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18:00:00心樂人天地

三個方法徹底清除粉刺黑頭

文章來源:39健康網 日期:2008/02/27

一部分女性早就過了青春期,也不是十分油性的皮膚,卻出現了反常的青春痘。你的雌激素總是上下浮動,始終沒給身體一個適應的度量。

如果你的粉刺是黑頭的,這多半與你過度的戶外奔波有關;白頭粉刺與你在焦慮狀況下大幅度進食甜食和高熱量食品有關;無頭粉刺通常是神經高度緊張的結果。

一、應急方案
1. 最緊急有效的就是冷熱療法,就是先用熱水洗臉,然後再用冷水洗一遍。
2. 還可以用蒸汽蒸臉,蒸汽可起到疏通毛孔,抑制皮脂分泌。
3. 同樣也可用含黃瓜成分的面膜,可使皮膚收斂,令皮膚光滑不油膩。
4. 在睡前一小時點上香薰、泡個熱水澡,然後使用具有鎮定、減壓之效的身體乳液

    來緩解緊張的心情,睡個安穩的好覺,壓力成人痘自然無蹤影。

 

二、輔助食物
1. 海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經常食用能夠調節血液中的酸鹼度,防止皮膚過多分泌

    油脂。
2. 苦瓜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C,對於降火去暑有顯著功效,可治療肝火旺盛引起的

    青春痘及雀斑。

 

三、基礎對策
1. 鍛煉可以讓精神得到有效的放鬆,以調整細胞代謝和皮脂分泌的規律性。
2. 注意飲食結構也要合理,盡量少吃辛辣、油炸和高熱量的食物。
3. 要多喝綠茶,綠茶中的單寧酸功不可沒。還可以用開水將綠茶沖泡開,放涼之後

    用來洗臉,反覆多洗一會,長有痘痘的地方拍一拍,讓它們也足足地喝上一杯綠

    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