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10:49:50

讓我守護著你 12

【北極星】(ver 2) 第四十話




隔天晚上,靜宜帶著一身的疲憊回到家中,隨手脫下外套,代替她重重的甩在床

上,就此癱軟。



開啟電腦連線收信,夾雜一堆垃圾信件中的,是來自阿智的電子郵件,內容什麼
都沒寫,只是附上一個附加的檔案和一句話。



『記得把音響打開』阿智在信件打上這幾個字。



靜宜好奇的把音響打開,順便開啟阿智附上的檔案,那是一個Flash的程式,夢
飛船的歌聲幽幽的從喇叭裡傳出。



那首歌的歌名是『不值得』...





『除了想妳 除了愛妳 我什麼什麼都願意
翻開日記 整理(打開)心情 我真的真的想放棄

妳始終沒有愛過 妳在敷衍我 一次一次忽略我的感受
我真的感到力不從心 無力繼續

這感情 不值得我猶豫 不值得我考慮 不值得我愛過妳
這種回憶 不值得我提起 不值得想起 不值得哭泣
這段感情 早就應該放棄 早就不該讓我浪費時間找奇蹟
這樣的妳 不值得我恨妳 不值得我為妳而壞了心情
我決定不為妳而毀了心 為妳而放棄愛情
不為妳而毀了心 我決定不為妳而毀了心 放棄愛妳』
【不值得 詞/曲:林毅心】




靜宜靜靜聆聽悲傷的旋律,體會歌詞所帶來的衝擊,然後對著電腦發呆。



**********************************



跨年的那個晚上,建勳跟雅文約了阿智與靜宜一同出去瘋狂,告別這一年的最後
一夜,在所有的行程都結束後,他們相偕來到壽山看夜景。



坐在忠烈祠的階梯上,雅文與建勳的位置緊鄰在一起,視相的阿智跟靜宜決定讓
他們兩個獨處,選擇在離他們四五階以上高度的位置。



「你最近心情好點沒?」阿智擔心的問



「是好點了!」靜宜說「對了,那天你給我的e-mail我收到了,那首歌很好聽」



「收到了就好」阿智惋惜的說「只可惜那首歌好聽歸好聽,我始終就是找不著收
錄這首歌的專輯」



「嗯」趁此機會,靜宜忍不住問阿智「不過你怎麼會寄那篇mail來給我?」



「難道你沒注意看歌詞的嗎?」阿智詫異



「我有看...」靜宜悠長的尾音



「那就你應該知道我想說的是什麼吧!」阿智不想點破,怕太傷人



「知道歸知道,可是我還是不能不難過...」靜宜哀哀的語氣



看到靜宜哀愁的表情,阿智慌張起來,有些心酸的說「你不是說你好多了」



「我沒有說好多了,只是好點了...」低氣壓持續迷漫在靜宜身邊,眼看又快
成為一場大雨傾盆的颱風



「算了啦!那種爛人,根本不值得你這樣為他傷心,再說你們就算開始也沒有多
久的時間...」阿智連忙將杰彰痛罵一頓來安慰靜宜



「你錯了!」靜宜截斷阿智的話



「我錯了?」阿智愣在那裡



「傷心的程度,是不能拿愛上一個人的時間長短來度量的」一股悲傷從靜宜的話
語間流露



阿智的心更慌了「喂!我不是說過不要在我面前哭,而且事情過了就過了,人總
是要往前看,不是嗎?」



「可是我現在就是很想哭,其實自從我失戀以後,我一直忍著不哭,誰叫你剛才
又提到他...」靜宜已經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



「我...」阿智完全不知所措,所有心思全被靜宜的情緒引導



「借我靠一下好嗎?」靜宜悲哀的請求



「什麼借你靠一下?」



「肩膀借我靠一下,因為我不想讓你看到我流淚...」還不等阿智答應,靜宜
就自動的把頭枕在阿智的肩上



從肩膀感覺靜宜有些微微抽動,阿智不忍心的說出一堆安慰的話「你沒事吧!不
要太難過了...」



「怎麼可能...」靜宜慢慢的抬起頭來,是燦爛的笑容「...會有事」



看到靜宜的笑靨,阿智登時傻眼。



【北極星】(ver 2) 第四十一話




「我演技不錯吧!可不可以拿到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悲劇女主角」靜宜跟方才那楚
楚可憐的樣子截然不同,一腔爽朗的語調



「你這傢伙,居然耍我!」阿智瞪大了眼



「我只是想試看看,如果真的有女生在你面前哭,你會怎麼樣而已」靜宜滿是不
在乎的樣子



「你...」阿智是又氣又好笑



「不要生氣了,好嘛!新年第一天生氣不好喔!來笑一個」靜宜去拉了拉阿智的
雙頰



「算了!」阿智拿開靜宜的手,沒好氣的說「不過你是真的沒事了嗎?」



「你是不是認為我會為了杰彰的事很傷心?」靜宜認真反問



「難道不是嗎?」



「果然是這樣...」靜宜不明所以的淺笑



「你笑什麼?」阿智不解



「你想太多了啦!」靜宜上下揮了揮手



「不然你之前那句,『傷心的程度,是不能拿愛上一個人的時間長短來度量的』,
是講假的喔!」



「那是很早以前就有的感觸,不是因為他啦!」



「喔...原來如此」阿智鬆了一口氣



靜宜雙手插在胸前,倒抽口氣,「其實,我一開始我也以為我會很難過的,因為
我覺得我好像真的有點喜歡上他,甚至對於我和他可能的未來,多少都有一點憧
憬。可是,那天晚上,當我知道他沒跟他女朋友分手,我卻覺得自己是驚訝多於
傷心,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那後來呢?」阿智追問



「後來你不是寄那封信給我嗎?我慢慢聽,慢慢聽,雖然我真的覺得那首歌給我
的感覺很悲傷,我也很喜歡那首歌的旋律,可是我還是沒辦法把這首歌的情境跟
杰彰拉在一起」靜宜徐徐的說「其實,我想可能跟你也多少有一點關係吧!」



「為什麼會跟我有關係?」阿智壓根子沒料到這事又跟他有關



「可能是之前曾經要我小心他,所以多少有一點戒心,而且那時候,你對我那麼
生氣的樣子,讓我真的有點矛盾,是不是真的要跟他在一起?」靜宜吐實



聽到靜宜的坦白,阿智心裡既酸又甜「諾,你還敢說,事實證明我沒錯吧!我都
跟你說那麼明白,你還跟他在一起。」



「其實啊!你只對了一半」靜宜說「說正經的,他對我真的很不錯,而且他跟我
說的一句話,讓我特別特別的會去考慮跟他的關係。」



「他跟你說了什麼?」阿智的好奇表露無遺



「他說,『沒有幾段愛情來的時候,是會讓人做好準備迎接它的來臨』,因為這句
話,讓我突然間覺得,似乎真的是這樣,尤其是最近班上的同學好像又一個一個
找到男女朋友的樣子,突然間,感覺自己好像就快要一個人孤獨了...而且我
真的覺得,我是真的有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只是有的時候我會一直想一直想,
我知道自己心底深處還是有一種期待的感覺,但也不知道是期待愛情還是杰彰,
還是什麼的...」靜宜說完,斜著一邊的脖子,陷入深深的思考



而阿智只是無言的等待靜宜下一秒出口的答案。



靜宜試著釐清自己的心情,用語言表達,但是她最後還是選擇放棄的說「我不太
會形容那種感覺...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我了解」阿智心有戚戚焉



「說到底,我終究還是個渴望戀愛的人,或者說,趕愛情流行的人」靜宜嘆氣般
的語氣



「你別忘了,愛情到哪裡都是一種流行,躲也躲不掉的」阿智安慰她



「說的也是」靜宜說「不過說真的,你也別對杰彰敵意那麼深,除了會利用說謊
把美眉之外,其實他還算是一個還不錯的人」



「你怎麼到現在還幫他說話?」阿智吊起眼睛斜視靜宜



「可能是我心軟吧!而且他真的演技一流」靜宜嗤嗤的笑



「廢話,哪個花心大蘿蔔不演技一流的!如果沒有一流演技,怎麼讓『女人的數
值成為男人的價值』?」阿智諷刺的語氣



「你就別這麼說了,他真的是一個蠻可憐的人,其實不只他,連他女朋友也是...」

靜宜想起妍婷,就按奈不住滿心的感慨



「你見過他女朋友??」



「嗯,見過一次面,那次真是超級心虛的,不過好在有跟她碰面,我才知道他們
兩個根本沒分開,否則我可能現在就跟杰彰在一起了,而且會哭的更傷心」靜宜
的語氣有被解救的感激



「是啊!如果沒發生那個意外,搞不好你就取代她的角色也說不定」即使阿智語
氣酸溜溜,像是在諷刺靜宜,但心底還是為她慶幸



靜宜點了點頭「這也是有可能吧!只是我事後想想,他們兩個的組合真的是一個
很悲哀的組合」



「怎麼說?」



「他女朋友就不用說了,杰彰已經不只是一次背叛他,她還是想盡一切辦法讓跟
杰彰在一起,而且她一直覺得那是個報應,因為是她把杰彰從他的前女朋友身邊
搶過來的,雖然她是等到他們兩個在一起後,才知道杰彰前女友的存在」靜宜轉
述著妍婷與杰彰的故事



「我了解。不過說到底,還不是要怪杰彰?你怎麼覺得他可憐?你不是有點大女
人主義的嗎?」阿智忍不住噱了靜宜一句



「如果是以前的我,或許真的會痛罵他一頓,可是現在真的覺得他很可憐...」

靜宜語帶難過的說



「果然...」阿智打斷靜宜的話



「果然什麼?」靜宜反問



「我從以前就覺得,花心的男人,在女生面前總是表現的很軟弱,多少也讓女生
有機會發揮他們的母性,因為他們除了要騙取女生的愛情,還要多騙取一些同情
的淚水,只是這些淚水,很快從同情別人拿來同情自己罷了!」阿智語帶感慨卻
仍可聽出他言下的驕傲



「嗯...我不否認,因為到現在我還是很同情杰彰」



「你看吧!」阿智鼻頭微揚,一副『果然被我料中』的模樣



「你聽我把話說完嘛!我本來一開始也以為我會痛罵他,我甚至覺得自己幹嘛同
情他,可是當我從他和他女朋友那邊知道,其實杰彰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男人,
我想他說那句『男人的價值在於女人的數值』,多少是為了跟他的朋友炫耀」

靜宜還是不改對杰彰同情的初衷



阿智理直氣壯的反駁「愛情這東西哪有什麼好炫耀的?愛情本來就不是拿來炫耀
給別人看的」



靜宜笑了笑「說是這麼說,可是男生多多少少還是會拿自己的女朋友跟別人的女
朋友比較吧!」



「這倒是...」被靜宜這麼一說,阿智已不見剛才的堅定



「沒錯吧!連你都這麼說」靜宜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只是杰彰他真的有點矯枉
過正,因為他覺得他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好炫耀的,才會特別去誇耀他的愛情,而
且我覺得她女朋友有一句話說的真的很對!」



「她說什麼?」



「她說杰彰因為沒有自信,總是覺得自己沒有辦法跟一個人到最後,只是因為害
怕被拋棄的關係,所以沒有安全感的他總是希望能夠多抓住幾份愛在手裡,而且
也就是因為缺乏安全感,所以他會選擇提早一步離開與他交往的對象。」靜宜慢
條斯理的將杰彰剖析了一遍



「原來如此,看來他女朋友真的很了解他」阿智點頭



「我也是這麼覺得,而且你知道嗎?這幾天我自己慢慢的釐清自己的感覺,我一
方面又沒有辦法拒絕杰彰的好,一方面又覺得他很脆弱,所以我很慶幸,還好有
他女朋友那天找我出去,不然可能就跟你說的一樣,我等著接她的位置吧!」



「嗯...」阿智沒說什麼,只是低吟



靜宜如釋重負的高舉雙手,笑著說「好了,我的故事說完了,換你了!」





【北極星】(ver 2) 第四十二話




「換我了?」阿智無法了解靜宜突兀的回答「換我什麼?」



靜宜鬼靈精的笑「換你說你的故事了!」



「你要聽什麼故事?我哪有什麼故事好說給你聽」阿智用無奈的苦笑迴避



「當然有囉!」靜宜頓了頓「我想聽你高中的事」



「這個故事哪有什麼好說的...」阿智還是採取逃避策略



「不行,我已經好奇這件事很久了,再說,我也跟你說完我的故事,你總是要給
我一點回饋。如果你今天不跟我說,我就當場哭給你看」靜宜威脅阿智



「你哭啊!」吃過一次虧,阿智故意用毫不在意的語氣「你哭我也不會理你,反
正你的眼淚又不值錢」



「喂!什麼叫我的眼淚不值錢!」靜宜裝出帶點慍色的怒視



「當然不值錢囉!又不知道幾滴是真的,幾滴是假的?」阿智故作視若無睹



「你...」靜宜也沒把話說完,就把頭撇過去



「你這招沒用的!」阿智一臉屌兒瑯璫的表情



聽到這話的靜宜,還是沒有把頭轉過來。



「喂!」阿智看靜宜沒反應,開始有些動搖



靜宜還是沒回話。



阿智曲身過去看靜宜的表情,但是靜宜垂下的頭卻不讓阿智有任何觀察的角度。



「你怎麼了?」阿智有些心慌的問



「我不想跟你說話,你根本不知道我的心裡在想什麼!」雖然還是背對阿智,但
靜宜總算開口「什麼叫我的眼淚不值錢!你真的以為我沒有流過眼淚嗎?其實當
我知道杰彰有女朋友的時候,我還是有點難過的,難過到想哭...」



「我道歉,對不起」阿智放軟身段,試圖得到良好的回應



「不接受!」靜宜斬釘截鐵的回



「連我跟你說我高中的事你都不接受嗎?」阿智卸下堅持,舉手投降



「你真的會說嗎?」靜宜似乎不怎麼相信他



「嗯,我一定會說」阿智重申一次保證



「那我原諒你」靜宜轉過身來,板著一張臉「說吧!」



「你真的不生氣了嗎?」阿智擔心的問



看到阿智擔心愧疚的模樣,靜宜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幹嘛為什麼這種事跟你生
氣?」



「你又耍我!」雖然嘴巴這麼說,阿智卻始終沒有惱怒的樣子



「這次我真的不騙你,如果你不說,以後也別跟我說話了!」靜宜很嚴肅的說



「好!我說我說」拗不過靜宜的要求,阿智開始說起他的故事「我碰到那個女孩,
是我高一時候的事,我對她第一眼的印象是,平時安安靜靜的,但是在大家在一
起的時候,她就顯得很陽光,總是很有活力。應該是高一下升高二的那個暑假,
我們有的時候都會約出去玩,慢慢地,我就發現我還蠻喜歡她的,只是我一直沒
開口...



「一直到高二的寒假,我想應該是時候了,畢竟再過半年就是高三,如果再不說,
以後的課業壓力可能就會讓我壓的喘不過起來經營一段感情,可是那時候,因為
杰彰出現的關係,她反而跟杰彰在一起,只是...後來他們也是分手了」阿智
說到最後,有淺淺的嘆息



「為什麼他們兩個會分手?」靜宜問



「因為升上高三後,杰彰跟她慢慢的就疏遠了,可是真正分手的原因,還是因為
杰彰在大學那邊交了一個女朋友,而且這個三角關係的難題,是從她跟杰彰在一
起三個月後就開始的。」



「那最後是怎麼解決的?」靜宜像是個小孩,非得要把來龍去脈調查清楚



「她告訴我,杰彰說他的女朋友為他自殺,這件事我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不過她也覺得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就跟杰彰提分手。其實我覺得,就算
她不提,杰彰遲早有一天也會跟他提的吧!」



「喔...」靜宜思考著阿智說的話「會不會是杰彰現在的女朋友?」



「我不知道」阿智搖頭「就時間上來推算,應該有可能,但是我不敢確定」



「那後來呢?你有跟她告白嗎?」靜宜頗關心這話題,尾音都跟著上揚



「沒有。她跟杰彰分手已經是高三的事了,後來我就決定要專心在課業上,雖然
我還是蠻喜歡她。而且高三的時候,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她還是會跟我說她們
兩個之間的問題,但是我也幫不上忙。那種感覺就好像鍾無豔裡面的那句對白,
只是把人名換成,『有事陳弘智,無事呂杰彰』...



「可是那時候的我,也從沒想過要說些什麼,雖然我之前就多少有聽過杰彰他不
好的名聲,但是我沒有在他們兩個在一起前就提醒她,所以當我每次看到她為杰
彰的事而困擾的時候,我除了有點不忍心,還有點內疚...



「我想我大概就是那時候慢慢變成她的『北極星』的吧!總是在遙遠的地方,照
耀著她。」阿智最後下了一個註腳



「哇!如果從高一開始算起,到你高三那也有兩年多的時間,你就這樣暗戀一個
女生兩年,算很久了」靜宜的讚嘆也不知道是誇獎,還是安慰「看不出來你也是
一個專情的男生呢!」



「什麼話...」阿智嘟嚷過後,只是無奈的說「其實我想,我應該不算專情,
我只是對喜歡一個人的感覺異常的執著」



「原來這就是你為什麼會說出那些讓我覺得很驚訝的話的原因囉!」靜宜推斷



「嗯」阿智點頭「後來我覺得喜歡上一個人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當一個人的『北
極星』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而且我想做的事情還很多,所以上大學以後,我決
定還是把愛情放一邊好。」



「我了解,當一個人的『北極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靜宜有感而發



「對了,你知道為什麼『北極星』總是在天頂的嗎?」阿智反問靜宜



「為什麼?」



「那是一個希臘神話。『北極星』是小熊星中的一顆,其實他跟大熊星座原本是
一對母子,母親是宙斯的愛人,小孩則是他們的結晶,但是因為天后希拉的嫉妒,
所以把媽媽變成了一隻熊,而讓小孩打獵的時候,差點就把那隻熊給殺死,在千
鈞一髮的時候,宙斯用神力,把小孩也變成一隻熊,而且讓他們升上天空變成星
座。只是希拉還是不放過他們,於是命令海神,所有的星座都可以沉到海平面下
休息,就只有大熊星座跟小熊星座不可以...



「所以,其實當一個人的『北極星』,默默的在他身邊,永不下沉的照耀著他,
說到底,彷彿只是一種懲罰」阿智做了個結論



「說的也是,雖然是個來自於愛,又酸又甜的懲罰...即使是一種心甘情願」
靜宜苦笑



「是啊!那個時候,我偶爾也會想,乾脆把杰彰那句『男人的價值在於女人的數
值』當做圭臬算了,這樣玩世不恭的想法,比較不會傷自己的心,反正癡情的男
人又沒價值」阿智有些自暴自棄的說



「你幹嘛那樣自暴自棄,好的不學學壞的」靜宜笑著安慰他「那你跟那女生現在
還有連絡嗎?」



「沒,自從我進補習班重考以後,我們就很少聯絡了!偶爾會通通電話而已」



「你現在還喜歡她嗎?」靜宜好奇的問



阿智思索了一會,「我不知道,應該可以算是沒有了,自從慢慢沒有那麼長接觸,
感覺就淡了」



「我了解」靜宜靈光一閃,幽幽的說「一旦失去了感情的衝動,就只能是朋友了」








【北極星】(ver 2) 第四十三話




「不過,我覺得你真的是個蠻特別的人」阿智突然提起風馬牛不相及的話題



這句話說到靜宜的心有些怦然,她問「為什麼?」



「就常理來說,如果是其他女孩子碰到像你這樣的事,不應該反應會這樣平淡,
甚至還反過來同情杰彰」阿智彷彿是讚許



「是嗎?」靜宜想了想「我只能跟你說,我就是這樣的人,但是別人是怎樣,我
就不知道了。不然你喜歡的那個女生現在怎麼看待杰彰的?」



說到那女孩,阿智下意識又嘆了口氣「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恨,只是有一
天,她已經從失戀的傷痛裡復原的時候,她告訴我,如果可以,她今生今世都不
想再看到杰彰了。」



「或許她只是不希望再次回憶起那樣的傷痛吧!」靜宜猜想



「或許是吧!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她還說了一句很耐人尋味的話」



「什麼耐人尋味的話?」



阿智苦思,還是找不出那缺陋的記憶「我忘了,總之,她覺得她很後悔愛上杰彰。」



「後悔嗎?」靜宜默默思索著「或許就像你說的,愛情就跟流行一樣,只是再怎
麼狂熱的流行,到最後,不但當時猛追流行的人,不再對它熱衷,甚至有些人還
會嘲笑,當初那個流行的俗氣。我想她想表達的感覺應該是這樣吧!」



「沒想到聊著聊著你也變成一個哲學家了!」阿智揶揄靜宜



「什麼話,你不知道當一個出色的女主角要懂得揣摩故事裡那個角色的心境的
嗎?」靜宜反駁



「是,我知道,未來的『爛』漫愛情劇一線女主角」阿智故意加強『爛』字的捲
舌音



「你夠了!」靜宜突然開懷的說「不過我覺得自從發生這些事以後,跟你說過這
些話,我好像成長很多」



「是這樣的嗎?」



「嗯,是真的,特別是聽完你的故事,又看到杰彰跟她女朋友的故事,我突然有
很多感想」靜宜的表情有種得道後的滿足



「什麼感想,說來聽聽」阿智好奇的說



靜宜徐徐的說「我想,愛情裡面的兩個人的角色,多多少少是這樣分配的,有一
方是『天狼星』,耀眼的讓人想流淚,另外一方就是『北極星』,永遠不沉沒的守
護著那顆『天狼星』。」



「喂!我有那麼慘嗎?我可沒說我為了那個女生整天痛哭流涕喔!」阿智反駁



「我哪知?搞不好你只是好面子不說而已,而且就算你流淚,誰知道幾滴是真
的,幾滴是假的?」靜宜用阿智的話反過來嘲諷他「再說,我又不一定說是你流
淚」



「你說的是杰彰跟他女朋友吧!」阿智馬上就領悟靜宜的弦外之音



「嗯」靜宜點點頭「我想她這顆『北極星』,一定為了當守護杰彰這顆『天狼星』
,流了很多眼淚,只是當別人說到杰彰,她還是這麼努力的為他解釋,連我都很
為她心疼」



「這倒是,不過,一個悲哀的故事本來就不需要有太多的眼淚」阿智感慨



「你該不會再說你吧!」靜宜竊笑「悲哀又專情的『爛』漫愛情劇大導演」



「你說呢!」阿智縮起下巴,有些搞怪又驕傲的表情



靜宜斂起笑容,說「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這樣的愛情太悲哀了」



「不過愛情本來就是這個樣子,不是嗎?」阿智不解的問



「才不是咧!」靜宜的表情似乎對阿智的話嗤之以鼻



「不然呢?」



「一個擁有美好愛情的人,讓他流淚的『天狼星』,一定也是守護他的『北極星』,
兩顆星是合而為一的同一個人」靜宜的眼神似乎燃起了無限的憧憬



「說的也是...」阿智思索著靜宜的話



「喂!上面那兩個長舌公長舌婦也聊夠久了吧!該走了!」從下面傳來的聲音,
這時雅文跟建勳已經從原本坐著的地方站起來,剛才是雅文轉身叫著阿智他們。



「是啊!躲的那麼遠,是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建勳附和雅文



「還說咧!你們兩個小倆口甜甜蜜蜜的,誰好意思坐你們旁邊」靜宜也拉大聲量
反擊



「是啊!方圓五百尺內都會被建勳跟雅文的愛火焚身!恐怖喔!」阿智故意打了
個寒顫



「你們兩個一搭一唱的在唱雙簧嗎?」建勳取笑他們



「那你們那一對已經鶼鰈情深到琴瑟合鳴了喔!」阿智邊說邊跟靜宜往下走



阿智說完,四個人都笑了出來。



「說真的,該走了啦!都已經半夜三點了」建勳看了看錶說



「都三點了?那真的該走了」靜宜似乎沒有發覺時間流逝之快速「不過在走之
前,我要先說一句話。」



「什麼話?」雅文問



「新年快樂,今年真是受到大家的照顧了,很高興認識大家」靜宜雙手擺在膝前,
作了個揖



「新年快樂,我也很高興認識大家」其他三個人也跟著靜宜這麼做



互道恭喜之後,四個人慢慢的走下階梯,建勳跟雅文走在前頭,靜宜跟阿智跟隨
在後,然而...



「特別謝謝你這半年來陪我度過兩段失戀的時候」趁著建勳他們沒有注意到,靜
宜小聲的在阿智身邊說



「啊?你說什麼,再說一次」阿智假裝聽不到,小聲的跟靜宜說



「好話不說第二遍!」雖然小聲,但是還是可以聽到靜宜用著驕傲的語氣說



靜宜說完,小跳步的加速向前幾階後,回頭跟阿智對望了一眼,對望的瞬間,兩
個人都很有默契的笑了出來。



只是,阿智看到堆滿笑意的靜宜,心裡忍不住怦然心跳。靜宜的笑,好像在這樣
漆黑的夜空中,璀璨耀眼的『天狼星』。



耀眼到,讓他睜不開眼睛,卻依然在被限制的視野中,受到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