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14:43:01

讓我守護著你 11

【北極星】(ver 2) 第三十六話




雖然並不是十全十美的解決,但最起碼阿智已經口頭上答應能夠跟杰彰和平相
處,這點足讓靜宜的心中的大石落下。



這一兩天,靜宜都在盤算著該怎麼答應杰彰,當她已經確定好一個標準的答案,
回到家後,拿起電話搜尋屬於杰彰的那個記憶體,撥號。



「您所撥的號碼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播,謝謝」耳際傳來電信公司一貫的冰冷的
語音信箱



「怎麼今天都一直找不到人?」靜宜不禁喃喃自語「算了,傳簡訊給他好了」



『今天我找你都找不到人,我有好消息要告訴你,回我電話吧!』靜宜鍵入了這
封訊息



為了打發等待的時間,靜宜拿出今天租回來的一張電影,放入電腦的光碟槽裡。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當劇情到達正精彩的高潮,手機卻很不識相的發出震動。



『我是杰彰,因為手機沒電,所以借了朋友手機傳訊,十五分鐘後,文化中心旁
的三皇三家門口見』來自杰彰的訊息



『他怎麼那麼會挑時間?』即使心裡是這樣碎碎念,靜宜還是關掉電腦的畫面,
披上外套,驅車前往文化中心。



**********************************



十五分鐘後,靜宜準時的來到文化中心附近的三皇三家。然而等待了五分鐘,還
是不見杰彰的人影。



正當靜宜正想拿起手機播號,電話卻宛如心有靈悉一般的響了起來。



「喂?」靜宜接起電話



「請問你是呂杰彰的朋友嗎?」一個陌生女孩的聲音



「我是,請問你是?」



「我是杰彰的朋友,他託我告訴你,他剛好有一些事要處理,所以你要不要先進
到三皇三家裡面等他?」對方很誠懇的語氣



「是這樣嗎?我知道了,謝謝你」



「不會」



靜宜草草收線,然而她決定還是在三皇三家前等待杰彰,只是過沒幾秒鐘,手機
又響了起來。



「你不先進三皇三家嗎?」還是陌生女孩的聲音



靜宜覺得有些古怪,因為聽到對方這麼說,似乎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在她的掌握之
下,「你怎麼知道我還在外面?」



「因為我們是幾個朋友一起來的,人已經在三皇三家裡面,所以我們有看到一個
人在門口那邊等,但是不敢確定門口那個人是不是你?」



「是這樣嗎?」靜宜追問「不過為什麼他不自己打電話給我?」



「他手機沒電,剛才他就是用我的手機打電話給你」那女孩解釋



「原來是這樣...」截至目前為止,其實靜宜還是半信半疑



「那你要不要先進來?我們在樓上」那女孩說



「嗯,我馬上就進去」掛上電話,靜宜警覺性的查閱剛才的來訊,確定與剛才杰
彰傳來的訊息是同一個號碼,這才走進三皇三家。



並未完全的卸下心防靜宜走上階梯,只是好奇的想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當她來
到二樓的入口,已經有一個女孩等待著她。



「你是靜宜吧!」是剛才在電話裡的那把聲音



「你是杰彰的朋友嗎?」靜宜問



「嗯」女孩點點頭



來到女孩所坐的位置,只是一張靠窗的小桌,而桌上也只擺著一杯未喝完的拿
鐵。女孩很直接的坐回自己的位置,靜宜也拉開椅子坐了下來,看著窗外,從某
個角度是約略可以看到門口的狀況。



正當靜宜還在找尋答案的時候,那女孩就開口「你好,我是杰彰的女朋友,我叫
妍婷」



聽到妍婷這樣直接表露自己的身份,靜宜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北極星】(ver 2) 第三十七話




「對不起,我知道你一定覺得很驚訝吧!」妍婷歉疚的語氣



「是有一點...」靜宜努力平復心情「難道不是杰彰邀我嗎?」



「他不會來的,因為是我告訴你來這邊」妍婷似乎也有些難以適應這樣的尷尬



「這是怎麼一回事?」靜宜已經弄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樣的狀況



「剛才杰彰來到我住的地方,碰巧你打電話給他,他看了看電話螢幕,就置之不
理。其實...」妍婷羞怯的說「那時的我們正在床上...」



意會過來的靜宜,說「我了解」



「雖然他嘴巴說不認識的電話他不想接,但是我有稍微瞄到電話上的顯示著你
的名字...後來你不是有傳了一封簡訊給他嗎?」妍婷緩緩地訴說



「嗯,是我傳的」



「那時他正好在洗澡,於是我偷看了那封訊息,然後抄下你的電話,順便把那通
簡訊給刪除,用自己的手機傳了那封簡訊給你」妍婷吐實



妍婷的話還沒說盡,此時靜宜電話又響了,螢幕上顯示杰彰的名字。這時靜宜不
知如何是好,該接或不該接都是不對,但妍婷卻是很禮貌的迴避視線,讓靜宜有
自我的空間,於是靜宜才喘口氣,抱歉的語氣說「對不起,我接個電話」



「喂」靜宜接起電話



「我是杰彰,你現在人在哪裡?」杰彰一把聲音都是跳躍的



「我...」靜宜看見妍婷有些難堪的表情「我跟一個朋友在外面聊天,現在不
方便接你電話」



「是這樣嗎?那等你回去再打電話給我」杰彰叮囑



「Ok!我回家後會打電話給你,掰掰」說完,靜宜立即收線



「應該是杰彰吧!」不等靜宜開口,妍婷就直接的問



躊躇了一會,靜宜點頭「嗯...是他」



「請問...你和杰彰在交往嗎?」妍婷畏縮的說,想知道答案,卻又害怕知道
真實「請你老實告訴我」



「我沒有和他在交往」靜宜否認



妍婷倒抽一口氣,彷彿是安了部份的心,但是她隨即補上一個問題「那他有在追
求你嗎?」



靜宜看著妍婷,她覺得說實話有些殘忍,於是謊稱「沒有」



「原來不是你」妍婷有些失望的喃喃自語「那杰彰是喜歡上誰呢?」



聽到妍婷這麼說,靜宜的罪惡感從心底竄升「你覺得...杰彰喜歡上別人了嗎?」



「嗯,他應該是喜歡上別人了」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這樣覺得呢?」靜宜的心虛讓一句話都說的有些結巴



靜宜的問題讓妍婷用充滿疑惑的眼神注目著她,那眼神讓靜宜更是心虛與罪惡交
互交纏,捆的她的心都透不過氣。



「其實...」妍婷遲疑了一會「其實這不是杰彰第一次出軌了,因為他最近似
乎又回復到以前出軌時的樣子,所以我覺得他應該又喜歡上別人」



「原來是這樣...」靜宜恍然大悟



「嗯」妍婷點點頭,然後道歉「因為他好像很害怕讓我知道在我面前接你的電話,
所以我才以為他出軌的對象是你,真的很對不起,是我誤會了你」



這句話又再一次碰觸靜宜剛才心虛的痛處,只好強裝微笑說「沒關係...」



「不過能不能麻煩你別告訴杰彰,我找你出來,我怕他會生氣」妍婷像小狗一樣
央求的眼神



「我不會跟他提起的」靜宜說完,忍不住好奇的問「不過冒昧問一下...你常
常這樣做的嗎?」



「不是,雖然他出軌很多次,可是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做」妍婷搖頭,但突然像想
到什麼,又提出個問題「對了,你跟杰彰很熟嗎?那你知道不知道他喜歡上誰了
呢?」



「我不知道...」靜宜下意識的低頭



「如果你知道,能不能告訴我」妍婷請求的表情「拜託你...」



「如果我知道,我會告訴你的」靜宜強裝鎮定



「那我先謝謝你了...」妍婷已然是一副病急亂投醫的無助神情



「這個...我沒有惡意,可是因為我有一個朋友剛好也碰到像你這樣的狀況,
我想幫她解決,所以能不能請問你幾個問題,或許會有點冒昧,你如果不想回答
就算了!」經過一陣思考,靜宜決定靠自己去尋求所有問題的答案



「嗯,沒關係,你問」



「你跟他交往多久了?」靜宜說



「我們交往兩年多了」



「那...他經常出軌的嗎?」這是靜宜很想知道的問題



妍婷想了想「大概是三次吧!」



「三次!?」靜宜驚訝的說



被靜宜的話弄得有些困窘的妍婷,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發覺了自己的失態,靜宜連忙道歉,「可是你為什麼不
跟他分手?」



「因為我知道他還是愛我的,不管這麼樣,他還是會回到我的身邊」說出這句話
的妍婷,有一種有別之前的神采閃過



「你為什麼能這麼肯定?」



用吸管攪拌杯中物,妍婷有些憐憫的語氣「其實杰彰很寂寞的,很脆弱的一個人」



「脆弱?」靜宜實在沒有辦法理解妍婷的話



「其實他對自己沒有什麼自信,他總是覺得自己沒有辦法跟一個人到最後,只是
因為害怕被拋棄的關係,所以沒有安全感的他總是希望能夠多抓住幾份愛在手
裡,而且也就是因為缺乏安全感,所以他會選擇提早一步離開與他交往的對象。」
妍婷慢慢剖析她心中的杰彰



「那你為什麼不怕自己會被他拋棄?」



「我想過,不過最後我發現,因為他知道我會一直在他的身邊,所以他最後還是
會回到我的身邊。而且說真的,平時的他其實對我也真的很好,好到讓我不知道
該怎麼離開他。」說到最後,有一抹幸福就這麼染在妍婷的臉上



「我了解」靜宜想起之前杰彰對她所做的一切,但是在心裡的另一方面,綜合妍
婷之前的話,她忽爾覺得有些同情杰彰與妍婷



「而且,我想這或許也是個報應吧!」妍婷喟嘆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在我之前,杰彰是有一個女朋友的...但那時候我並不知道他有女朋友,
等到我發現他有女朋友,我們兩個已經開始交往,而且我已經很愛很愛他了,於
是我,就把他從他女朋友身邊搶過來...」說到往事,妍婷有些愧疚的神色



「原來是這樣」靜宜說「問了你這麼多的事,真是不好意思」



「是我比較抱歉,這時候還找你出來」妍婷看了看錶「我想我也該走了」



「我也是...」已經得知答案的靜宜,也想早點逃開這尷尬的氛圍



「那我們走吧!」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離開了三皇三家,各自懷抱不同的想法,靜宜看著走在前面的
妍婷,感覺她纖弱的身體,承擔著愛情中最沉重的負荷,即使有可能把她壓垮,
但卻仍直挺的面對。另一方面也思索阿智的話語,妍婷口中的杰彰,和自己眼中
的杰彰,她現在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走出門口,妍婷回過身說「謝謝你今天陪我說了那麼多話」



「不用客氣」靜宜堆起笑臉



「不,真的很謝謝你」妍婷說「因為我跟杰彰的朋友們都不是很熟識,所以真的
很高興有個人可以聽我說話」



一時間,靜宜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一面戴上安全帽,一面回應「不用那麼客
氣了!那我先走了」



「對了,你真的別跟杰彰說我跟你碰面的事」靜宜臨行前,妍婷不忘提醒她



「你放心,我不會的」靜宜給了妍婷一個保證的微笑



「那就這樣了,再見」



「嗯,再見」道別後,靜宜轉動鑰匙,驅車離開



回家的路上,靜宜隱約又看見妍婷那求助的表情,慢慢地,她做出了決定...



【北極星】(ver 2) 第三十八話



經過了一兩天的思考,靜宜下定了決心也擬訂一個大略的譜。



雖然從那天與妍婷聊完後,就已經有了拒絕的想法,畢竟,如果自己答應了杰彰,
就勢必要展開一場三角的關係,當第三者,不符合她的調性,如果要將杰彰硬生
生的搶過來,不只自己沒想過這問題,更不知道該怎麼耍手段,而且這幾個晚上,
只要一閉上眼,回憶起妍婷纖弱的身軀卻得扛負起如此深沉的悲哀,無助的求援
眼神,讓靜宜實在不忍。



但因為是第一次要果斷選擇拒絕別人,該著多少分的力道,該怎麼做,事實上也
沒有個頭緒,更何況,即使杰彰果然是阿智口中的花心大少,然而偶爾回想起杰
彰給予她的一種被呵護的感覺,要採取過於強硬的方式去傷害杰彰,她也沒有辦
法做到。



這晚,她終於想好了說詞,為了不使自己有太多的無謂的遲疑或心軟,用飛快的
速度鍵下杰彰的電話。



「你今天有什麼事找我?」接起電話的杰彰,語氣仍舊溫柔



「嗯...對於你提出的問題,我有答案了」將心放空的靜宜盡可能的表現平常



「真的嗎?」杰彰雀躍的語氣



「嗯...」



「我就知道你不會讓我失望的」杰彰還是充滿胸有成竹的自信



「我想...」靜宜緩緩的吐出整個句子「我想我不是適合你的那個人,我看還
是算了」



就在句子結束在最後一個字節,電話兩頭的氣氛在一瞬間降到冰點。



「這就是你拒絕我的方式嗎?」沉默了一會,杰彰失落的聲音劃破無言以對



「是的,這是我拒絕的方式」靜宜用冷靜的口吻說



「你是不是還喜歡你暗戀的那個人?」杰彰胡亂編纂個臆測



「是的」靜宜順水推舟



「我哪一點比不上他?」杰彰哀哀的語調



「這不是比不比的上的問題,喜歡是不能比較的,而且我從來沒有拿你們兩個做
比較」靜宜說實話,另一方面也不想傷害他



「如果有哪點你不滿意,我可以改,好嗎?」杰彰有些無助



「你別這樣」靜宜突然想起妍婷,於是她暗示「我想你身邊應該會有人更適合你
的,你應該更珍惜那些適合你的人」



「難道我連一點挽回的餘地都沒有嗎?」



「嗯...是的」



「好吧!我知道了」杰彰失落的說「對不起,打擾了你這麼多次,我以後再也不
會打擾你了」



「我...」靜宜不知道該怎麼對他說



「掰掰」不迨靜宜說完,杰彰就單方面潦草掛線



手還握著的話筒傳來了「嘟嘟..」的斷訊聲,靜宜一個人愣在那裡。



宛如慢動作停格般,靜宜緩緩的將電話掛上,只是她忽然發覺心裡沒有太多的感
覺,異常的平靜。



平靜到,似乎連嘆氣的意念都省了下來。



也不知道坐了多久,她又愣愣的拿起手機,翻找由妍婷傳來的簡訊,順著那個來
電號碼撥號...



「喂?」是妍婷的那抹聲音



「你好,我是靜宜...」事實上靜宜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舉動,也許
是想一個告解的心態,找妍婷說說話。



兩個女孩,就這樣聊了一個晚上。



**********************************



拒絕杰彰後的隔兩天,雅文因為要跟靜宜借東西,來到靜宜家,其實自從杰彰出
現後,又加上先前與阿智的摩擦,還有對雅文建勳複雜的情感,兩個人已經有段
時間,沒有這樣單獨的坐下來聊聊了。



「對了,你寒假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出去玩?」雅文又提起寒假一同出遊的事



「我想應該會吧!」靜宜沒有給一個完全肯定的答案「阿智難道沒跟你說嗎?」



「有是有,可是總是要跟你確認一下比較安心。」



「有什麼好確認的,會就會,不會就不會囉!」靜宜無奈的笑



「對了,你跟阿智最近好一點了嗎?你們前陣子不是為了那個學長的事有些爭
執?」雅文詢問起兩人的近況



「一切都還好啦!不就這樣。」靜宜一副無謂的表情



「那就好,我和建勳兩個人還很擔心你跟阿智的情況。」雅文的表情舒緩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雅文在提起建勳的時候,在靜宜心底已經沒有那麼樣的憂傷。
也許是已經麻痺,也許是對於建勳已經沒有太多感情上的留戀,靜宜那瞬間沉靜
的分析自己。



見靜宜不語,雅文納悶的問「怎麼了嗎?」



「沒什麼...」靜宜掛上坦然的微笑,其實也無需再追究任何的原因,兩個原
因,得到的結果對她來說都是好的



「那你跟那個學長發展的如何?」



靜宜噗嗤一聲,「哪有什麼發展,我拒絕他了。」



「拒絕他了?為什麼?」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啦!就是拒絕了!」靜宜巧妙的閃躲問題的核心,只告訴雅
文結果



「別太難過了!」雅文擔心靜宜強顏歡笑



「難過?還好啦!」靜宜的態度落落大方,但也到這時候,她發現自己其實對杰
彰已經沒有眷顧,突然有感而發的脫口「也許...我沒有真的喜歡上他吧!」



「怎麼這麼說...」



「不知道ㄟ...其實他對我真的很好,好到我有一種喜歡上他的錯覺,但現在
認真想想,好像也不是這麼一回事...也許是我自己太急切在一段感情裡面,
然後連喜歡上他照顧我,對我好的感覺和喜歡上他本人的想法都分不大清楚...」
靜宜一步一步的分析自己



將靜宜的話收入耳朵,雅文若有所思。



「你怎麼了?」



「沒有...我在想你剛才說的話」雅文擠上一抹微笑



「不過話說回來,這件事暫時還是先別告訴建勳他們,OK?我不想他們兩個也
像你一樣對我瞎操心。」靜宜說



「嗯,我知道了」雅文對靜宜做保證「那就先這樣囉!我先回宿舍了!」



「要我送你回去嗎?」



「不了。」雅文搖頭「我想自己一個人走回去就好了。」



「好吧!那你自己小心囉!」



「嗯,掰掰」



掩上了門,雅文低著頭離開靜宜的房前。




【北極星】(ver 2) 第三十九話




在拒絕杰彰後,隔了一個星期,就是學校聖誕節的晚會表演的日子。



這晚,整個晚會最終的表演,是由阿智編導的【七夜怪譚四】所掮起,而搞笑的
演出受到空前的歡迎,特別是靜宜演出的白鳥麗花與建勳的貞子,表現更是搶眼。



結束了活動,因為一個已經在工作依然回來捧場的育如學姊所邀請,絕大多數參
與該劇的人與其他相關人士決定去藍色狂想開慶功宴,包括跑龍套的重要角色,建勳。



「乾杯」所有人一同舉杯



「今天大家都辛苦了,真是沒想到那麼受歡迎」酒過三旬後,身為總召的阿智開
始發表感言「特別是扮演貞子的建勳,你要不要就加入我們社團算了,以後貞子
這個角色就全部交給你」



「你不要再陷害我了!」建勳扁了扁嘴,迅速回應阿智的消譴



「不要這樣嘛!你知道在後台的時候,育如學姊跟我說你真是找來了一個奇才」
阿智旋即轉頭徵詢育如的支持「對不對,育如學姊?」



「沒錯」育如點頭稱是「學弟,你要不要就直接加入了?我覺得你真的很有表演
的天份」



「這個,我再考慮看看好了」因為是學姊開的口,建勳說話比較委宛



「不要考慮了,你真的是今天全場最美的女人,細皮嫩肉,白泡泡幼咪咪,玲瓏
有致的身材,特別是阿智幫你充實到D罩杯的胸部,羨煞多少包括我之內所有
看表演的女生啊!」育如毫不留情的揶揄他,因為建勳為了扮演貞子,整張臉都
被塗抹成白色



「是啊!而且你幫龍介灌腸的那個動作做的還真是傳神」阿智除了兩手的食指與
中指外的手指交握,誇張的做了兩次灌腸的動作



建勳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吊起眼睛,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然而當所有人都在
嬉鬧的時候,靜宜卻坐在角落邊發呆。



「不過說真的,今天還要特別誇獎我們的女主角」育如話題帶到了靜宜



「喂!輪到你了」坐在靜宜旁的人推了她一把



「什麼?」靜宜從恍神中醒過來



「學姊在叫你啦!」旁邊的人提醒她



「學妹,你今天的表演真的很棒」育如送上一個微笑給靜宜



「那當然囉!」回過神來的靜宜一下子又回到她的搞笑個性,當場又讓劇中扮演
的靈魂上了身「我可是世界一級,不,宇宙一級的白鳥月花,齁~呵呵呵呵~」



邊說,靜宜邊做起了白鳥麗子的招牌動作,先是將兩手分梯次從胸往外揮舞,再
將右手插在腰際,左手擺在嘴角邊的仰天長笑。



「不過你那個董月花的招牌句,『八“ㄆㄧㄤ\”子,安勾某』...」育如拼湊
不出,只好向阿智求助「學弟,那個到底是怎麼說?」



「八“ㄆㄧㄤ”子,安勾某,有獅子,切鍋子,八浪子」阿智慢條斯理的教導



「對對!」育如說「你怎麼能把那個說的那麼順?想當初我在你們那個時候,剛
上台,我還會忍不住怯場」



「學姊你有所不知」靜宜又開始台灣國語起來「我夜發夜發,素夜輪夜開發(我
月花月花,是越冷越開花)」



「啊!你素(是)董月花上身喔!」阿智也用起董月花的語調吐嘈她



「還不素(是)你這個斜阿的倫(邪惡的人)教的好」靜宜還不忘先將食指與中
指併攏伸出,再分離比了個V字形



看到阿智跟靜宜這樣一搭一唱的即席表演,育如笑得花枝亂顫「社團有你們這樣
的學弟妹,我想應該會很快就可以招攬大量的新生了吧!」



一場慶功宴在落幕之前,除了一桌的杯盤狼藉,整個空間洋溢一股歡欣的氣氛。



**********************************



結束了慶功宴,阿智送靜宜回家。



「謝謝你送我回家。」下了車,靜宜對阿智道謝



「不客氣」略有微醺的阿智,在有些酡紅的臉上有一抹傻笑



見阿智那無心的逗趣模樣,靜宜噗嗤一聲「你看你,一副醉漢樣,快回家休息吧!
我先上去了!」



「嗯..」阿智踟躕一會,趁靜宜未離開之前,也不知是否是藉酒壯膽,開口問
「這個...你跟杰彰處得如何?」



聽到阿智的問題,靜宜先是一愣,然後帶著些許苦澀的尷尬「你怎麼突然問起這
個?」



「我只是想關心一下」阿智有些擔心的語氣「因為我看你最近都有點悶,特別是
今天晚上你有點異常,所以...」



「我跟他...」靜宜嚥了口氣「我跟他其實沒有在一起」



「啊!?」阿智的驚乎彷彿是這個答案不可置信



「啊什麼?」靜宜看到阿智的表情,難為情的笑



「不會吧!你們這麼快就分手了嗎?才過一個星期多不是?」阿智迷朦的精神,
浮出了一個怪異的揣測,然後也不顧會不會傷人,就一鼓作氣的竄上唇縫



靜宜又竊笑一聲,「又沒有開始,哪來的分手?」



「那又是怎麼一回事?」阿智丈二和尚摸不著頭



「我拒絕了他要跟我在一起的提議,就是這樣」



靜宜簡單扼要的回答,但一句話卻讓阿智的心中一瞬間參雜了幾種難以言喻的感
覺,於是追問「為什麼?」



「其實他跟他那一個高師大的女朋友並沒有分手,你想以我的個性,怎麼可能去
當別人感情的第三者?」



「說的也是...」阿智點頭



「算了,吹了就吹了,我還能說什麼呢?沒有愛情日子還是要過」靜宜給自己一
個釋懷的微笑



「你沒事吧!」越是看到靜宜那樣的坦然,阿智越是不放心,因為他擔心靜宜又
像當時因建勳失戀後,那樣故作堅強



「你放心,我真的沒事」說完,靜宜催促著阿智「時候不早了,你趕快回家吧!」



「嗯,如果你心情不好,要跟我說喔!」說起這話的阿智,因為酒精催化,精神
年齡退化了好幾歲,活脫脫像個童稚的孩子



看阿智不經意的耍可愛,靜宜又好氣又好笑,「會啦!會啦!那我先上去囉!你
自己騎車回去要小心,晚安」



「晚安!」得到靜宜一個肯定的答案,阿智方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道別後,靜宜轉身上樓梯,卻沒有馬上離開,她又開了門,探出了頭,默默的看
著阿智的車燈與背影消失在夜色中,嗤嗤的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