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12:00:00心樂人天地

隨意替換保養品會過敏?醫師:隨季節更替較好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資訊網

隨著天氣開始轉涼,市面上許多女性保養品也開始換季,紛紛推出滋潤、保濕產品。而最近卻有大陸媒體報導指出,只要身體狀況良好,其實不需要隨著季節更換保養品,以免造成皮膚過敏現象。開業皮膚科醫師王榮祿表示,一般來說,保養品當然要隨著季節做交替更換的動作,對於皮膚才有保養作用。

大陸網站報導提到,當人精神安定時,身體機能也會保持正常,因此皮膚的狀況、油脂的分泌及血液循環,都呈現良好的狀況,所以不需要另外更換不同季節的保養品。王榮祿醫師指出,由於夏天溫度較高,皮脂分泌旺盛,容易出油,應該要選用清爽性質的保養品;冬天的時候皮膚乾燥,就要更換成滋潤保濕型的保養品,但是到底要多保濕,其實還是要依個人膚質而論。至於要如何選擇保養品,主要是看膚質,只要是敏感性肌膚,應該選用純植物性、天然的、無香精等低敏感成份的保養品。

此外,王榮祿醫師指出,冬天的時候,民眾常常使用熱水洗臉,其實是錯誤的方式。因為臉部毛細孔遇熱後會張開,容易導致毛細孔粗大,容易囤積細菌與油脂,所以洗臉時最好使用溫水。王榮祿醫師強調,皮膚的各種狀況還是要依各人的體質、膚質而論,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才是最重要的。