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15:00:00心樂人天地

上妝後皮膚燥起皮怎麼辦

文章來源:粒妞妞  一起美容網

為不少模特化妝的時候,有時候會有模特自己會打好粉底,可是到了現場卻發現由於肌膚乾燥或者選擇粉底不正確造成了面部肌底起乾皮了。於是很遺憾的重新幫她們卸妝,重新做美膚保濕和底妝的過程。

生活中也有不少女性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所以也會被朋友或者網友諮詢。那麼我就在這裡給大家講講吧!
 
妝後出現起死皮的現象無非兩種:

起皮原因一種就是有很長時間沒有進行去角質的工作,造成面部死皮角質的堆積,時間一久,就會過厚.而往往過厚的角質有吸收並揮發水分的作用。那麼在你使用了粉底之後,粉底中的營養與水分一部分被肌膚吸收,一部分就會被肌膚表面的死皮角質吸收揮發。當吸收與揮發到最後的時候,底妝就會變的干燥,失去水分的肌膚有些即將脫落的死皮就會翹起來。

另一種原因就是面部嚴重水油不平衡。面部缺水或者缺油都有可能造成底妝油份和水份被肌膚快速吸收,而是肌膚底妝表面更加干燥,就會致使肌膚毛孔乾燥沒有彈性,加上如果沒有定期去角質的原因,死皮就會明顯翹起哦!

所以在給肌膚做化妝前,定期去角質和保濕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哦!不論你是油性還是乾性肌膚,都有可能會因為不正確保養和長期忽視保濕的原因而引起的。因此,做好保濕和補水、鎖水是非常的重要!還有一定要定期去死皮,只有這樣,才能使面部處在一個濕潤而富有彈性的狀態下,才可以將底妝打的透透的。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選擇高保濕粉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含水量充足才可以長效保持粉底與肌膚的滋潤度,也會是人沒有乾緊的感覺。還有,如果你畫完妝後發現已經產生了死皮,可以給大家個小技巧:

就是用醫用膠帶(用來掛點滴的時候粘在點滴的針附近的那種)或者是美膚貼,最好是成捲的,依據你的起皮面積,撕下一塊按壓在上面,然後輕輕拉起,就會將死皮佔掉,然後將略掉的粉有粉餅稍微補起來就可以了。如果時間充足就在起死皮的位置上用卸妝乳來卸去有死皮的底妝,然後用死皮膏將死皮去掉,之後補上水,增加保濕度,就可以上粉底了!如果你感覺已經很嚴重了,那麼抱歉了,只好卸妝重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