將門關上,但沒上了鎖「你要走了?」



「嗯,我是來找建勳刻牙的,不過還好他幫我修了幾顆牙,否則我想我這次大概
又要repeat定了」雅文難為情的苦笑



「那他呢?」阿智雙腳互踏腳後跟,轉眼已經脫去鞋子



「他在他的房間裡」



「不用他送你回宿舍嗎?」阿智納悶



「不用了,他明天還要繳普化實驗報告,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回去就好了」雅文已
經準備好,起了身



「喔!了解...」



雅文背起置在一旁的書包,拿起工具盒說「那我先走了,掰掰」



「嗯,掰掰」阿智點頭示意



雅文走後,阿智將門鎖上,踱步回到自己的房間,才剛準備開門,就看到建勳從
自己的房間走出來。



「雅文剛走」阿智提醒他



「我知道」建勳似乎不當一回事



看見建勳似乎無動於衷,忍不住問「難道你出來不是要送她回宿舍的嗎?」



「不是,我是來找你的」



建勳的答案讓阿智出乎意料,「找我的?」



「你跟靜宜是怎麼了?」建勳也不遮掩,直接了當的問



「什麼怎麼了?我們兩個又沒有怎樣」阿智下意識的避開這問題



「我聽雅文說,你最近好像很刻意避開靜宜」



「並沒有」阿智心虛的說「我們今天下課後才在一起聊天而已」



「我是說除了今天」建勳窮追猛打,要阿智真正的答案



「你真的多心了,我真的沒有故意避開她...」



「那就好,雅文今天問我你怎麼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建勳總算鬆口氣



「難道你覺得我有什麼不一樣嗎?」阿智反問



「是沒什麼兩樣,還是一樣的痞」建勳用嘻笑取代了嚴肅



「豬頭勳,這句話你有資格說我嗎?」阿智白了他一眼



「可是聽說前幾天,你跟靜宜聊到一個要追她的學長,好像有點不大愉快」建勳
繼續將話題聊回靜宜



「我們沒有為了那件事鬧的不愉快,再說,也已經解決了...」說起這事,阿
智有些失落



「解決了?怎麼說?」建勳納悶



「靜宜說她決定要跟那個學長在一起」



「是真的嗎?」建勳像聽到一個了不得的新聞一樣開心



「嗯」阿智點點頭



「真可惜」旋即,建勳又以惋惜的語氣感嘆



「可惜什麼?」



「我還以為今年寒假我們可以兩對一起出遊啊!」建勳又回到一開始天真的想法



「你怎麼還在想那件事?」阿智苦笑



「對了,為什麼靜宜要問你有關那個學長的事?」建勳想把事情釐清



「你還記不記得在一開學的時候,我們在德國麵吃飯時碰到一個學長」阿智往事
重題



「當然記得,你們兩個不是還為了他的名言,差點在德國麵就當眾吵起來」建勳
對那晚的事記憶猶深



「哪有你說的那麼誇張?」阿智辯駁



「那是你們兩個自己沒發覺而已」建勳說「不過要追靜宜的就是他嗎?」



「沒錯,就是他」



建勳回想起那天的事,提出疑問「可是我記得你不是說他很花?」



「不是我說,是他本來就很花」阿智老實不客氣



「那你怎麼不勸靜宜別跟他在一起?」



「我早說了,可是一點用都沒有」阿智無奈的說



「為什麼會沒用?」建勳納悶



「靜宜覺得是我誤會他,而且就算我說破了嘴,她還是跟我說,或許那個人已經
變好了也說不定」阿智掛上一抹苦笑



「搞不好靜宜的想法是對的,說不定他是真的改變了」建勳天真的語調



「他怎麼可能會改變」阿智不屑的駁斥



「為什麼不可能?」



「難怪你不知道花心跟強暴一樣,會做這種事的大多是慣犯嗎?」阿智說出一句
石破天驚般的言論



「你說的太嚴重了」建勳覺得阿智小題大作



「信不信由你,總之,我是絕對不會相信那個人會改變。」阿智篤定的說



「好,我相信你」建勳說「可是靜宜怎麼會跟這麼樣的一個人交往?」



「她既然喜歡上他,你也沒辦法,反正受了傷,也只能她自己負責」



「你怎麼那麼絕情?」建勳鬱鬱的皺眉



「不然你要我怎麼辦,該說的我都已經說了」阿智無辜的語氣「不過說真的,如
果他們兩個真的在一起,你跟雅文可能要稍微在旁邊觀察,一旦有什麼不對勁,
還是要提醒靜宜一下」



「說來說去,你嘴巴那麼硬,還是蠻關心靜宜的嘛!」建勳賊笑



「不然還能怎麼辦,難道要真的放她不管嗎?這不是當朋友的方式吧!」阿智吊
著眼睛看建勳



「可是為什麼你不自己去觀察?」建勳反問



「以我對靜宜的認識,就算發生什麼事,她大概也不會跟我說吧!畢竟是她不接
受我的意見,偏要跟那個人在一起,如果是你,你會來找我嗎?」



「說的也是,人都是愛面子的」建勳點頭表示了解



「反正就是這樣了!以後的事也只能看著辦」阿智做了總結



「真沒想到靜宜那麼聰明,會那麼沒眼光」



聽到建勳突來的這句話,阿智打量了他一眼,忍不住噗嗤一聲。



「你笑什麼?」建勳不解的問



「對,她沒眼光,要不就是喜歡上一個遲鈍的呆頭鵝,要不就是喜歡上一個花心
大蘿蔔」



「遲鈍的呆頭鵝?」阿智那句話的弦外之音,只可惜建勳完全不懂



「算了,你不會了解的」阿智揮揮手,要建勳忘卻這事



「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但阿智這樣的態度,讓建勳燃起更深的好奇



「並沒有,我只是想起靜宜跟我說,以前高中的一段故事而已」阿智隨口編個理
由「不然你以為我在想什麼?」



建勳話鋒一轉「我只是在想,憑你陳弘智,痞歸痞,少說也有幾分姿色,人品也
尚可,跟她又那麼聊的來,再說彼此的好朋友又是男女朋友,有這麼好條件的男
人擺在她面前,幹嘛不選擇你?」



「高建勳,你有完沒完啊!」雖然知道建勳是開玩笑的,而現在也不是開玩笑的
時間,但阿智感受到一陣窩心,慧心一笑



「我是說真的,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出遊啦!」建勳還在做春秋大夢



「你想來想去還不是只有想這件事」阿智啐道



「說真的,你幹嘛不去追靜宜,難道你對她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你忘了我是要長伴青燈古佛的人了嗎?我真的不想再碰愛情了」阿智又做出和
尚的招牌動作,但...



雖然,阿智嘴巴這麼說,心裡的那個遺憾與問題,依然揮之不去,而對於靜宜這
次事情,自己失控的表現,卻仍然找不到什麼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