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14:20:52心樂人天地

調節免疫控制發炎~關鍵修護營養

調節免疫控制發炎 

關鍵修護營養

非退化性關節炎的養護重點在於調節免疫系統,避免關節軟骨組織受攻擊繼續損傷,同時還要控制發炎,才能有好的修復機會,因而一般僅提供潤滑及營養的關節保健品如葡萄醣胺、軟骨素等都幫不上忙。現在已有醫學專家研究出萃取自食物的活性成分,能達到很好的保護軟骨及抗發炎功效,就讓我們來認識這些關鍵營養。

 

雞胸軟骨萃取物

發明起源:

美國著名醫學博士尤金‧莫爾(Dr.EugeneR.Moore)為了治癒他女兒AnnMarie的類風濕性關節炎,閱讀了大量有關膠原蛋白用來治療和預防關節炎的文獻後,博士把家裡的廚房變成了實驗室。經過多年苦心研究,終於發現萃取自雞胸軟骨的原型態(未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可保持生物活性且產生明顯的療效。博士的女兒AnnMarie使用了父親所製作的原型態(未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後,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病情大幅好轉,過去關節炎造成的極度疼痛、無法行走、失去自理能力,都有了明顯的改善,並且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



 

主要作用機轉:

關節軟骨中最重要的結構是第二型膠原蛋白,原型態(未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經口服後,可藉由「口服耐受」作用調節免疫系統,這個過程可以幫助身體辨識第二型膠原蛋白,降低免疫系統對它的攻擊,阻擋免疫反應對關節軟骨上第二型膠原蛋白的傷害,讓關節更健康。

萃取自雞胸軟骨的原型態(未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undenatured type II collagen),是利用專利低溫方式生產製造,保留膠原蛋白原始的三股螺旋結構,可以確保生化活性,不僅可在腸道引發免疫系統調節作用保護關節軟骨,吸收後更是軟骨組織修復所需的重要因子,效果極佳。

市面上有其它以口服方式補充的第二型膠原蛋白,但全都屬於「非原型態」或「水解」膠原蛋白,也就是說這些膠原蛋白因為製造過程中的化學作用或高溫而將它們的分子排列結構改變了,以致於失去了活性。由美國哈佛大學的David E Trentham 博士及其他頂尖的研究人員所進行的研究所得之結論是第二型膠原蛋白一定要保持在「原形態」,才會有效果。



作用功效:

1.    增加關節的靈活性、彎曲性及彈性,幫助保持身體活躍度及維護生活品質。

2.    減低發炎反應,這也是骨關節炎 (OA) 和類風濕性關節炎 (RA) 的共同發生主因。

3.    反轉關節的結構性改變,例如軟骨裂傷、鈣質沉積和結痂組織。

4.    屬於醫療級的膠原蛋白,可以促進軟骨增生、修復軟骨組織、消除關節腫脹無力。

 

雞胸軟骨萃取物-更高效的選擇


 

小牛氣管軟骨萃取物

發明起源:

普頓博士花費40年所研發成功,乃取自紐西蘭專業純淨飼養、無荷爾蒙、無狂牛症的新生小牛氣管,經過特定且繁複的提煉過程,萃取出高生物活性的粉末,並榮獲專利的驗證,並於1995年獲得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治療基金會的「Linus Pauling年度科學家獎」。

 

主要作用機轉:

小牛氣管萃取物的成分類似胎兒的間質素,是細胞基因修護的工程師,也就是肌肉、骨骼、肌腱、韌帶、皮膚、脂肪及骨骼的源頭,更是免疫系統的獨特重要角色。普頓博士說:小牛氣管萃取物含有為數眾多的分子生機指導原,會將許多不正常的癌細胞導向正常化;小牛氣管萃取物另一個功效為降低身體各種慢性發炎的症狀,例如:退化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發炎與疼痛。

 

小牛氣管軟骨萃取物的功效:

1.    有效抗發炎

2.    加速組織修復

3.    癌症輔助治療

4.    改善自體免疫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